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責任讀後感1000字

責任讀後感1000字(一)

通過品讀《工作就是責任》一書後,使我體會到作為一名基層管理人員責任的重大。尤其書中寫到「一個缺乏責任感的人是不可靠的人,一個缺乏責任感的組織是註定失敗的組織」讓我受益非淺。

責任,是工作出色的前提,是職業素質的核心。一個人有了責任心,才能有激情、有忠誠、有奉獻,才有成就一切事業的可能。在我們的工作中,對工作負責的員工會用心做好每件事,例如我區促銷員姚麗萍在原金鐘公司任職時,為了完成公司的銷售任務,不僅在賣場盡職盡責的做著促銷工作,還發動家人把商品買出去賣給左鄰右舍的大姐,阿姨們,她的這種個人責任意識,是責任感修煉的第一步。實際上,責任感的修煉是一條長路,也是一條心路,不複雜,但需要堅持!只要從現在做起,只要堅持下去,你一定是一位具有責任感的卓越成功者。

作為一名***基層的管理者,必須做事先做人:做一個能擔當的人,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做一個受人尊敬的人。例如我這次榮幸被領導提升為日雜區主管,剛剛上任,就面臨著季度盤點,作為日雜區第一責任人,我感覺到自己的擔子很重,為了盤點工作不出差錯,我事先把每個供應商的配置明細做份表格,以免在盤點中出現漏盤現象,同時做好供應商的溝通工作,爭取把差錯率降到最低,由於我積極的工作態度,和強烈的責任心深深的打動了區域裡的姐妹們,大家齊心協力為這次盤點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從這件事上讓我明白了一個人工作做的好壞與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的責任心,是否認真履行了自己的責任。因為責任可以改變你對工作的態度,而對待工作的態度決定你的工作成績。只有遵循工作就是責任的價值觀,才能贏得別人的信任和讚許,工作才能更有熱情,才能更出色的完成任務。

針對企業內部的人員,茅忠群說:「一旦你踏上了任何一個崗位,即是你選擇了一份責任、擁有了一份使命。承擔職位賦予你的責任,部門主管承擔百分之百的部門責任。按時按質完成負責的工作。對所做工作的結果負責,儘量避免讓上司修改作業或收拾爛攤子。」通過茅忠群的一席話聯繫到我們的工作中,有多少顧客的投訴不是因為我們的服務不到位,我們的工作不到位引起顧客的不滿,而最後導致客服部門以及我們的領導出面給顧客賠禮道歉,才能得到顧客的諒解。在日常工作中,我們承認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因此,鼓勵員工承擔責任的企業會允許員工犯錯,但不原諒重複同樣的錯誤。這一切構成了企業組織獨有的寬容文化。而拖延是惡習,優良業績來自即刻行動。而懶惰之人的基本特徵就是拖延。在我們的工作中就會遇到懶惰之人,記得有次見習主管分配大家把各自包幹的清潔衛生做到位,會議後,大家即刻投入了清潔衛生的工作中,而有個別員工不僅不做清潔還認為主管安排工作不合理:「周四賣場檢查,周一做個什麼清潔」並且發牢騷包幹區太大,沒能力完成清潔工作。為此我嚴厲的批評了她:「做好清潔衛生是每個員工最起碼的職責,我要得是態度,是過程,你都沒付與行動怎知無法完成工作。」並且要她自己檢查自己的包幹區是否無灰塵……通過開導她明白了做事,做人的道理,在以後的工作中多了份責任心,工作也有了激情。真正的財富是員工敢於承擔責任。

工作就是責任!只有承擔責任,才會被欣賞重用。人才不是學歷、不是知識、不是年齡甚至不是經驗,而是「責任能力」!每個崗位都有重要的責任,企業里真正的人才就是忠實於崗位的人才,能把崗位責任一點一滴、一月一年地堅持做好做到位的人就是最可愛的企業人。要想成就事業,就要從做好本職工作開始。對工作負責就是敬業,對企業負責就是忠誠,對客戶負責和合作者負責就是守信,高度的責任心永遠是組織最寶貴的財富,對我們**人而言,從腳下做起,從自己的工作做起,是走向成功的基礎。讓我們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吧!遵循工作就是責任的價值觀,積極主動的工作,發揮主觀創造力。認認真真的做每件事,為我們**美好的明天承擔我們的責任,贏得我們的市場!

責任讀後感1000字(二)

《責任勝於能力》這本書運用通俗易懂的語言,體現了求真務實的精神,其深刻的內涵,淺顯易懂的道理,特別是其中一系列的案例,有很強的說服力,闡明了責任有無直接決定事物的成敗。

責任重於泰山,責任勝於能力。一個人工作做得好壞,最關鍵的一點就在於他對工作有沒有責任感,是否認真履行了自己的責任。

人的一生會承擔各種各樣的責任:社會的、家庭的、工作的、朋友的等等。人不能逃避責任,對於自己應承擔的責任要勇於承擔。如果放棄自己應承擔的責任,就等於放棄了生活,也將被生活所放棄。責任可以使人堅強,可以使人發揮自己的潛能;責任同時可以改變人們對待工作的態度,而對待工作的態度,決定你的工作成績,正如書中所說的:「假如你熱愛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討厭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地獄」。

我們在工作中,就是要清醒、明確的認識到自己的職責,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全面發揮自己的能力,克服困難完成工作。只有認識到、了解到自己的責任,清楚自己的職責,並承擔起自己所在工作崗位的責任,工作才能由壓迫式、被動轉化為積極主動,並享受工作樂趣,取得成績的快樂。我認為,「責任」從大道理說,就是最基本的職業精神,從小的來說即一個人做事的基本準則。記得看過一個電視專題片,侯耀文先生談起自已的父親侯寶林大師對他的影響,回憶了一段文革期間的往事:侯老先生當時由於受到衝擊,被分配掃廁所,但他毫無怨言,整日樂呵呵的將廁所打掃得乾乾淨淨,逢人還主動招呼,一點不因掃廁所感覺低人一等或不好意思。侯耀文當時不理解,就問他的父親,他的父親回答他:「既然分配我掃廁所,那麼這就是我的新工作,我就必須要做,還要做的比別人都好」。

這種寵辱不驚的精神,一直銘記於侯耀文的內心,並一直激勵著他日後漫長的藝術生涯。這個故事說明這樣一個道理,只有負責任的人,才有資格成為優秀團隊中的一員;缺乏責任心的人,也就沒有了發揮才能的舞台,成就不了事業的同時,只能整日沉溺於「怨天尤人」之中。

本書的最後一章談到:責任即榮譽。為榮譽而工作,就是主動爭取做得更多,承擔更多的責任;為榮譽而工作,就是全力以赴,滿腔熱情地做事;為榮譽而工作,就是給同事以幫助,自動自發,最完美地履行自己的職責。現在的社會並不缺少有能力的人,但真正能把工作做好的是既有能力又富有責任感的人才。

只有忠於職守,努力工作,才能樹立自己的榮譽,同時贏得他人的尊敬,體現自己的人身價值。

責任讀後感1000字(三)

在教培中心組織的讀書活動中,業餘時間我讀了《責任勝於能力》這本書,本書以通俗易懂的語言,闡述了責任的重要性;列舉了一些成功案例,使本書的精神內涵具有了更強的說服力。

關於能力,本書中並不是說能力不重要,一個人的能力有大有小,能力小可以通過後天的學習提高、來彌補能力上的不足;如果一個沒有責任心的人,雖然有很強的能力也可能給我們的單位、社會和他人帶來損害或損失。

關於責任,責任是一種精神、是敬業、是對價值的堅守、是對信念的執著、是對工作的負責、是對社會、他人的負責任。責任是一種承諾,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在工作中就有了熱情,就能激發潛在的能力,有能力又有責任感就會有使命感,有了使命感、有堅定的信念就能轉化為動力,這種動力就能夠克服工作中的一切困難,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出色的完成各項任務。

讀了這本書後,結合我們的工作有以下幾點的體會:

一、責任是愛心:做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對青少年的課外教育和各種能力的培養,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我們不但要教授他們知識、能力和技能,更要帶著一顆愛心讓他們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關心和愛護,讓他們在愛的氛圍中去學習、去鍛鍊、去生活,讓愛心伴著他們成長的每一步;讓他們從小就感受著愛、傳遞著愛,就能培養他們將來對社會、對人類、對家庭、對他人的責任意識;一個有責任心的有能力的人才是我們社會需要的人。

二、責任是承擔:一個負責人的人,應該敢於()承擔社會負於的各種使命,在生活中我們尊敬師長、團結同事、關心他人、維護社會的和諧穩定是我們的責任。在工作中,我們認真負責,腳踏實際、勤奮苦幹、努力完成各項任務;做為一名中層管理工作者,從基礎的工作做起,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每一件小事都要認真去做,在具體工作中鍛鍊提高自身的能力,把工作做的順暢、完美是我們的責任。在學習上,我們要認真學習江澤民的「三個代表」胡總書記的「科學發展觀」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是我們的責任。

三、責任是榮譽:一個負責任的人、有榮譽感的人,就能在工作中多承擔責任,熱情主動,為企業多做貢獻,為單位爭取榮譽,為自己樹立榮譽,為榮譽去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出輝煌的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