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黃曉陽經典語錄語句

1、官場永遠存在著道和術兩種不同的追求。而道始終是主流,術只是末流。

2、《三國演義》過分強調了陰謀或者謀術,以至於後世將此當成官場教科書,這是一本誤國誤官的書。當然,也誤民。厚黑學將官場的陰謀手段進行了全面總結,同樣是一本遺害無窮的書。

3、一般人或許以為,愛情是一件很單純的事,是完全徹底的兩個人之間的事。可愛情故事卻告訴我們,任何人,任何事,都不可能脫離社會的大環境而獨立存在,愛情尤其不能。

4、中國人更習慣於透過現象看本質。事實上,通過現象是很難看到本質的,原因是我們所能看到的現象,並非現象的全部,而僅僅只是現象的部分。邏輯學上有一個充分必要條件概念,而現象的部分,離充分必要條件相距甚遠。因此,通過現象看本質這樣的模式,很可能讓我們得出錯誤的結論。

5、假若你將自己的人生目標定為賺一百萬是成功,當你有一天真的賺到一百萬時,你其實並沒有成功的喜悅和快樂,相反,你可能迷失。你如果將自己的下一個人生目標定為追求第二個一百萬,你一定認為自己太沒有骨氣,太不夠氣魄。但如果你將自己的下一個人生目標定為賺一千萬,你會發現,你將異常艱苦,異常痛苦。

6、在普通讀者層面,有可能將性描寫當成市場行銷的噱頭。對於嚴肅的作者而言,性描寫顯然應該屬於另一個範疇。作家研究的是人性,而觀察人性一個極其重要的視窗,就是性心理。性心理或者性行為,又往往和人物的命運緊緊相連,我們很難將兩者割裂開來,更無法不直面這類心理或者行為。

7、商人製造了刀子,因為人類生活中需要刀子。心懷不軌的人,拿著刀子去殺了人,罪責與刀的製造者關係多大?社會將刀的製造者認定為犯罪同謀的話,那就是社會的悲劇,而不是刀子製造者的悲劇。

8、所有人都期望愛情永恆。而事實上,並非人類期望愛情永恆,愛情就真的永恆了。相反,愛情是易碎品。在精神層面,愛情是永恆的,而在現實層面,愛情卻經不起兩棵小白菜的衝擊。

9、我寫作的動力,是一切力量的源泉,來自最初的夢想。

10、人生路上,缺了「酸甜苦辣」中的任意元素,則索然無味。如果我們用從容平和的心態,泰然處之,收穫的就是最寶貴的財富。

11、寫作也是修行。我很享受寫作這種生活方式。

12、我們應該時常想一想:這輩子我要做一個什麼樣的人?要走一條什麼樣的路?要選擇從事什麼樣的職業……在思考中前行。

13、政治智慧,應該有三個層面,第一層面,是王道,第二層面,是技術,第三層面,( 亦舒 余秋雨)才是謀略。而僅以謀略層面來看,還有兩個層面,一是陽謀,一是陰謀。

14、成功在於你任何一個短期目標的完成。人生其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成功,任何所謂的成功,都是相對的。

15、一個作家,思維一定要開闊,精神浩瀚了,想像活躍了,心靈勤奮了,你就成功了。

16、愛情永恆和愛情易碎,是愛情在人們的精神層面和物質層面以不同的形式存在的兩種客觀現狀。

17、如果一定要說人生成功的標準是什麼,我認為,那就是兩個字,快樂。你能永遠快樂,你的人生,就一定是最成功的人生。

18、網路閱讀呈現出快餐式、瀏覽式、隨意性、跳躍性、碎片化等『淺閱讀』特徵,雖然得到了信息的廣度,卻失去了知識的深度。只有精緻傳統的紙質『深閱讀』,才適合中小學生。

  1. 余秋雨經典語錄語句
  2. 亦舒經典語錄語句
  3. 彭于晏經典語錄語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