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們為誰工作讀後感

我們為誰工作讀後感(一)

讀了《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使我收益很多,這本書使我明白了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其實就是為自己而工作,為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將來,為自己的成功奮鬥。同時調整了自己工作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

工作是人們要用生命去做的事,要認真發奮的去工作,工作是一種職責,對你對別人都是一種職責,如果每一天你只是為了敷衍自己的工作,那么你將會慢慢的被這樣的生活所麻痹,工作和生活都得不到進步,反而會倒退,認真工作是真正的聰明,只要乾好這天的工作,明天就不會發奮的去找工作。

首先要珍惜目前的工作機會,一份好的工作來之不易,自己要以用心的態度去做好每一件事。有一顆用心向上的心,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要用心去做,在工作中發奮挑戰困難,總會有收穫。其次還要愛崗敬業,對工作要有高度的職責感和忠誠感,珍惜自己的工作崗位,專心貫注做好工作。

一個人對待工作的心態,是用心的,還是消極的?是上進的,還是無所謂的?直接影響工作的好壞?工作,是一個人施展自己才能的好舞台,無論做什麼工作只要腳踏實地沉下心來做、用心去做,總會有收穫,這是不變的真理。我們已經進入終身學習的時代,活到老,學到老。只有我們發奮工作,珍惜眼前完美的事物,加上我們的敬業的精神,付出我們的行動,肯定會有卓越的成績。一個人對工作的態度是他志向的表示,因此,了解一個人的工作態度,就是了解那個人答對生命的態度。我們年輕人對於薪水常常缺乏更深入的認識和明白。其實,薪水只是工作的一中回報方式。就應看到工作教會了我們什麼,鍛鍊了我們什麼,超前意識了我們什麼。這些才是無形的財富,比那有限的薪水要寶貴得多。如果一個人有潛質,不用他自己說,別人也能在他平時的工作中看得出來,沒有哪個老闆會不重視人才,除非他想關門大吉,是金子總會發光發亮。比如,艱難的任務能鍛鍊我們的意志,新的工作拓展我們的品性,企業是我們成長中的另一所學校,工作能夠豐富我們的經驗,增長我們的智慧。與在工作中獲得的技能與經驗相比,微薄的薪水就會顯得不那么重要了。無論你做什麼工作,無論你的工作環境是鬆散還是嚴格,你都就應認真地工作,不好領導一轉身就開始偷閒,沒有監督就沒有工作。你只有在工作中鍛鍊自己的潛質,使自己不斷提高,加薪升職的事才能落到你的頭上。

其實。每一份工作都是一座寶貴的鑽石礦。年輕人在展望未來的時候,不好浮燥,務必要認識到自己正在擁有的一切。年輕人往往充滿夢想,這是件好事,但年輕人還需要儘快懂得:夢想只有在腳踏實地的工作中才能得以實現。許多浮躁的人都以前有過夢想,卻始終無法實現,最後只剩下牢騷和抱怨,他們把這歸因與缺少機會。腳踏實地的人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了機會,捉住了機會,實現了自己的夢想;而不願注意手上的工作細節的人,只能在等待機會的焦慮之中,度過了並不愉快的一生。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工作就意味著職責,每一個職位所規定的工作任務就是一份職責,你從事的這份工作就就應擔負起這份職責,我們每個人都就應對所擔負的職責充滿職責感。其次,還要有團隊精神,團隊是推動個人前進的最大力量。只有所有的員工對企業的忠誠,才能發揮出團隊的力量,勇往直前,推動企業走向成功。

工作不好拖拉,把當天的事必須要在當天完成,只有完成這天的工作,才是對明天最大回報,因此我們要養成工作不拖拉的習慣,把當天能完成的事必須要在當天完成,千萬不好說明天再做吧這句話,正因明日復明日誰知道到底有多少個明天?

在我們生活、工作中往往會遇到失敗,失敗了不好緊,也不好找藉口,自己總結一下失敗的原因是什麼,這樣你的經驗就會積累,在往後的工作中失敗率會降低。在工作中要不斷的進取,肯學習、肯吃苦,多總結、多思考、多問問題,要把工作當作是一種職責,要把激情當作是工作的靈魂,然後去點燃你的激情,讓它盡情的燃燒。

企業的生存離不開少數員工的潛質和智慧,更需要絕大多數員工的忠誠和勤奮。一個業務專精的員工,如果他仗著自己比別人優秀而傲慢地拒絕合作,或者合作時不用心,總傾向於一個人孤軍奮戰,這是十分可惜的,他其實能夠藉助其他人的力量使自己更加優秀。很多時候,一個團隊所能給予一個人的幫忙,更多的在於精神方面,一個用心向上的團隊能夠鼓舞每一個人的信心,一個充滿鬥志的團隊能夠激發每一個人的熱情,一個時時創新的團隊,能夠為每一個人創造力的的研展帶給足夠的空間,一個協調一致,和睦相處的團隊能給每一位成員良好的感覺,培養自己的團隊協作精神吧,在團隊中感染用心的氛圍,讓自己在團隊中工作得更加順利。

最後,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工作不是你一個人工作,是很多人在一齊工作,那就是一個團隊,工作的時候不僅僅僅是你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算是完成了工作,還要配合好你的團隊工作,要有團隊協作精神,只有這樣,你才會進步。

我們為誰工作讀後感(二)

《我為誰工作》是本激勵人向上的書。我看完後感覺震動極大,現在,我為誰工作?一直促使人們思索。為社會工作?為個人工作?為學校工作?為家庭工作?這個問題看起來簡單,但是沒有幾個人能立即說出答案。工作是我們人生過程中展現自我的平台,他可以讓你的過程萬分精彩,也可以讓你的過程極度平淡。所以工作是為了豐富自己的人生;工作也是為了學校,因為學校因你而壯大是你價值的最高體現;工作同時是為了社會,社會因你的存在而絢爛。工作更是為了家庭,有了工作使家庭生活精彩!

為自己而工作:現在社會的競爭極其激烈!如果在社會上立足,擔起照顧父母,建立家庭,養育兒女的責任就必須得工作。工作是你讓自己、家人享受美好生活的唯一途徑。因此我們必須在工作中不斷鍛鍊自己!要做到的就是有一個向上的心態。讓自己永遠樂觀積極的面對工作。做任何事不要考慮自己會得到什麼,而是考慮自己能給單位什麼。這樣才會發現其實自己得到的更多。不必要去計較一些小的得失。其次,就是敬業。把自己的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來做。要做好敬業就要先做好吃苦。在工作中不要怕吃苦,要知道先苦後甜。為了自己更好地成長,把在工作中的”苦”當成我們最寶貴的財富;再次,就是創新。如果萬事都是聽話行事,最終結果是工作把你淘汰了。所以,為了自己,必須不斷學習,開發思維,創新地工作,只有讓自己成為學校的財富,才能在學校面前更好的展示自己,為自己贏得更多的機會。

總之,《我為誰工作》這本書不是一個指南的方案,給我們的只是工作的方向。告訴我們工作不僅是掙錢的工具。要把工作看成我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去重視它,珍惜它。不要這山望著那山高,輕易改變自己的方向。對現有的工作,我們要拿出高度的熱情和忠誠去完成。對我們的同事,要把他當成朋友,不能因為一點不快失去一個朋友,用快樂的心情去面對每一天的工作。

我們為誰工作讀後感(三)

《我為誰工作》是本激勵人向上的書。我看完後感觸頗多,現在,我為誰工作?一直促使人們思索。為社會工作?為個人工作?為公司工作?為家庭工作?這個問題看起來簡單,但是沒有幾個人能立即說出答案。

工作是我們人生過程中展現自我的平台,他可以讓你的過程萬分精彩,也可以讓你的過程極度平淡。所以工作是為了豐富自己的人生;工作是為了社會,社會因你的存在而絢爛。工作更是為了家庭,有了工作使家庭生活精彩!()

工作是你讓自己和家人享受美好生活,實現自身價值的唯一途徑。因此我們必須在工作中不斷磨練自己!必須有一個積極向上的心態。讓自己永遠樂觀積極的面對工作。做任何事不要考慮自己會得到什麼,而是考慮自己能給予他人什麼。這樣才會發現其實自己得到的更多。不必要去計較一些小的得失。還有就是敬業。把自己的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來做。要做到敬業就必須做好吃苦的準備。在工作中不怕吃苦,把在工作中的”苦”當成自己最寶貴的財富;

願每個人都用感悟付與行動。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