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要做個好孩子讀後感

我要做個好孩子讀後感(一)

今天我在媽媽的陪伴下把《我要做好孩子》看完後,我才知道了自己真不是個好孩子,以後我要努力做個好孩子。下面我來簡單說說書里的故事吧!

書裡面的女主人叫金嶺,胖胖的臉和鼻子和嘴巴,國小六年級,是一個成績中等但機敏、善良、正直的女孩,為了做一個讓家長,老師滿意的“好孩子”,她做了種種努力,並為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天真、純潔,和家長老師作了許多“抗爭”,就像有一天老師病了,她們班主任病了,教室里熱鬧極了,可是金嶺心裡不高興,因為她在想要不要去看老師,後來她跟她們班長說:“我們一起去看看吧”,可是班長卻說我不去要去你一個人去,後來她問了好多同學可是一下人都不願意去,後來她決定一個人去,在路上,她看見了花,決定給老師買一朵花,可是錢不多,後來老爺爺說:“你買一枯萎的花吧”,她說:“不行,因為要去看老師去,不能枯萎的花”,老爺爺說:“你去看老師,你就說你去看什麼老師我都認識”後來,金嶺說我是去看王老師,老爺爺說王老師我認識,因為她教過我兒子,這是不枯萎的花,不用錢,金嶺卻說要錢的,後來她把錢放這,把花拿走了,還說以後會還給你錢的。後來金嶺看了老師,老師很開心,眼淚都流了出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個好孩子對我們來說還挺困難,但是只要我們肯努力去改掉現在的壞習慣,認真做好現在作為一個小學生該做的事,在老師和家長眼中你就是一個好孩子啦!

我要做個好孩子讀後感(二)

《我要做好孩子》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國小六年級的學生金鈴,她是個成績中等,但機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為了做一個令家長、老師滿意的“好學生”,她作了種種努力,並為保留心中那份天真、純潔,和老師、家長作了許多“抗爭”。最後,她與同學們充滿信心地走向考場……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次於胖兒事件了,當天在張靈靈家裡,胡梅、劉婭如、李小娟三個女孩子打架,第二天一早邢老師就問最誠實的於胖兒,是誰在張靈靈家裡挑起事端的?因為於胖兒平時考試一直抄同桌胡梅的答案,所以他心虛地說道:“是尚海和和金鈴”。

金鈴知道替劉婭如等人背了黑鍋,心裡當然火冒三丈。當媽媽要幫助金鈴的時候,金鈴拒絕了媽媽的好意。金鈴經過街道時,()在人群里發現了於胖兒,她上前一把揪住於胖兒,叫於胖兒到老師那裡澄清事實。於胖兒不得不說出了嫁禍給金鈴的原因——原來,胡梅既是班長,跟於胖兒又是同桌,而且於胖兒每次考試都是抄胡梅的。經過金鈴一番推心置腹的話語,於胖兒只好跟金鈴來到邢老師的辦公室,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講給邢老師聽。結果,於胖兒被老師重重地批評了一頓,金鈴心裡暗暗高興。

在我們身邊,像金鈴這樣不僅有很強的自立能力,而且能嚴格按原則辦事的人很少。金鈴的故事使我深深感受到,自立自強、嚴格要求是做人辦事的原則,我們要以金鈴為榜樣,做一個自立自強的好孩子。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做出對社會有意義的事,讓我們快快行動起來吧!

我要做個好孩子讀後感(三)

假期里,因為《我要做好孩子》這本書,我認識了金玲。這本書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黃蓓佳的一本書,我一看到這本書,就覺得非常喜歡。書中的主人公金玲,一個只有一米55卻又胖乎乎的小女孩,可以說是人見人愛,胖嘟嘟的小臉蛋更是討人喜愛。說實話,我也被這天真的小女孩吸引住了。這本書主要說主人公金玲是一個成績中等,但機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她為了做個讓爸爸媽媽和老師滿意的“好孩子”做出了種種努力,並為保留心中那份天真。純潔,向大人們做了許多“抗爭”……她可以從每一件看似非常普通卻有著特別意義的事情中領悟到我要做“好孩子”了,比如同桌尚海被人欺負,她會挺身而出,幫助同桌,語文老師生病,她幫老師管理班級,減輕老師的負擔。

當我讀完,《我要做好孩子》後。我心裡想“:我也要做家長。老師心目中的好孩子”。一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小女孩,我們都要向她學習,就像書中老師說的“每一個孩子的努力都不會白費,奇蹟也不是不能發生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