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怎樣教育好孩子讀後感

怎樣教育好孩子讀後感(一)

學會學習,做家長的不僅要學會提高自己的修養,自身努力學習,更重要的是要學會怎樣給孩子正確的愛,只有愛的對了,才能給孩子好的成長環境。

一本能改變你的家庭的書。第一次我如饑似渴的讀完這本書,感覺這麼多年來我心靈 的指導師終於出現了,書中提到的許多家長所犯的錯誤我幾乎全犯過,同樣的問題王老師處理的結果令我茅塞頓開,於是我第二次讀的時候認真的做了筆記,把書中的案例及解決方法都整理出來,然後照著實施,效果果然不錯,和孩子的溝通愉快了,孩子學習勁頭也變高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感謝王老師的書,希望各位家長都能拜讀一下,你會受益匪淺的!

以前我也很羨慕那些和孩子們打成一片的爸爸媽媽,也許是我個人的原因,總有做長輩的威嚴,所以對孩子總是要求很嚴格,儘量以一個嚴厲的角色來對待兒子,搞得我們之間的話題 越來越少,孩子看見我就犯怵,有什麼 事情也是直接跟他爸爸說。前一段時間經朋友介紹,我才認識了王金戰老師的教育方法,不得不承認,在教育孩子這個方面,我還真的做的很差勁。我現在也在按照王老師所說的這些告訴我們家長的招數裡面來調整自己的心態,儘量去多表揚孩子,不再那麼嚴肅地去和孩子交流,現在我們的母子關係也在慢慢改善,昨天晚飯的時候,兒子還竟然給我講起了在學校里的趣事,說真的,我很感動。在找自己的缺點的同時我也在嘗試慢慢改進,就想王老師說的那樣,我們既然把孩子帶到了人間,就有責任有義務把他教育好,給他一個好的成長環境。希望有一天我們也可以成為人人羨慕的母子。

從這本書我已經知道孩子學習教育方應該從什麼地方著手。

看了這本書,我覺得未來在孩子學習教育方面應該從什麼地方著手了。孩子沒有所謂的好壞與優差之分,人為的劃分,只會扼殺一個個有潛質的孩子,了解孩子,欣賞孩子,從孩子的角度和立場與孩子溝通,就可以跨越隔代之間的鴻溝。就可以將「差」生在短時間內轉變為優等生。

怎樣教育好孩子讀後感(二)

在一個很巧然的機會下,得到了一本《名人是怎樣教育孩子的》一本書,帶著好奇的心情讀了幾頁,感覺真的是受益匪淺,感觸良多。從智慧媽媽楊瀾到放任教育的潘長江,從霸氣慈愛的陳道明到言傳身教的徐子健,從以柔克剛的梁曉聲到狠心爸爸李嘉誠,他們的育兒經驗各有千秋,但都值得做媽媽的你去欣賞與感悟。

楊瀾的教子經:可以不成功,但不可以不成長。大家都知道楊瀾是著名節目主持人,每天的工作非常忙碌非常累,但她每天回家都能要求自己細心地聽孩子為她講學校里發生的每件微乎其微的小事,這就是身為一個智慧媽媽應該給予孩子的尊重。其實做媽媽的都一樣,沒有誰是天生的智慧媽媽,所謂智慧媽媽也是通過不斷學習成長的。只要你不斷學習,讓自己的視野更廣闊更深邃,讓自己的心再細一點,你就會成為一個智慧媽媽,你的孩子會向著你期望的道路越走越順。

梁曉聲:以柔克剛,和風細雨潤子心。順其自然,物盡所能,是梁曉聲對孩子成長的期望。這種辯證的觀點不僅來自於他對事物認識的深刻性,更鮮明地反映了一位名作家的人生觀和人才觀。在一般人眼中,望子成龍是被家長們認為天經地義的事;以學分高低論英雄更為普通大眾司空見慣。由此推斷,一些人也會認為梁曉聲是名人,他對孩子的期望值一定更高,會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他一定更會看重高分、名校。梁曉聲卻不這樣認為。他曾對孩子談過:「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對人的一生很重要,但不是絕對的,邱吉爾、巴爾扎克上中學時都不是成績好的學生。關鍵是根據個人的條件選準人生的坐標,定好位,發揮自己所長。」

梁曉聲的教子方法,使我們不僅聯想到魯迅先生的一段話「父母對於子女,應該健全的產生,盡力的教育,完全的解放。」但中國父母又有多少能真的做到呢?

在這本書中還講了很多名人的教子經,不管你現在是不是一個媽媽,都值得仔細閱讀。

怎樣教育好孩子讀後感(三)

我有幸讀到了胡社功老師的《好孩子 好方法》一書,這本書深入淺出地給我們介紹了教育孩子的方法,讓我受益匪淺,這部書給我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幾點: 一、愛但不溺愛。每個家長都愛自己的孩子,這是人之常情,只有在父母偉大而無私的愛的澆灌下,子女的身心才能得到健全的發展,但愛要把握一個度,過度的愛就變成了溺愛,溺愛是無原則的,過分的愛,如在物質生活上,可以儘量滿足孩子健康的需要,但對孩子的無理要求,不能處處遷就,應講清楚道理,在你溺愛型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容易逐漸養成孩子一切以自()我為中心的任性、專橫、執拗的壞脾氣和不良習慣。 二、照顧孩子不過度。每個家長,都會細心地照顧自己的寶貝,比如像正常的日常生活料理,這些應該早些讓孩子去體驗,去學會。現在有好多家庭由老人帶孩子,老人往往是從穿衣到吃飯基本全包,造成孩子的自理能力差,社會適應能力差,也會摧殘和壓抑孩子的好奇心和冒險精神,剝奪了孩子堅定的信心,要學會讓孩子親所為有所為,孩子做的過程中一定會為自己的成功而興奮,為自己的經歷而感到驕傲。 三、注重發揮家庭的教育功能。教育子女的責任要有父母共同承擔,哪一位都不能放棄自己的責任,只有父母共同承擔教育責任,對子女的教育影響力和諧互補的情況下,才有可能全面發揮家庭的教育功能。 四、與子女一起成長做子女的知心朋友,在親職教育中父母應該有意識地與孩子形成良好的親子關係,和孩子平等相待,與孩子成為朋友。很多家長認為可能這樣失去了家長的尊嚴,其實不然,如果尊重孩子的想法,支持孩子的做法,在不正確的地方加以引導,與孩子建立良好的溝通渠道。在生活中教育,在遊戲中引導。有時下班回家,與孩子做做遊戲,在與孩子遊戲的同時,就可以了解孩子的一些學習和生活的情況。對於孩子在認知上存在不對的、或者有偏差的就要及時糾正。

告訴他為什麼錯了,錯在哪裡,需要怎樣去改正等等,都要解釋清楚,不能留有含糊的空間。當然,家長有時候也會讓孩子抓住「小辮子」,這時候作為家長就要勇敢地面對,並主動地承認錯誤,為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