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普讀後感

科普讀後感(一)

我看了《少年科普世界》,我可以從中學到科普知識。

這套《少年科普世界》共分為十冊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天文、地理、生物、人體、科技、動物等方面的內容,是一套增長知識的科普讀物。書中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用準確淺顯,生動活潑的語言,解答了我最感興趣、最想了解的科學之謎《少年科普世界》讓我沒有夢幻感,那些具體而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到科學奧妙的存在。自從我讀了這套書後,開闊了我的視野,使我知道日常生活要注意些什麼,遇到的一些奇聞異事我也可以通過科學說法來解答他,豐富了我的生活經驗,讓我不斷的健康成長。還增長了許多科學道理和文化藝術類的知識。書中一個個新奇的知識,讓我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繽紛和自然界中的千變萬化,真讓我愛不釋手。其中有「我呼吸的是什麼」,「太陽帆遠征宇宙」,「」和「空氣到處是一樣的嗎」等。這些內容我都很喜歡,但是,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磁懸浮列車為什麼可以懸空行駛》這篇文章。讓我又聯想到了人們常說的概念汽車。我們未來的交通工具又是什麼樣的呢?

一本好書,不但可以激發學習的欲望,而且還可以開拓眼界,在這個講究的話,我們肯定會被這個時代所漸漸的遺忘,我們只會一點一點的落後,選擇一本好的科普類讀物吧,相信它會給你帶來意外的收穫!經常讀有關這方面的書,頭腦中產生的疑問才會越來越少,興趣也就越來越高。同時還可以獲得更多的知識,更多的學問,更多的人生道理!

科普讀後感(二)

我讀的是《可怕的科學》系列書中的一本。

《可怕的科學》是【英】尼克 阿諾德的原著,由蕭倩翻譯的。這一系列書是英國經典少兒科普讀物,一共有10冊,分為「非常實驗」和「另類歷史」兩大類別。之所以命名為「可怕的科學」,是因為這些書從更真實、更貼近生活的角度詮釋了科學的真相。並不是單純的解釋科學實驗,而是加入漫畫的引導和例子,更真實,讀起來更有意思。我要寫的這本書,是「非常實驗」中的《危險食物》。

在這本書裡,每講一個實驗,後面都會有結果和解釋,有時還會帶上一些小知識。而且最後還有關於這個實驗的小連結,能了解更多的知識,在一個單元過去後,還有綜合性的選擇題測試,更豐富了知識面。我覺得這本書簡直就是科學實驗、小百科和漫畫的結晶。

比如在第二部分—驚悚的蔬菜里有一個實驗是土豆的力量,跟弟弟妹妹打賭可以不用刀在土豆上插個洞,然後用吸管使勁往土豆上插一下,你會發現:吸管在土豆上插了一個洞,現在就等著收錢吧。這是因為:吸管是一個圓管,而圓管是一種很強力的結構。對科學家來說,「力」是一種能移動的物體,或者是改變物體外形的東西,正是這種力讓吸管插進土豆。最後的「我打賭你不知道!」說:一個運動的東西越重,你就越難讓它停下來。科學家把這個叫做「慣性」。這就能解釋為什麼把一個超級大油輪的引擎換到後退擋以後,它還要往前滑行1.6千米才能停下來。這也是為什麼用網球拍去擋炮彈實在是一件很白痴的事情。

我喜歡讀「可怕的科學」系列書,因為它會在幽默中給你解釋科學道理。我覺得這本書真的是很好的少年科普讀物,全面、有趣、簡單實驗、容易學習,就是這本書給我的印象。

科普讀後感(三)

我看了《中國兒童百科全書之科學探險》這本書,我知道了生命的起源。()

這是美國科學家斯坦利?米勒先生髮現的。他是在自己特殊的溫室里發現了生命的幾種胺基酸成份。於是,斯坦利?米勒先生推測在46億年前宇宙是一片混濁的,是大爆炸後再形成了宇宙,再後來地球才形成了。地球的早期經歷了前寒武紀、寒武紀、奧陶紀、志留紀、泥盆紀、石碳紀、二疊紀、三疊紀、侏羅紀、白堊紀、第三紀、第四……有一種科學觀點認為地球大約在5億年前,大海中就有了氮氣、二氧化碳、甲烷、氨和有機分子,這些物質聚積變成了生物。科學家在淡水中找到了藻藍菌這種生物,據化石推斷藻藍菌是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形態。

看了這些資料,我明白了地球上還有許多的未解之謎,都是因為這些偉大的科學家們通過仔細的觀察和善於探索出來的。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認真學習,對做每一件是都要認真對待,這樣長大了才可以去探索地球上的奧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