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你今天的生活,是你三年前所選擇的

你今天的生活,是你三年前所選擇的

有三個人犯罪被判入獄三年,就在他們準備服刑的時候,法官決定讓他們每個人提出一個要求,當然,除了提前放他們出去。

第一個是英國人,他說我們是紳士,紳士是不能沒有上好的古巴雪茄的,法官先生請您給我三箱雪茄吧,讓它們陪我度過這漫長的三年。法官答應了他的請求。

第二個是法國人,天性浪漫,他覺得如果身邊沒有一個美麗的女子與他作伴,他不知道該如何捱過這枯燥的三年,於是他的請求也得到了許可。

第三個是猶太人,他說我決不能和外界中斷聯繫,哪怕是一天,更不要說三年,那太可怕了!於是他向法官申請了一部電話。同樣,他的要求也得到了滿足。

於是,三個人帶著各自不同的選擇開始了他們的牢獄生活,時光飛逝,轉瞬間三年就過去了,到了他們重獲自由的那一天,法官已經在門口等候他們。

第一個衝出來的是英國人,他的懷裡抱著三箱沒有抽的雪茄,見到每個人就急切地問「有火嗎」,已經處於一種崩潰的狀態。原來,他只要了雪茄卻沒有火柴。

第二個出來的人是個身懷六甲的孕婦,她的身後跟著那個法國人,懷中還抱著一個小嬰兒,他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得找個住的地方,把一家大小安頓下來。

第三個出來的是猶太人,他一邊走一邊講著電話。在監獄門口,停著一輛頂級的勞斯萊斯,司機已經在那裡等候他。(勵志故事  )猶太人走到法官面前,深深鞠了一個躬,萬分感謝道:「法官先生,非常感謝您給了我一部電話,讓我在過去的三年中始終和外界保持聯絡,才使得我有了更多的機會,令我的生意蒸蒸日上。」

法官微笑著說:「今天的生活是因為你三年前的選擇,而今天的選擇,將決定你三年後的生活。」

男怕選錯行,女怕嫁錯郎。人生不停地面臨著選擇,選擇正確並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實現自身的價值,現實點說讓自己過上富足的生活,這是每個人都想要得到的,所以說把握機會很重要,加上堅持不懈的拼搏和對自己的信心,相信我們終有成功的那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