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快樂讀後感500字

快樂讀後感500字(一)

這雖然只是一篇很短的文章,但它所蘊涵的中心意思絕對不會比一本書少。

人要活在這個世界上就要開心、快樂,如果說得不到快樂的話,那人生存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意義呢?我曾經看過一個電視劇,當中有一個女孩的志願是「活在當下bemyself」我覺得做人就是要這樣。相反,如果人每天都是苦著臉,異常地不開心的話,生活還有什麼意義呢,我想倒不如死了算。

我這個人是非常容易笑,而且又非常容易哭的,但我從來不會將我的煩惱告訴別人,但我的快樂卻無條件的與別人分享,因為將煩惱告訴別人只會使更多的人煩惱,但將快樂與別人分享就會使更多的人快樂。所以我們要保持快樂,我的朋友。這是我們窮人最後的奢侈。不要輕易丟掉快樂的習慣,否則我們將一無所有。

讀到文章的中間部分,有這麼幾句話:「快樂是一種美德。你要把它像情人的手帕一樣帶在身邊。分享快樂也是一種美德,因為快樂能夠傳染」。快樂的確是這樣的,沒有快樂,就好像沒有什麼似的:好人沒有了水;好像煮菜沒有了油;好像歌手沒有歌唱,乾燥無味。

所以說做人一定要令自己開心就好像是一團火,就要想法把別人點亮;是一盆水,就要想法把別人洗淨;是一粒米,就要想法長出更多米。

「珍惜自己的生命活力,便也使人分享了你的活力。與人共享生命的瓊漿,你的人生將會更加快樂!」

快樂讀後感500字(二)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給予是快樂的》這篇課文,它使我感受很深,受益匪淺。

從我懂事開始,我就一直認為,快樂就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就是每天能和親人們快快樂樂地生活在一起。可是,自從學習了《給予是快樂的》這篇課文後,我才明白,原來得到的並不一定就是全部的快樂,有時候給予別人也是快樂的。

保羅在聖誕夜的前一天,收到了他的哥哥送給他的一輛新車。一個看上去生活並不寬裕的小男孩羨慕地摸著、看著這輛新車。後來他從保羅那兒知道了這 輛新車是保羅的哥哥送給他的,就驚嘆地說:「哇!我希望……」保羅開始還以為小男孩希望自己也有一個這樣的哥哥。可是保羅想錯了,原來男孩是希望自己也能 當這樣的哥哥。

之後,男孩坐上保羅的車,讓保羅把車開到他家門口。這時保羅又以為小男孩是想向朋友炫耀一下,可保羅又想錯了。原來小男孩讓保羅把車停到他家門口,是因為小男孩想告訴他的弟弟,等他長大後也要買一輛這樣的新車送給弟弟。

保羅看到這裡後,感動地眼睛濕潤了。但他並沒有轉身把車開走,而是三個人在一起度過了一個漫長的夜晚,這個夜晚使保羅體會到了給予是快樂的。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但這故事卻讓我懂得了:我要向小男孩學習,學習他只求奉獻不求索取的精神,還要學習保羅助人為樂和無私奉獻的精神。

「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想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要多多幫助和關懷別人,我們還要記住:給予有時比得到更快樂!

快樂讀後感500字(三)

快樂王子是一個偉大的人,可敬的人,善良的人,也是一個有愛心的人。

快樂王子為了他人而奉獻自己這樣的舉動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你要我也給他送一顆紅寶石嘛?』『誒,我現在沒有紅寶石了,』王子說。『我就剩一對眼睛,他們是用珍奇的藍寶石做的,請你去送一顆給他送去。』」王子想去幫助窮人,但他沒有紅寶石了。他只剩一對眼睛——是用珍奇的藍寶石做的,快樂王子不惜失去一隻眼睛去幫助別人,這是可敬的。

王子只剩下最後一隻眼睛了!因為他認為沒有什麼比貧窮和苦難更不可思議的了,所以他不惜變成盲人也把最後一隻眼睛用來幫助別人。這樣無私的奉獻是偉大的,可敬的!

可如果沒有小燕子就沒有王子這麼偉大的人,也就沒有()快樂王子這麼偉大的舉動!

如果小燕子不當王子的信差,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窮人收益。

小燕子為了王子和幫助窮人而奉獻了自己的生命。小燕子明明可以飛到埃及活下來,可他卻選擇留下來陪著快樂王子;小燕子明明可以到下面更低的地方做個巢給自己遮風擋雨,可他卻選擇睡在王子的身邊。因為它不想讓做好事的人心涼。

我已深深的被小燕子和快樂王子感動,也使我下定決心:以後要像快樂王子和小燕子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