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叢林守護神讀後感

叢林守護神讀後感(一)

這本書的作者是牧鈴。她在書中平靜地寫道,「那邊是人類的世界,這邊卻是野生動物的天堂。」城市從來就不是牧犬的歸宿。總之,無論是它們的路還是我們的路,但最終都要走自己的路。牧犬就要回歸屬於自己的山林、草原和青翠的牧場。

在《叢林守護神》這本書裡寫了一隻英雄般的大黃狗。它和另一隻美麗的黑色的牧犬保護山林,為人類造福。我讀完這本書感到我不得不喜歡這隻大黃狗。我也喜歡上感受大自然的氣息,喜歡上遼闊的山林,喜歡上……我也喜歡上這本書,我要好好愛護它。

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學習牧犬那堅定的精神,勇敢地面對一切困難,去做一個有用的人。

叢林守護神讀後感(二)

《叢林守護神》是牧鈴爺爺寫的一本書。他講的是一條牧犬變成護林犬的故事。

牧工老金退休,場長讓依依不捨的牧犬阿蓬跟著他回家。阿蓬曾不被人放在眼裡,但在它奮不顧身捉住飛賊後受到大家的尊敬。在去劇場作為主角演出時,因救火阿蓬失去了這次難得的機會。它傷好後,老金帶它回到鄉下,雙雙當了護林員和護林犬。在一場與瘋豺遭遇的慘烈鬥爭後,它發現自己的兒女被垂死的瘋豺換掉。圍繞是否收留小紅豺,阿蓬夫婦幾近反目,最後因老金調解,阿蓬盡釋前嫌當了紅豺義父和教練。

看後,我很佩服阿蓬:當看到屠工殺羊時,阿蓬竟要和人決鬥,不愧是牧犬;看到小男孩跌入水中,阿蓬毫不猶豫跳水救人;晚上遭遇黑衣人,它奮不顧身衝去搏鬥;在救火時,它不顧個人安危,先後救出一個小孩、一個少婦、一條小狗,自己卻被人踢斷了腰椎;路遇掙脫繩索,企圖逃跑的公牛將要傷害小學生時,阿蓬飛身上前,使出絕招,費盡周折把它制服,避免了一場流血事件;在與十條瘋豺搏鬥中,它英勇頑強,甚至差點喪命······

一條狗,竟有如此神勇,令人不得不佩服。

這本書,讓我認識到:一個人在生活中,要像阿蓬那樣勇敢、善良,遇到壞人壞事時,要勇敢地與他作鬥爭;遇到別人有困難時,要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

牧鈴爺爺的書,讓人看後回味無窮。

叢林守護神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看了《叢林守護神》。

這本書是由一位叫牧鈴的老爺爺寫的,他曾是第三屆《兒童文學》擂台賽金獎獲得者,是一個隱居在大山深處的奇人。四十年前,他曾是個牧童,領著一群奶牛和兩頭牧犬,在南方的山區牧場,興高采烈地度過了少年時代。後來,當農民、當教師……一直沒有離開自己喜愛的那片大山和山上茂密的森林。直到他開始寫小說,牧場上那縷綠色的風時常縈繞在他心懷,因此,每本書都和牧場有關。

這本書是《艱難的歸程》的終結篇,兩本書的主角都是一隻被寵物場淘汰的,將被推上餐桌的雜種狗——阿蓬,在經歷逃脫、求生的過程中,被艱難的生存環境改造成了一個冷酷的死亡機器,直至最後有幸逃入牧場,在牧場,在和人的接觸中,開始逐漸信任人類。並與牧工老金結下了友誼。在老金退休之時,依依不捨的阿蓬隨老金一起離開了牧場,在城市裡,阿蓬因不適應鬧了不少笑話,老金為了阿蓬,毅然回鄉下當了護林員,阿蓬也成了護林犬,在山林里又發生了一系列緊張又有趣的故事。()

書中有老金和阿蓬的真摯感人的友情,有阿蓬和瘋豺的決一死戰,也有阿蓬不計前仇地接受瘋豺的孩子作義子,還有老金和阿蓬與偷獵者的較量,情節曲折,非常吸引人。我仿佛跟著他們一起在山林里生活,他們快樂時,我也開心,他們遇到危險時,我恨不得自己也能衝上去助一臂之力。

我太喜歡牧鈴爺爺的書了,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自己去看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