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普書的讀後感

科普書的讀後感(一)

我很喜歡看科普文章,因為科普文章里有各種各樣的知識,讓我學習到很多課堂外的知識。

我看過的科普書有《植物來了,快跑》、《動物的絕招》、《地球真酷》、《宇宙原是這樣》等等。在這些書里,我最喜歡的是《植物來了,快跑》,因為通過看這本書,我知道了植物真的很神奇!有的植物是死神的幫手;有的植物依靠氣味來殺敵;有的餐桌上的植物也能隱藏殺機,傷害人的身體;有的稀奇的植物更加瘋狂呢!

通過閱讀科普書籍,我增長了知識,不但感受到了植物之奇,還體驗了動物之趣:箭毒蛙表皮顏色鮮艷,可以分泌出劇毒沾液;探索了神秘的地球:揭開地球的小檔案,進行神奇地帶之旅,見識地球的壞脾氣;知曉了天文地理:在書里,我游遍了祖國的五湖四,了解了自然界的神奇。

看完每本書後,我都能記住裡面的許多內容,有的描寫我很喜歡,還能背下來:地球像個熟雞蛋,分為三層:地核、地幔和地殼。地殼在最上面,地幔在中間,地核在地球的最裡邊。

以後,我還會看更多的科普書,學到更多的知識。

科普書的讀後感(二)

最近一段時間,我讀了《科普讀物》這一本書。它使我深有感觸。 《科普讀物》的內容數不勝數。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瑣事,每篇文章都告訴我們一個科學小道理,比如:地球的周長為39690、天空中用肉眼能看見的星星一共有6947顆,天空中用現代天文望遠鏡能看見的星星一共有幾十億顆??這便成為我記憶中的一部分了。 我讀了《科普讀物》後,解開了一直埋在我心頭的問題:為什麼航天員在太空中會長高?為什麼在月球上聽不到見聲音?土星為什麼戴草帽?等等。為《為什麼天文台要搬到山上》這一篇文章那裡,我認識到了因為了為了儘量減少空氣對天文觀測的影響,所以天文台要搬到山上去;從《太陽是個大煤球嗎》這一篇文章那裡,我明白了太陽不是一個大煤球,而是一個大氣球,上面有許許多多的氫元素;從《為什麼航天員要穿航天服》這一篇文章那裡,我體會到了因為航天服可以很好地保護航天員,防禦來自太空的各種威脅,所以航天員要穿航天服??

《科普讀物》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科普書的讀後感(三)

我拿一本散發著墨香的《少年科普世界》翻閱著,呵,一篇篇文章多么富有知識呀!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一本好書會使我們受益匪淺。

《少年科普世界》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天文、地理、生物、人體、健康、醫藥、動物等方面的內容,是一本增長知識的科普讀物。書中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多么奇異、有趣的故事啊!《少年科普世界》讓我沒有夢幻感,那些具體而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到科學奧妙的存在。自從我讀了這本書後,開闊了我的視野,使我知道日常生活要注意些什麼,還增長了許多科學道理和文化藝術類的知識。書中一個個新奇的知識,讓我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繽紛和自然界中的千變萬化,真讓我愛不釋手。其中有“我呼吸的是什麼”,“太陽帆遠征宇宙”,“為什麼跑步的時候氣喘吁吁”和“空氣到處是一樣的嗎”等。這些內容我都很喜歡,但是,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家裡的遙控器越來越多》這篇文章。“遙控器各種各樣,奇形怪狀,近幾年,家裡遙控器增加的速度也比較快,遙控器太多了,使用起來很不方便,人們又發明了多功能遙控器。”這段話讓我想到了,我家近幾年隨著生活水平慢慢地提高,家裡的電器也越來越多。()

書是知識的源泉,能教給我們許多知識。一本好書,不但可以激發學習的欲望,而且還可以開拓眼界,它就像一位無形的老師,幫助我們筆直地走在人生道路上。我們應該懂得知識的可貴,少玩一次遊戲。少看一次電視,經常讀有關這方面的書,頭腦中產生的疑問才會越來越少,興趣也就越來越高。同時還可以獲得更多的知識,更多的學問,更多的人生道理!

《少年科普世界》永遠伴隨我成長,我喜歡富有知識性的《少年科普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