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尊重自己的工作讀後感

通過學習《尊重自己的工作》一書,我心中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從中領悟了許多。

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在走向工作崗位的時候,在自己對工作產生消極應付的時候,請務必冷靜下來,認真反問一下自己:「我是為誰工作?」然後,努力去做。

「我們到底在為誰工作?」這是在很多人心目中都曾有的疑問。有些人因為薪水少、工作時間長、工作環境差、任務繁多、人際關係不協調等原因而自卑、埋怨、發牢騷,把乾工作當成一件十分苦惱的差事,應付了事。不能否認,在我們當中,當然也包括我在內,有時怕自己的工作得不到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有時會找幾個理由將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再完成。只要不耽誤事就行,有時因看不慣某個同事十分不情願與其合作,想想看工作本身是沒有任何情緒的,是人賦予了它一種積極或消極的心態。這樣的工作心態,讓大家活得並不開心,更嚴重的情況就是長期的鬱悶使人的精神萎靡,失去了生活的信心,沒有了精神支柱,整個人也就消沉了,更別談實現自我價值了。

工作態度是一個永遠講不完的話題,因為我們會在工作中遇到各種問題,它們會影響我們的工作激-情。但不管怎樣,如果希望獲得成功,良好的工作態度是不可或缺的。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要想實現人生目標,並不是一帆風順的。能不能讓自我價值得已實現,取決於工作的態度。在我看來,主要有以下幾點最為重要:

第一,不管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都要明白一點,那就是我們是在為自己工作。讀了這本書以後我們就能更加清晰的明確是在為誰工作了。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你是實實在在的在為你自己而工作。只有工作才能滿足我們的各種需要,物質需要和精神需要都只能通過努力工作才能實現的;有工作的機會,才能讓自己充分發揮才智,有展示自己的機會,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們自己實現目標而做的。所以說要珍惜工作機會,不能這山望著那山高,到最後只能像書上所說的:「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所以我們要認識工作,了解工作,努力工作,認真工作。

第二,認真工作才能讓你不斷的去思考、去學習、去總結經驗,這是比物質更豐富的財富。人生本來就是一個積累過程,知識和經驗積累得越多,才能戰勝工作和生活中更多的困難。因為在工作中我們會發現很多機會,通過努力實踐,才能更好的把握機會,實現理想。在生活、工作中會遇到失敗,失敗了不要緊,也不要找藉口,自己總結失敗的原因是什麼,在往後的工作中失敗率就會降低,在工作中要不斷的進取,肯學習、肯吃苦,多總結、多思考、多問問題,要把工作當作是一種責任,把激-情當作是工作的靈魂,然後去點燃你的激-情,讓它盡情的燃燒。

第三,對工作要充滿熱情,把工作當成一個使命來完成。有了工作,就必須尊重它。一旦我們從事了某種工作,就要全身心地去忠誠於自己的工作。忠誠不一定是對某一工作從一而終,而是一種職業道德。在這個社會裡,工作變動、崗位流動是正常的,然而,變化的是工作崗位,不變的是自己對工作的忠誠,對工作的尊重。在簡單勞動崗位上的員工,可能會認為自己的工作崗位不夠體面,不值得尊重。但如果自己不尊重自己的工作,就沒有人會尊重你。工作本身沒有貴賤之分,無論一個人做什麼樣的工作,只要社會需要,只要有價值,都不會降低自己的人格,失去自己的尊嚴。

第四,對待工作應該像對待自己的生命一樣,做到一絲不苟,盡心盡職。在工作中,要積極主動,不能死板,要有創造性的工作和學習,對待工作要像對待善惡一樣。「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不能認為遲到幾分鐘無所謂,就拖延時間;不能因為幾張影印紙無關緊要,就隨便浪費……事無大小,這也是一種責任和義務。竭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將會讓我們活得更加有意義。

第五,用感恩的心去工作,在工作中體會樂趣。人是要知道感恩的,要知恩,無論你身處哪個工作環境,是公司給了我們工作的空間,最好的報答是什麼呢,是敬業的態度,是邊工作邊成長的過程,是負責的態度。你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因為你在為自己工作,所以,工作不要拖拉,當天事一定要在當天完成,千萬不要說明天再做吧。這句話,因為只有完成今天的工作,才是對明天最大的回報,所以我們要養成工作不拖拉的習慣,明日復明日,誰知道到底有多少個明天?

最後,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工作不是你一個人工作,是很多人在一起工作,那就是一個團隊,工作的時候不僅僅是你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算是完成了工作,還要配合好你的團隊工作,要有團隊協作精神。只有這樣,你才會進步。

我們時常要問自己這樣一個問題:「你為公司的發展做好準備了嗎?」也許有人會說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員工,在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崗位上工作,能做出什麼事情?在這裡我要說:「你錯了!」公司的發展需要大家團結起來共同奮鬥,公司的壯大離不開你我的共同努力,也許你我都在平凡的崗位上,猶如大海里的一滴水;而正是這無數水珠聚集在一起才匯集成浩瀚的大海。你我愛崗敬業的實際行動必將成為公司發展壯大的堅實基矗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一如既往地尊重我的這份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