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帶著快樂去工作讀後感

最近我在網上讀了《快樂工作》一書,使我受益匪淺,感觸頗深。算起來,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工作中度過的。工作不僅是養家餬口,解決生存問題的必要手段,更是實現自我人生價值、創造社會財富的重要途徑。高樂基曾經說過:「工作快樂,人生便是天堂;工作痛苦,人生便是地獄」。但在現實工作中,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順心的工作並從工作中得到樂趣的,如果你在工作中不快樂,那麼除去睡覺休息的時間,我們生活中的大半時間都將變得索然無味。因此,快樂的工作不僅僅是關係到工作質量的問題,還與我們的生活質量息息相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這麼說:快樂工作!=快樂生活!而如何才能使工作快樂起來,《快樂工作》這本書為我們提供了答案,書中從多個方面詳細闡述了如何使自己的工作快樂起來,使自己時刻保持良好的心態、愉快的心情、飽滿的精神、積極的行動和忘我的工作狀態,在工作中享受快樂,在快樂中創造價值。

一、快樂工作要從心開始。帶著滿腔熱情的態度去工作;快樂工作的關鍵取決於心態,放棄抱怨,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當前的工作,那麼,就能夠激發自己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聰明才智。如果總盯住自己的特點不放,就會令你看任何事物越來越沒有信心。所以只有用快樂積極的心態對待工作,你才可能現實地把握住自己的機會,才能使你各方面都稱心如意,做什麼事情都會比別的人更容易從心裡感到快樂。

二、快樂工作的助推器——真誠待人。在我們工作中,每天接觸最多的就是同事和領導,因此處理好各種關係,直接影響著我們的情緒以及工作。良好和諧的人際關係,不僅可以使我們心情愉快的投入工作,更能從與同事的團隊合作中獲得更大的成功。但如何才能處理好關係呢?書中給出答案,以誠待人。俗話說「心誠則靈」,中要你能真誠的對待周圍的人,自然能夠打動對方,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

三、快樂工作要不斷學習。書中寫到:「工作每天都有新情況、新挑戰,你每天都要面對新事物。學習與工作相伴,工作就是學習」 。現在這個社會,各項技術日新月異,我們每一個人,無論是想在本崗位上做出更出色的成績,還是想在今後有更好的發展,都務必不斷讓自己接受新的知識。不能適應新的形勢變化,不但不能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和滿足感,反而會產生挫敗感,更談不上快樂的工作了。如果你在工作中感覺知識跟不上工作的需要,那就得趕快學習。

四、快樂工作,要有一副好身體。健康的身體是一個人從事工作、學習、生活的有力保障,如果一個人身體欠佳,情緒不穩,自然乾不好工作。適當地放鬆身心,調整好自己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是非常必要的。生活需要平衡,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之後,你是否在雙休日裡應該回家看看父母,爬爬山、散散心,做些你平時上班沒有時間做的事情……我們要學會處理好工作和休息的關係,要知道休息是為了更好地工作,有了充沛的休息之後你才能更有精力去應對新的工作,有了一副體強力健的身體,才能以精力飽滿的狀態去對付一切,才能接受更高層次的挑戰,才能更快樂地工作著、更快樂地生活著。

第六、讀後反思。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是在為自己工作。工作不僅能賺取養家餬口的薪水,同時,困難的事務能鍛鍊我們的意志,新的任務能拓展我們的才能,與同事的合作能培養我們的人格。我們要丟掉過去工作中不負責任、得過且過的思想。心平氣和地將後中的事情做好,從自己()工作的點點滴滴做起。反之,如果你的頭腦被那些令你不滿的現象所占據,你就會失去平和、寧靜的心態,放任自己的思想關注陰暗的事情,你自己也將變得陰暗。所以我們要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工作,每一天,都要盡心盡力地工作,每一件小事情,都要力爭高效地完成。嘗試著超越自己,努力做一些份外的事情,不為別的,而是為了自身的不斷進步。即使機遇沒有光臨,而你在時刻準備著,你的能力已得到了拓展和加強。

工作是物質基礎,快樂是精神享受,我們認真讀這本書,用心去領會,用行為去實踐,不光自己會變得快樂起來,連身邊的人也會同樣感到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