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責任心讀後感

責任心讀後感(一)

最近幾天我讀了《責任心故事》這本書很精彩,裡面用了很多成語,簡直就是成語接龍,還有一串串的經典詞語,看的我眼花繚亂,裡面的故事很經典,都很值得我學習,這幾個故事中我最深刻的故事就是《曹操割發代首》下面就讓我給大家講一講這篇文章的內容吧!肯定很精彩。

曹操是戰國時期的軍事家,有一次,曹操帶著隊伍去軍宛城,沿途的麥子都成熟了,可是就看不見百姓收割糧食,曹操感覺很奇怪,於是就派人去打聽,那個人告訴曹操,原來是百姓們都害怕軍隊,所以不敢去收割麥子,還有人聽說軍隊要過境,都帶著家人紛紛逃到遠處去了,曹操想:這一年才成熟一次的麥子不能就扔在這裡呀!

要儘早收割糧食,否則糧食就該枯萎了,到那時候百姓吃什麼呀?於是曹操說:「不管是什麼人,只要敢踩踏麥子,都砍頭,百姓們可以放心的收割糧食。」百姓們一聽,才敢出去收割糧食,就在這時候,田地里突然飛出了一隻大鳥,曹操的馬受到了驚嚇,到處亂跑,曹操費了很大的勁兒才讓馬靜下來,可是這時候,馬已經踩倒了一大片麥子。

曹操低下了頭,他說:「我說過,無論是誰敢踩踏麥子紛紛砍頭,我的馬踩踏了麥子,都是因為我沒有管理好,所以,就看我的頭吧!」這時候,一個士兵說:「不行啊!丞相,你是我們的丞相,要是沒有你,隊伍就該亂了。」曹操聽了之後,覺得有道理,於是,他就割下了自己的一縷頭髮,他說:「那我就用我的頭髮代替我的頭吧!」

讀了這個故事之後我明白了:每個人都要遵守規矩,要是自己違反了規矩,首先想到的就應該是自己的責任。

責任心讀後感(二)

拿著《帶著責任心去工作》這本書,未曾翻讀就讓人陷入了沉思。是啊,天天沉浸在工作之中,忙忙碌碌,有時也抱怨,有時也迷惑,然而可曾想到,工作不僅是為了掙得養家餬口的薪水,更有一份責任在裡面呢?

每個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就拿起《帶著責任心去工作》開卷認真閱讀,掩卷閉目沉思,我更深切地體會到了做好工作的責任感。叔本華說,生命是沒有意義的,除非有工作;所有的工作都是辛苦的,除非有知識;所有的知識是空虛的,除非有熱望;所有的熱望是盲目的,除非有愛。洛克菲勒說,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實自我、表達自我的機會以及如此強的個人使命感和一種活著的理由。從這裡使我明白:每個人都需要工作,工作是一種創造自身價值的過程,而只有帶著責任心去工作才是生命的具體化,對於書店這個職業來說尤其如此,生命的價值在於工作,生活的樂趣源於學習。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工作有意義、有樂趣、有價值,但現實中嚴峻的就業形勢,殘酷的競爭環境,讓我們體會到工作的巨大壓力,工作壓力太大、工作太累,我們聽到的多是報怨和無奈,很少有人說工作是開心和充滿樂趣的。那麼怎樣才能讓我們工作充滿意義呢?一個人的態度直接決定了他的工作行為,決定了他對待工作是盡心盡力還是敷衍了事,是安於現狀還是積極進取。你可以選擇維持「勉強說得過去」的工作狀態,也可以選擇卓越的工作狀態,這就取決於你內心是否熱愛這份工作,有沒有對工作的責任心。

《帶著責任心去工作》一書讓我懂得了從我做起的重要性,工作無小事,把細小的事做得很到位,大事自然就做好了。面對現實,唯一能改變的人就是自己,「什麼叫做不容易?就是把容易的事情反反覆覆得做到位,就是不容易。」這是張瑞敏說的,這個道理其實再簡單不過了,也確確實實是一個真理。一旦你踏上了一個崗位就選擇了一份責任、要承擔職位賦予你的責任。作為一名圖書發行員,我們就選擇了奉獻,不管處在哪個崗位,你就必須要勝任它,必須按時按質完成負責的工作,沒有責任心的員工不是合格的員工,沒有責任心的員工同樣不是好員工。勇於承擔責任才會被機會垂青。既然我們選擇了這一份工作,就要以事業之心做好它!正如「要把工作看成事業,把事業視為生命」。「能為本,德為先」簡單的幾個字卻讓我讀出了很多道理,用自己的能力去做事,這是我們做事的基本;而在這之前應該讓自己做一個德行好的人。工作就意味著承擔責任,你的責任重會使你比別人更突出,比別人更值得信賴;責任重有時又會出現失誤的機會多,所以要想出色的完成任務你就要比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還要主動的幫助別人做好事情,幫助他人也獲得成功,做任何事情力求完美,所有這些都是富有責任心的表現。

帶著責任心去工作,需要的是敬業精神。我們新華精神的精髓就是:敬業愛崗,無私奉獻。正確的工作理念是轉變觀念的基礎,也是工作的動力。在此基礎上,才會有合乎實際的心態,從而才會以正常的心理對待工作、對待同事、對待人生。因此,我們要踏踏實實地立足自己的工作崗位,在工作中投入自己的熱情和智慧,而不是被動地應付工作,要在工作中增強責任感,不要機械地完成任務,要有創造性地、主動地工作。

帶著責任心去工作,還要把工作的環節視為機會,視工作為事業。「機遇偏愛有準備的頭腦」。不要抱怨沒有機會,在工作中充滿著機會,問題是怎麼對待。腳踏實地的耕耘者總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了機會,抓住了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因此,我們要爭取每天比別人「多做一點」,每一天都要盡心盡力地工作,每一件小事情都要力爭高效地完成。嘗試著超越自己,努力做一些份外的事情,讓自身不斷進步。只要在工作崗位上把自己的事做得比別人更好、更有質量、更有效率,扣響成功之門的日子就為期不遠了。

帶著責任心去工作,也要堅持學習。俗話說得好,「根深才能葉茂」、「水厚方能負大舟」。如果沉溺在對昔日以及現在表現的自滿、自足當中,各種能力的發展便會受到阻礙,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因此,我們要不斷對工作投注新力,不斷學習、充實自己,使自己不斷地向「博學多才」這一目標靠攏,成為「學習型」、「研究型」員工,使自己的工作永遠精準無誤。

帶著責任心去工作是基於一種深刻的認識:工作為你展示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工作為你提供了施展才華的平台,你有責任要工作做好,並通過負責任的工作去回報社會,報效國家。

帶著責任心去工作才能真正的做好工作,每天都用幾分鐘時間去想一想,我們有幸擁有眼前的這份工作,有什麼理由不去做好呢?在其位就有謀其政,既然我們從事著這份工作,就不應該屍居其位,混過去。不論過去對工作的態度究竟如何,都已經過去的了,重要的是,當我們學習了《帶著責任心去工作》之後,從現在開始,我們的態度將如何?帶著責任心去工作吧,珍惜眼前美好的事物,加上我們的敬業精神,付出我們的行動,肯定會有卓越的成績。工作中的責任感會讓我們工作得更愉快,工作得更出色,更能明白生活和工作的動力,就在於這份沉甸甸的責任。今後的工作中,我會以「激情進取」這四個字來激勵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腳踏實地乾好本職工作。

責任心讀後感(三)

首先所謂責任心,就是指對自己和他人,對家庭、集體、企業,還有國家和社會所負責任的認識、情感和信念,以及與之相應的遵守規範、承擔責任和履行義務的自覺態度。按質按量按時完成自己每天的工作。是啊!責任重於泰山,一個沒有責任心的人也許會一事無成的。

對工作負責,是衡量員工是否敬業的重要標準。我們每一個成年人都從事著每一項不平凡的工作。既然我們都做著自己的每份工作,那麼就要勇敢的承擔起自己在工作中的責任,因為我們大家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是選擇了自己的責任。

每個人所從事的工作就是一種責任,在這個五顏六色的世界裡,沒有不承擔責任的工作,換個角度說,就是一個人的職位越高、權力越大,他就承擔的責任就越大。如果一個人想跨進成功之門,就必須持有一張「責任心的」的門票。

責任心是衡量一個人成熟與否的重要標準。責任心是一個人做人、做事的基礎,一種對生活的態度。小而言之,在每個家庭里每個父母盡到對自己兒女的責任,作為兒女也要盡到自己對父母親的責任和孝心,這是大家彼此應盡的義務,也是不可推卸的責任。這也是當今社會所提倡的一種責任,如果大家真的都忽視了這種責任的重要性,我們很難想像這個充滿愛的社會會是一個怎麼樣場景。

在工作的角色里,如果一個職工是沒有責任心,是很難做好屬於自己的每份工作。如果一個領導沒有責任心,那他終究是把一個企業引入歧途,甚至會失去生存的餘地,從而和這個企業一起走向頹廢和崩潰的邊緣。

看了《如何做一名有責任心的員工》這本書,懂得了從我做起的重要性。工作沒有貴賤之分、也沒有大小之分,每件小事都是需要我們每個人懷著認真和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心去完成的。每件偉大的事情都是從小事做起堆積而成的。如果沒有小事就沒有大事這一說法。現在這個負責而且現實的社會,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在工作中其實真正的敵人就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李嘉誠說過一句很有很影響力的話:不認真負責的人,是一定要當心的。假如一個年輕人不認真負責,我們使用他就會非常小心。你造一座大廈,如果地基不好,上面再牢固,也是要倒塌的。所以每個職場中的人要想實現自己的理想,就必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打消投機取巧的念頭,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在最基礎的工作中,不斷地提高自己的能力,為自己的職業生涯積累雄厚的實力。這一句很普通的話語卻包含了很多的意思和領悟。

責任的形成需要一個氛圍,()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個基層的員工要從自身做起,明確工作職責,自覺地,創造性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

所以說:責任心是金,我們企業員工沒有做不好的工作,我們中華兒女沒有盡不到孝順父母的心,沒有不負責任的人。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也要有一顆真誠的責任心,只要我們有一顆堅定的責任心,擁有一份高度的責任感,就會刻苦學習,努力工作,盡職盡責、勇於創新,凡事盡心盡力而為,自覺對單位的發展貢獻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就足夠了。

最後希望我們不管在何時何地都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