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流淚的花季讀後感

流淚的花季讀後感(一)

當我們穿著美麗、高雅的衣服;當我們邁著堅實、有力的步子;當我們捧著鮮艷、芬芳的花朵;當我們念著深奧、有趣的課本……當我們無憂無慮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時,種種危險都會在我們周圍迸發。正如《流淚的花季》所講述的故事,每一起都足夠讓人驚心動魄……

此時,我們正值美好的花季,未來充滿活力地向我們招手。而許多和我們一樣處在這個時刻,卻有著完全不同的人生。

當我看見第一位少女出現在銀幕上時,就身不由己的心顫了一下,浮想著應被她所擁有的幸福生活。但,殘酷的現實總是連聲招呼都不打,輕而易舉地奪走了她可愛的生命

隨著悲痛的音樂聲,只見這個小女孩獨自一人來到了常見的人行橫道上。剛起步,就聽見了汽車「隆隆……」的響聲。在那裡「醞釀」許久的藍色卡車,終於忍不住了,一猛勁兒的衝上前去,可是還蒙在鼓裡的小女孩,只是單純的向前走著,心裡只有一個「要走到對面」的念頭。可就在這一眨眼之間,說「神速」並不誇張的大卡車,視而不見的把小女孩撞出了幾米遠。

頓時,柏油大馬路上,被渲染的如此陰沉,我被這血淋淋的現實蒙蔽了,我不知所措,也忍不住這耐人尋味的眼淚,我只好放縱它流下來。

就是因為慘不忍睹的車禍,不知毀掉了多少寶貴的生命,天真的人們,你們知道嗎?那幾個女孩,本都應該像我們一樣,為了自己的理想而過著充實的每一天。就是因為一起起的交通事故……

聽!那些女孩似乎在哭泣,在呻吟。每一個血腥的結局,都讓人揪心。

生命是我們自己的,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無價的,既然如此,為何不奮力去保護它呢?失去了就不會回來,讓我們攜起手、並齊肩,從現在開始,共同珍愛自己的生命,挽救出有價值的人生!

流淚的花季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看了《流淚的花季》這部影片。

《流淚的花季》講述了幾個女孩因車禍而改變命運的故事,全部是真人真事。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單腿女孩的故事,那個女孩叫羅霞。

一個秋天的中午,爸爸叫羅霞去買煙。羅霞穿過馬路時,突然一輛草綠色的大卡車疾馳而來,把她撞倒在地。卡車司機把羅霞放到車上,說要送羅霞去醫院搶救。可是,司機沒有送她去醫院,而是把羅霞丟在一個小山坡的亂草堆中。最後,交警叔叔發現了被卡車壓斷了腿的羅霞,才把她送到了醫院。因為羅霞傷得太重了,所以醫生只好給她做了截肢手術。從此,她沒有了一條腿……

看完了《流淚的花季》,我想了很多,我們國家幾乎每天都會發生一些大大小小的車禍,很多都是因為司機不遵守交通規則造成的。有的是疲勞駕駛,有的是醉酒駕駛,有的是邊通電話邊開車,還有的超車、超載……這些都是導致車禍的主要原因。

親愛的叔叔阿姨們啊,請你們牢記《交通規則法》吧!如果出了事故,會給受害者留下永遠也抹不掉的傷痛啊!當然,有些事故也是行人違反交通法則造成的,我們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識,珍惜寶貴的生命。

流淚的花季讀後感(三)

觀看了一個催人淚下的短片—《流淚的花季》。

第三個故事使我最受感動。這個故事是講一個小女孩,本來一家五口過著幸福的生活,爸爸媽媽是開貨車送貨的,不過短短的幾年,就住上新房子、過上好生活。可是,一天早上四點鐘左右,小女孩的父母就去給別人運木材去了,不料在途中出了車禍,小女孩就這樣失去了父母,她得知這個訊息後,不禁痛哭起來,悲哀地說:「爸……爸、媽……媽,你們回來吧,如果你們回來,叫我做什麼事都可以,我一定會答應你們不再和妹妹、弟弟打架了,你們回來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美麗爛漫的童年,而她的童年裡卻是一生的遺憾,因為她剛要放射金光的童年裡,她失去了自己的雙親。當我看到小女孩一臉的無奈,一生的遺憾,熱淚在眼眶裡打轉。

另一個故事也使我頗受感動:一位從前也與平常人一樣能蹦能跳的花季的女孩,同樣因為無形的殺手——車禍奪去了一條腿。從此她便用拐杖來當自己的另一條腿,但她以後都不能和夥伴們歡蹦亂跳。因為她失去的不只是一條腿,而是一個燦爛美麗的一生。當她看到同學們在操場玩,自己卻只能看時,她哭了。隨即,我那淚珠便悄悄地落下來,我感到了無形的痛楚也壓在我的心裡。我就像親身經歷一樣,因為任何人都怕自己有缺陷。那個女孩長得很漂亮,但卻因為一時失誤,而賠上一條腿。()

流淚的花季結束了,血淋淋的事實告訴我們:我們不能重演他們的悲劇。在生活中要多注意交通安全。我懂得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該珍愛自己的生命,因為如果沒有了生命,我們的夢想將無從實現。讓我們珍愛自己的生命吧!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