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帶著快樂去上班讀後感

帶著快樂去上班讀後感(一)

《帶著快樂去上班》,迫使我不得不轉身。被動做事情的我,在大哥的極力催促之下仔細朗讀了這本書。朗讀的同時,我與書中的各個環節做了比較,感覺這本書好像就是在寫我。像是為我寫了一部《本草綱目》一樣,記載了我的病史、敘述了醫治的藥方。

現在我能清醒的對自己說――我病了。以前在工作中或者是生活中,失去了自我。一件很小的事情我總是把心思用在得與失上,以自我為中心。幾乎把自己當作救世主,自己無所不能。其實自己什麼都不能,公司工程建設工作在我心裡想無非就是一個機械運動的工作,沒有較強的專業技術,只要遵循規律把自己融化到這個運動中,迫使自己與之同步足以。這樣的想法讓我在工作中焦頭爛額,讓我只有低頭拉犁,沒有抬頭看路的機會。每天應接不暇的問題是我工作的內容,事情的思維方式決定了最終的結果……抬起頭看看蔚藍的天空,沒有一片屬於我。完全可以換一個角度看待這些問題,不能一直用仰視的角度看待問題,因為事情總有他的多面性。如果用俯視的角度看待應該會更全面一些,居高臨下、站的高望的遠,或許就是這個道理。

失去自我後,迷失了人生事業道路前進的方向。一直未得到勝利喜悅的我,心中少了那份工作中的成就感;也是為了滿足自己那點虛榮心。自認為恰逢一個良好時機――威乳高速項目。工程施工中,盡心盡力做了自己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情。想想在井底用手抓淤泥的時候,自己就是一個「井底之蛙」;想想在一個小小的井孔內摸管孔時,自己只是一條「只會游泳的魚」;想想半夜迎著暴風雨找不到回家的路時,自己好像是一隻「迷路的羔羊」;想想天不亮起床趕往工地時,我只是一隻「早起」為了找食吃的「飢餓小鳥」,因為我需要那份「成就感」做為我的食物。

靜下心來仔細想想,井底之蛙只能仰視自己那片小的可憐的天空;游泳的魚只能在井內游,永遠遊不到大海里;迷路的羔羊,只能走向人生的另一個世界;飢餓的小鳥,就像性饑渴的動物,它所吞噬的不是食物而是欲望。一個欲望可以引發另一個欲望,永無休止。

目前的市場經濟社會正處於一個充滿變革和不確定的高節奏時代,而我出生在這個時代、生活在這個時代。那種無形的壓力就像是與生俱來的,機會稍縱即逝。我不是什麼「千里馬」,也不是別人嘴裡的「阿斗」,我更不是一個過客,我是公司團隊中的一員。我有改變現狀的勇氣和信心!這本書讓我重燃工作的激-情,我會做那隻燃燒的鳳凰,浴火重生。

帶著快樂去上班讀後感(二)

帶著快樂去上班,當讀完這本書的時候我意識到,如果上班是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當一個人用工作去迎接光明,光明很快就會來照耀著他;衡量一天工作的質量,不是看你有多疲倦,而是看你有多不疲倦。可是無論你是否疲倦,第二天的還要繼續上班。所以我們要帶著快樂去上班,無論怎樣都要樂觀地工作,都要覺得自己不疲倦。其實整本書反覆都在說這個道理。我相信很多人讀過這本書之後,一定會茅塞頓開,從此走上快樂的工作之路,人生從此充滿陽光!

本書的第一章中提到了一個新的概念「心理資本」,並總結了心理資本的四大法寶:希望、自信、韌性和樂觀。讀完本書,我對心理資本的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即工作的熱情。上班時不失去熱情,你會更快樂。曾有人做過這樣的統計,在人的一生中平均上班時間是每天9.1小時,占了三分之一還多;如果你在上班時毫無熱情,得過且過,那除去睡覺休息的時間,我們生活中的大半時間都將變得索然無味。因此,帶著快樂去上班不僅僅是關係到工作質量的問題,還與我們的生活質量息息相關。但在實際工作中,卻有很多人怎麼也提不起精神和熱情,只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被動地完成工作,在枯燥重複的感覺中消磨時間。這是什麼原因呢?原因是多方面的,書中給我們作了分析。

第一、通過閱讀《帶著快樂去上班》一書後使我找到了新的"燈塔",確立了明確的工作目標和計畫。在書的第二章職業危機篇中寫到:「職業生涯規劃對每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確立明確的工作目標和計畫是職業生涯規劃的重要一步。」工作是一個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我們所學的專業知識,我們的應變能力,我們的決斷力,我們的追求力以及我們的協調能力都將在這樣的一個舞台上得到展示。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實自我、表達自我的機會,以及如此強的個人使命感和一種活著的理由。沒有明確的目標,就永遠無法獲得成功的喜悅。當我們閱讀《帶著快樂去上班》一書後,在自己的心中勾畫了一個美好的藍圖,對每一個階段既有「大」目標,又有「小」目標,只有腳踏實地的去完成一個個的「小」目標,才能「品嘗」到實現了一個個的「小」目標後帶來的喜悅和快樂,就一定會奮鬥不息,追求不止,去實現自己的「大」目標。這樣,我們就會像在茫茫大海中航行的小船看到了前方指明的燈塔,始終能夠瞄準目標,加快速度,全力前行。

第二、高效是快樂上班的重要因素。試想,拖延的工作作風會給我們帶來什麼,相信很多人都會有所體會,當時間、精力在拖延中一點點的被磨掉,當沒做完的工作越來越多,而限定時間越來越近的時候,那種被山壓迫一般的沉重感不是誰都可以談笑應對的。因此有很多人之所以在工作中慢慢變得煩躁不安,心情惡劣,就是因為一個不好的習慣——拖延。要在工作中感到快樂,就要減少「不快樂」的事,「珍惜時間,管理時間,學習科學管理時間的方法和技巧,減少低效率重複勞動」就是我們的工作良藥了。

第三、《帶著快樂去上班》一書也使我找到了享受上班的充實,不斷學習,增強業務技能,每天上班都有新情況、新挑戰,你每天都要面對新事物。學習與上班相伴,上班就是學習。一個人的前途之所以光明,是因為他事先就已經學會掃除了將來有可能遇到的各種障礙的必備知識。我們無論是想在本崗位上做出更出色的成就還是想在今後有更好的發展,都務必不斷讓自己接受新的知識。

人生離不開上班。上班不僅能賺取養家餬口的薪水,同時,困難的事務能鍛鍊我們的意志,新的任務能拓展我們的才能,與同事的合作能培養我們的人格。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丟掉過去工作中互相推諉、不負責任、得過且過的思想。心平氣和地將以後的事情做好,從自己工作的點點滴滴做起。有了健康的心態,才會對工作心懷感恩,才會認識到工作為你展示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工作為你提供了施展才華的平台。所以我們要帶著一顆感恩和快樂的心去上班,那我們才會獲得從容、坦然、喜悅的心情。每一天,都要盡心盡力地工作,每一件小事情,都要力爭高效地完成。嘗試著超越自己,努力做一些份外的事情,不為別的,而是為了自身的不斷進步。即使機遇沒有光臨,而你在時刻準備著,你的能力已得到了拓展和加強。

其實快樂是一種心態!我們如果認真讀這本書,用心去領會,用行為去實踐,不光自己會變得快樂起來,連身邊的人也會同樣感到快樂!那麼就讓我們攜手一起快樂地上班吧!

帶著快樂去上班讀後感(三)

最近讀了《帶著快樂去工作》一書,感觸頗深。其實人生的一大半時間是在工作中度過的,工作——不僅是養家餬口、解決生存問題的必要手段,也是實現自我價值,創造社會財富的重要途徑。

工作中的苦與樂,唯有自己清楚。有時認真,被人說成虛偽;有時謹慎,被人理解為扯皮;有時隨流,被人說成是昏沉。所以,工作的努力多麼艱難、工作的痛苦讓人憔悴、快樂的工作是多麼難尋!

讀了這本書後,我深刻理解了高爾基說過的「工作快樂,人生便是天堂;工作痛苦,人生便是地獄」。本書用輕鬆詼諧的語言,讓職業人士探索人生的意義和追求闡述了快樂內涵和對人生的影響,以及職業人士應有的人生觀、價值觀和工作心態,提出了「帶著快樂去工作」的職業理念。

這本書將這種精神明朗化,系統化,並輔以例子為佐證,讓我感觸較深的還有書的內容中,還增加了很多值得我慢慢回味和反思的「人生快樂格言」這使我更深刻的體會到「帶著快樂去工作」的重大意義。 以前在工作中或者是生活中,一件很小的事情我總是把心思用在得與失上,以自我為中心。其實自己什麼都不能,行里的工作在我心裡無非就是一個機械運動的工作,沒有較強的專業技術,只要遵循規律把自己融化到這個運動中,迫使自己與之同步足以。這樣的想法讓我在工作中焦頭爛額,讓我只有低頭拉犁,沒有抬頭看路的機會。每天應接不暇的問題是我工作的內容。抬起頭看看蔚藍的天空,沒有一片屬於我。我曾經跟朋友們說過,「人生意義何在?」

在公司黨委的推薦之下,仔細閱讀了這本書――()《帶著快樂去工作》。閱讀的同時,我與書中的各個環節做了比較,感覺這本書好像就是在寫一個人。在閱讀完這本書後,我突然發現,自己完全可以換一個角度看待這些問題,不能一直用仰視的角度看待問題,因為事情總有他的多面性。如果用俯視的角度看待應該會更全面一些,居高臨下、站的高望的遠,或許就是這個道理。

書中對種種不健康的心態對症下藥:快樂工作,幸福生活 快樂是一個人心理健康的表現,也是一種精神上的愉悅。不同的人對快樂的理解是不同的,不過有一條是相同的,只要滿足了你的願望和需求,只要你覺得開心,你就是快樂的。笑,是人們對快樂最基本的表達。在賓館的電梯邊,經常看到一句提示:今天你笑了嗎?我也往往笑了笑。

書中對快樂和幸福感舉出了很多例子來詮釋快樂的本質,「快樂工作」,已經成為當代職場的一句熱門流行語。為了更好地工作,但願我能快樂起來去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