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為自己工作讀後感

讀為自己工作讀後感(一)

前半月利用值班的時間,全文讀了《為自己工作》這本書,讀罷頓覺受益匪淺、感觸良多。誠然,在追求速食的今天,我們每個人都渴望能有一份令別人羨慕的工作,可當面對工作的時候,我們可以問問自己,我們工作到底為了什麼?僅僅是為了自己、為了家庭、為了生存,還是為了別的。

我看後認為,工作是每個人一生的主旋律,對於個人來說,工作是每個人在社會分工中生活的具體方式,也是一種學習和積累為人處事的平台。但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生活不僅僅是工作,可是人卻不能沒有工作,因為工作的本質是為了生存,工作的目的是為了生活得更好,工作的意義是為了發揮出自己的才能。對於社會來說,工作不是人們生活的必須,但社會不能沒有具體的工作分工。工作是社會提供給人與人、人與組織之間聯繫的平台,通過這個平台,人們才能更好地完善相互之間的社會聯繫,接觸自己想接觸的人,並通過這些人際關系所產生的社會力量來幫助自己發揮自己的潛力,實現自己的存在價值、理想或達到自己所希望的目的,為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工作還是一種責任。在現實生活中,沒有不承擔責任的工作,相反,職位越高、權力越大,就意味著肩負的責任越重,在某個工作崗位上工作的同時,也就承擔了該工作崗位應承擔的同等的責任,於是,工作就是一種責任。如我現在是一名基層供電所的抄表維護人員,我的職責就是按月在規定的時間將表計電量準確及時的抄回,電力主網線路或者用戶線路發生故障我就的及時進行排除,這是我的責任。當自己作為家庭成員、企業員工、國家公民,忠誠於自己的家庭、自己的企業、自己的國家,做到對家人負責、對企業負責、對國家負責,此時工作體現的是一種忠誠;當對個人來說,做好自己的本職(崗位)工作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對組織來說,積極主動地有創造性的完成好每項工作任務,此時工作還體現的是一種境界、一種做人的品德。

工作還是人一生依存的主體。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工作。工作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只有社會分工不同,只要你善待自己的工作,不斷提高自己的生存技能,積極創造適應自己生活的工作環境,適時調整適應自己生活工作環境的心理狀態,把工作當事業,把崗位當考場,把每一項工作任務的完成當考試,把工作中的職責充實到日常的生活中,把生活中的快樂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營造快樂工作、健康生活的生存環境,充實人生,充實生活,付出辛勤的汗水,就會收穫累累碩果和無限快樂。

俗話說「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其實也就是一個人既為自己生活條件的不斷改善而工作,又為社會的繁榮進步而貢獻,此時工作便成了雙向選擇,即個人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工作選擇能夠勝任或掌控的英才,無論誰選擇了誰,既然選擇了,就應該堅持,當面對一項困難重重,甚至看似繁瑣的工作的時候,我們對待工作的態度,應該是主動積極的想辦法去克服困難,用認真、負責的態度去克服一個又一個難題,在工作的過程中實現了自我價值,實現了自我超越,獲得最終的勝利,如果消極被動的對待工作,往往只能看到艱難險阻,就會應付差事的去工作,久而久之便養成了一種應付了事的工作態度,無法體會到工作的樂趣。

少一份抱怨,多一份積極,主動積極地對待工作,讓輕鬆工作、健康生活,成為一種人生目標,讓我的幸福我創造,我的命運我把握,少一份計較,多一份熱情,認真負責地去工作,自己將會收穫快樂和幸福,更會使自己能夠體會到工作帶來的成就感。

讀為自己工作讀後感(二)

最近讀了《為你自己工作》一書領會到在這個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抱著這樣的觀念:「我要付出最少的時間和努力,得到最高的薪水和福利。」這樣的人是永遠也不會成為一個優秀的員工的。因為,他們只不過是付出別人要求的努力,而不是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工作,他們僅僅只是一個任務完成者,而不是一個成就者。你必須改變這樣的觀念,樹立為自己工作的觀念。因為當你樹立為自己工作的觀念時,你將發現,工作將永遠不在是一種勞役,而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你會充滿熱情地去工作,而不是機械地完成任務,你將不在為薪水而工作,而是為實現自己的自我價值而,你將不會是儘量少做,而是盡力多做,從工作中,你獲得的不僅僅是薪水,而會實現你的人生夢想。

為你自己工作吧!不要在再讓老闆在背後督促你了。其實,無論在什麼單位工作,都是屬於你自己的單位,你要自己主宰自己;自己監督自己;自己對自己負責;自己想辦法完成自己的任務。一切都是自己的,怎好去問別人該如何做;怎好讓別人替自己做;怎好找藉口不給自己做。

為你自己努力工作吧!這個世界沒有人能為你負責,除了你自己!

讀為自己工作讀後感(三)

「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這一觀點不止一次在《為你自己工作》一書中提到。今天,任何一個公司都不可能由一個人去完成所有的事情,員工與員工之間必須緊密配合,團結一致。為自己工作,做好自己本職工作,同時主動為別人減輕負擔,幫助你周圍的同事,這樣你就擁有一個堅強的戰鬥團隊,你就無往不勝。 很多人常常會發出這樣的感慨:「我在公司這多年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這麼久還沒有提拔,薪水也沒有得到提升?」老闆喜歡能夠自己同舟共濟的員工,但更喜歡成績斐然的員工。如果你在工作的每一個階段,總能找出更有效率,更有經濟的辦事方法,你就能提升自己在老闆心中的地位,你將會被提拔,會被委以重任。松下幸之助 說過「企業不生產就是罪過」,「利潤至上」是每個公司的原始推動力。如果最能為老闆創利,那麼你也會成為公司最無用的職員,為自己工作,從公司利益出發,為夢想努力,成為公司中的NO.1。

我們是為自己工作,為了自己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