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八公的故事讀後感

八公的故事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由日本作家新藤兼人寫的書:《八公的故事》,《八公的故事》讀後感。這是一本寫人和狗狗之間的故事,十分感人:

20世紀30年代,日本大學教授上野先生收養了一隻剛出生二十多天的小秋田犬,並取名「八公」。之後的每天,小八早上將教授送到車站,傍晚,無論是下雪還是下雨,小八都會準時到車站等待教授一起回家。而教授也十分疼愛小八,甚至可以說愛小八勝過自己的親人。可惜好景不長,有一天,教授正在上課,突然心肌梗塞,從此遠離人世。而在那一天,小八也感覺到很不安。教授從那天早晨離家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到車站,然而小八卻始終堅信那個疼愛自己的人一定會回來,在之後的九年時間裡依然每天按時在車站等候,直到它生命的盡頭……小八死了,它被安葬在主人的墓旁,終於可以朝朝暮暮地陪伴主人了……

讀完了這本書,我十分感動,不禁潸然淚下,小八死了後,深受感動的人們在小八長年等待主人的地方為他塑了一個銅像,讀後感《《八公的故事》讀後感》。是啊,小八這種對主人的忠誠和深情的等待是值得我們人去敬佩和尊重的。我甚至還覺得,人與狗狗之間的感情比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更堅定、更信任、更深情。

因為狗狗一生只會認定一個主人,一旦認定了,就至死不渝!並一生守護在主人身邊!就算主人把它趕走,狗狗也不會把主人忘記,只是默默的在角落裡注視著主人,主人發生危險時,狗狗也一定會奮不顧身衝出來保護主人的,就算是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而人卻總會變,今天和你非常要好,可說不定哪天就背叛自己了。狗狗卻不同,狗狗不會變心。

其實在這裡,我最想說的就是:養狗狗的人們一定要愛護狗狗,要珍惜它們。

八公的故事讀後感(二)

星期五的電影課,我們看了《忠犬八公的故事》我很感動。為什麼我很感動呢,就讓我來說給你們聽吧。

有一次,帕克撿到了一條流浪的秋田狗,他讓別人養這條狗,卻沒人答應養它,帕克只好自己收下了。回到家回他發現這條狗脖子的項圈上有一個「八」字,所以給它起名叫小八。過了幾年小八長大了。帕克要去上班,小八也想跟著他去,可是帕克不讓。小巴只好在牆下挖了一個洞鑽了出去。帕克下班的時候看見小八在車站的花園等他,就問賣熱狗的是不是有人帶小八來這裡的。賣熱狗的說:「不,是它自己來的。」然後帕克帶小八回家了。過了幾天,天天都是這樣……有一天帕克正在上班,突然倒下,他去世了。可是小八還在車站的小花園等帕克,這時帕克的女兒把小八給接走了。清早帕克的女兒把門打開。小八一下子跑了出去。他們沒有追上小八。小八又找到原來的那個花園繼續等它的主人帕克。每天過路人和車站門口賣熱狗的都餵它東西吃。一天兩天三天……它每天都在這裡等它的主人帕克。就這樣等了十年。直到小八死去的那一天,小八得了心臟絲蟲感染病。這個故事是真實的。真正小八的雕像還立在那個車站的小花園,小八死後。它的屍體被做成標本存放在博物館裡。

一隻狗為了等自己的主人,寧願失去幸福的生活,來等它的主人。我們家的笑笑也像那條秋田狗一樣,每天在胡同口等我。這時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是堅強、是勇氣、是忠誠!我們一定要好好對待人類忠誠夥伴——狗。有時間你們都去看看這部電影吧,也一定會有我這樣的感受。

八公的故事讀後感(三)

看完《忠犬八公的故事》,後半段被感動的稀里嘩啦,我是哭著看完的,平淡而真實故事讓人很感動!還好一個人在家想怎哭就怎哭,壓抑的情緒讓人心靈無法流動。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也不知道是什麼感動了我,也許覺得小八和主人之間的那種真摯感情和小八真純的的忠誠讓我感動吧。()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發生於日本,講述的是一條叫小八的狗用近十年如一日的守在曾經和主人次次分別的車站門口的那個花圃上面,不論颳風下雨,不論天寒地凍,期待和盼望著已逝主人的歸來和重逢,而最終卻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壽終於那塊天天伴他一起等待的花圃上。影片從一個個很小的視點切入,一點一點詮釋出帕克和小狗八公感人至深的故事,一隻狗的感情,歷經了那麼多的年月,始終未曾改變,始終堅守著那份情!人和人之間如果也有這麼純真的不求回報的情感,實屬不易。我是一個俗人,俗氣地感動於最平凡的愛,直至淚流滿面。

好好對待每一個愛你的人,就算你不喜歡她,也儘量不要讓她傷心。因為能一生遇到愛自己的人不容易,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愛你,如果真有一個人能用一生去愛你,等你,寬容你,那請你珍惜她。或許你上輩子就是一條狗,你用盡一生的愛才換到今生一輩子愛你的人。

我想如果有機緣定去東京涉谷車站看看八公銅像,我會永遠記住這部,讓我感動的電影原八公跟他的主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