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索亞讀後感400

湯姆索亞讀後感400(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書,書的名字是《湯姆索亞歷險記》,我非常喜歡裡面的主人公。

湯姆是個聰明調皮的孩子。湯姆對於家庭中封建的生活和學校中枯燥的課堂生活,都感到無比厭煩。於是帶上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去冒險,一心要做統帥眾強盜的首領。因為在他眼裡,海盜就是劫富濟貧的英雄。他離家出走,要到外面的世界裡去闖一闖,看一看,扮一回膽大包天的海盜!這次冒險中,他遇到了種種困難,但他並不灰心,也不放棄,一次又一次勇敢地向困難挑戰,直到打倒困難為止。

湯姆雖然頑皮、淘氣,但他也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很勇敢,也非常機智。就拿書上的第二章來說吧。湯姆充分的顯示了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了能讓別人幫他刷牆,他故意表現的很有意思,讓他省了不少功夫,還讓別人心甘情願的給他東西,作為酬勞。而在他和哈克相遇的那天晚上,兩人一起目睹了一場兇殺案,為了主持正義,不畏強暴的湯姆站了出來,揭發了印第安喬的醜陋面目,解救了波特。這點讓我覺得湯姆是個勇敢的孩子。

湯姆的叛逆,湯姆對學校生活的厭倦,我想我是可以理解的。我剛上國小的時候,就覺得好高興,因為那時沒有壓力,沒有堆積如山的作業,比較輕鬆。可轉眼間,我就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每天的作業比在一年級時的作業多多了。有時,我也想放下作業盡情地玩耍,也想拋開所有的課堂生活像小鳥一樣自由自在地飛翔。有了這樣的體會,我想,湯姆該有同感吧。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覺得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氣餒,而要努力奮鬥堅持下去。湯姆充滿陽光的生活里告訴我們:只要有歡樂,有夢想,美夢便可以成真。

湯姆索亞讀後感400(二)

在寒假裡我看了一本書,叫《湯姆·索亞歷險記》。它是美國著名小說家馬克·吐溫的作品。這本書的主人公湯姆·索亞,是一個聰明愛動、好奇頑皮的小孩。 湯姆和小夥伴們一起扮演海盜、強盜來實現自己的天真浪漫、自由獨立的生活理想。他當海盜時,在小島上釣魚、游泳。在夥伴們想家時,他安慰同伴們。他和他的朋友貝基在山洞裡冒險時,貝基餓了,湯姆拿出自己的最後一點蛋糕給貝基吃,他卻餓得非常慌。迷路時,他聽著水滴聲找到了泉水……在他身上體現出了智慧、計謀、正義和勇敢的才能。 書里記敘的冒險故事雖然有趣,但是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因為冒險是很危險的,有可能會摔跤,有可能會被壞人抓走,有可能會迷路,有可能食物不夠餓死了,可能渴死了,還有可能被野獸叼走了……如果出了什麼意外,好幾天都不回家,家人會擔心、著急的。家人甚至晚上睡不著覺。家人告訴他的同學,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最後,全市人民都知道了這件事,還給大家添了不少麻煩…… 所以我認為在現實生活中,不要輕易去冒險,如果後果嚴重還是不要去了吧!

在寒假裡我看了一本書,叫《湯姆·索亞歷險記》。它是美國著名小說家馬克·吐溫的作品。這本書的主人公湯姆·索亞,是一個聰明愛動、好奇頑皮的小孩。

湯姆和小夥伴們一起扮演海盜、強盜來實現自己的天真浪漫、自由獨立的生活理想。他當海盜時,在小島上釣魚、游泳。在夥伴們想家時,他安慰同伴們。他和他的朋友貝基在山洞裡冒險時,貝基餓了,湯姆拿出自己的最後一點蛋糕給貝基吃,他卻餓得非常慌。迷路時,他聽著水滴聲找到了泉水……在他身上體現出了智慧、計謀、正義和勇敢的才能。

書里記敘的冒險故事雖然有趣,但是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因為冒險是很危險的,有可能會摔跤,有可能會被壞人抓走,有可能會迷路,有可能食物不夠餓死了,可能渴死了,還有可能被野獸叼走了……如果出了什麼意外,好幾天都不回家,家人會擔心、著急的。家人甚至晚上睡不著覺。家人告訴他的同學,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最後,全市人民都知道了這件事,還給大家添了不少麻煩……

所以我認為在現實生活中,不要輕易去冒險,如果後果嚴重還是不要去了吧!

湯姆索亞讀後感400(三)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著名小說家馬克·吐溫的代表作,小說主人公湯姆·索亞天真活潑,敢於探險、追求自由,不堪忍受束縛個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乾一番英雄事業。

湯姆幼年雙親去世,由波莉姨媽收養。聰明頑皮的湯姆受不了波莉姨媽和學校老師的管束,常常逃學。一天深夜,他與好朋友哈克貝利·費恩到墓地試試膽量,可是無意中目睹了一起兇殺案的發生。還有一次,湯姆、哈克帶著喬·哈波一起逃到一座荒島上做起了“海盜”,弄得家裡以為他們去世了,結果他們卻出現在了自己的“葬禮”上。從他們在困難中表現出正直和勇敢,在平時生活中聰明活潑,幼稚而又認真的言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讀了這本小說後,我覺得做人應該要正直,誠實,遇到困難要鎮定自若,冷靜分析,並嘗試勇於解決問題,在我們考試失敗後,我們也要多加勤奮,不要灰心氣餒,爭取更好的成績,如果能夠克服到困難,走向成功,這可是一件可歌可泣的事情。湯姆在充滿陽光的世界裡,告訴我們只要有歡樂,有夢想,美夢便可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地發揮,創造出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夢幻天地。

所以童年時期特別寶貴,不過人總要向前望,我相信,接下來的日子一定會更充實,更充滿活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