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點燃工作激情讀後感

點燃工作激情讀後感(一)

最近讀了一本由嚴家明老師寫的書《點燃你工作中的正能量》。

第一 驅散心中負能量——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正負兩種能量,但有些人大多數時候都在釋放自己的負能量。負能量使人們變得浮躁,牢騷滿腹,怠慢工作,失去敬業心和責任心,失去忠誠和誠信,淡化了人們的職業精神。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將負能量轉化為正能量;驅散心中的負能量,激活工作正能量。那麼,我們在工作中和生活中應如何發覺自己的正能量?如何讓心中的負能量轉化為工作正能量?如何最大限度的發揮自我正能量,在工作中實現自我價值呢?而本書恰好正是從自我引導的角度出發,揭示了積聚起內心正能量的方法,幫助我們有效地管理自己的心態和情緒,端正自己的態度,幫助我們擁有積極,健康,陽光,樂觀,進取的心態!

第二 塑造陽光心態,為工作注入正能量——陽光是世界上,光明美好的象徵,它能溫暖我們的身心,而陽光心態,對我們的思維,言行都有導向作用。陽光心態及健康心理,是指一種令人感覺滿意的持續的心理狀態,在這種正能量的狀態下,人能做出良好的反應,充分發揮其身心潛力,能積極面對人和事,充滿熱情,能迅速轉變和控制消極情緒。當我們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挫折,遇到委屈,遇到一件出乎意料的事,讓我們沮喪,讓我們有包袱,讓我們失去了激情時,這時我們就要自我調節!有一位學者說:「同件事,想開了就是天堂,想不開了就是地獄」心理學家把良好的心態定義為天堂,把糟糕的心境定義為地獄。正負能量有時很微妙關鍵要靠自己去調整心態,使自己心態陽光起來,讓自己快樂,釋放自己的正能量!其實在我們一車隊就有「塑造陽光心態,點燃工作正能量」的典範。她是帶我實習的,安芳玲師傅,在我每天跟她跑車的時候,她總是不厭其煩的向大家說:您好,歡迎乘車!當有一次一位女乘客上來刷卡刷錯了方向,安師傅趕忙微笑提醒她說:這邊是刷卡的。女乘客說:謝謝。這時剛好後頭的乘客忘拿卡了,女乘客說我替你刷吧!當時我在想:這不就是那陽光的心態點燃了正能量。車廂傳遞著正能量仿佛是一朵播撒陽光的太陽花,快樂自己,也溫暖者別人 !那麼微笑也是傳遞正能量的潤滑劑,是燦爛生活的添加劑,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微笑表達了對他人的善意和愛,可以把美好的情緒傳遞下去。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這本書告訴:我們正能量,能使我們快樂,積極向上,臉上常帶笑容,充滿激情和感恩的心,這樣我們的社會才能和諧,我們才能有美好的明天!

點燃工作激情讀後感(二)

美國著名作家愛默生曾經說:「有史以來,沒有任何一項偉大的事業不是因為激情而成功的。」每一個人都擁有無盡的激情,激情是上天賜予我們的寶貴財富,激情是根植於內心的火種。我們要做的,就是點燃它,燃燒它,引爆它,將激情注入生活,將激情帶人工作,帶著激情去工作。暑假裡,我捧讀了《帶著激情去工作》,我深刻地認識到激情特有的魅力,也意識到激情是提高個人競爭力走向成功因素,也是每個人必備的職業素質。有了激情工作起來就有動力,有了動力做起事情來就沒有困難了,如果一個人失去學習的激情,你在學習上將不可能有所成就;失去工作的激情,或許你就要失去自己的飯碗,甚至你再也不能登上事業的頂峰;而失去對生活的激情,你將不可能有完美的愛情,幸福的家庭。你將變得自閉、自卑、甚至自棄。

帶著激情去工作,勢在必行。因為有激情,人生的路途將從此變得不同,因為有激情,追求的過程就是人生美麗的風景。書中介紹了許多飽含激情與夢想,走上了成功之路,如籃球明星邁克喬丹,福特公司創始人亨利。福特等。很多人都知道電視劇《士兵突擊》裡忠厚老實的許三多說的那句話:「不拋棄,不放棄!」簡簡單單的六個字告訴人們,只要抱著不拋棄不放棄的信念,永遠保持為夢想拼搏的激情,就一定能獲得最終的勝利。相比電視劇中的許三多,其扮演者王寶強的個人經歷似乎更能闡釋這六個字的真正意義。王寶強出生於河北農村一個普通的家庭,自小喜愛電影,對電影有一種近乎狂熱的喜愛,立志要當一名演員。剛開始他一邊在工地打工,一邊揣摩表演技巧,一有空就堅持跑到北影廠門口「蹲活兒」,並且不斷地往劇組裡送照片。正是這種對表演的熱愛,對夢想的堅持,永不消退的激情,2002年時他碰上了職業生涯的第一個機遇——被導演挑中出演《盲井》。初次擔任主演的王寶強非常珍惜這難得的機會,並以一種超越自我的激情傾心投入演出,他認真傾聽導演的講解,導演讓下礦井就下礦井,讓撞牆就真撞牆。為把一向台詞念好他不止十遍百遍地練,不管什麼事情都實打實地往好里做。付出總有回報。不僅僅是王寶強,那些明星、那些名人,那些站在最高處的偉岸的身影,都是搭乘著激情的青雲,直上那高高的雲端的。

是呀,擁有激情,生命將是雲帆,乘風破浪,勇往直前;激情可以把生命註解成一朵朵美麗的風景,人會隨著激情而年輕,向生命索要激情,原本就是我們活著和存在的理由。教書育人的工作,是一種責任,我們應當包含激情的去工作,有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始終保持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有了工作的激情,對待工作就會有鑽勁、韌勁、拼勁,在困難和矛盾面前,就會有一抓到底、永不言敗的拼搏精神。只有讓激情的底色潛入到工作的激流中,才能發揮出無窮無盡的智慧和力量。只有帶著激情去工作,才能撐起人生美麗的畫卷,只有帶著激情去工作,才能真正品味到工作的價值及真諦!

點燃工作激情讀後感(三)

激情對於成就一個人的事業有多重要?

一個人,即便遇到困難,即便奮鬥之後沒有獲得成功,但只要他有工作的激情,執著地繼續追求,繼續投入專注在他的目標上面,久而久之,終究會有撥開雲霧見青天,獲得成功的那一天。

正如亞洲首富孫正義所說的樣,「我不是天才,正如我所講的一樣,關鍵在於要有激情,當你有一種強烈的激情,而且工作重點非常明確的時候,你就可以變成專家了。你不斷地工作,因為你有激情,因為你找到了朋友。你一旦有了工作重點,你對事情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事情就變得很容易了。」

本書,就是引導你走向自信、走向希望、()走向大愛,讓你的內心永葆激情的慷「指路燈」。它幫助你充實心靈的力量,使你不懈地追求自己心中的夢想,不斷地從成功走向更大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