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挫折讀後感

挫折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挫折這本書,裡面的內容深深地吸引了我:從前,有一個在蜜罐中長大的男孩,就是因為他的父母太寵愛他,所以他連走路都走不好。一次,他爸爸在他去學校必經的田埂上用鐵鍬挖了十幾個道坑,要經過的人必須非常小心,否則會發生危險,兒子回家時看到了有十幾個坑的地,心裡很難過,他便想哭起來,可這有沒有觀眾,就是哭了也沒有人安慰他呀!所以他選擇大膽得走過去,他從小到大可沒有像這一次這樣走路時小心翼翼,果然,他順利的到達了對岸,兒子回家時自豪的告訴父親自己第一次這麼小心地走路而且他成功了,他也沒有哭,父親連忙誇他勇敢,兒子快樂極了。事後,母親問父親:「你為什麼要挖那麼多坑?而且讓我們兒子受挫折?」父親回答:「平坦的道路上,他當然東張西望、左顧右盼,不好好走路,但在坎坷的路途中,他的雙眼必須緊盯著道路,因而走得平穩。」從此,兒子走路再也不東張西望、不好好走了。讀完這個故事後,我的感想是:如果不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設定一些障礙,一直給他們提供順境,那等到他們長大後,一旦遭遇挫折,他們肯定經受不住打擊,隨後,就會產生意想不到的結果。文中的父親就做得非常正確,他那樣做可以讓小男孩從小經受得起挫折,能讓他變得堅強起來,而且還會讓他樹立自信心,遇到困難不會只知道哭。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也曾聽說有過這種事情,比如:有些大學生遇到一點困難,經受不住打擊,就跳樓,還有些大學生一直鑽牛角尖,想不開甚至變成了瘋子……這都是因為他們經受不起打擊挫折,不知怎麼面對挫折才會這樣的。

特別對於也在蜜罐中成長的我們,從小也應該遭受到一些挫折,讓我們學會自己面對挫折及獨立解決困難,這樣長大後才不會發生一些不堪構想的後果。

挫折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挫折》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對農村夫婦對兒子寵愛有加,因此使孩子養成了一意孤行的脾氣,為了讓兒子改掉這個毛病,一次,父親在兒子放學回家的路上設了許多的「障礙」??在路上斷斷續續地挖了十幾道缺口,然後用木棍搭乘了一座座小橋。放學的時候,兒子一下子看著這麼多得缺口,想哭,但他想了想:哭有什麼用,又有誰會來幫你?於是勇敢地走了過去,從此改掉了一意孤行的脾氣。

我想到了前幾天發生的一件事情:那天上體育課,體育老師讓我們做早操,但是,在排隊時,瞿鑼黠卻用石頭扔我,以至於我不小心到了隊外,體育老師罵了我幾句,我當時還不動聲色,可是一到下午放學時,在爸爸的機車上,我就大哭了一場。

當我讀了《挫折》以後,我覺得這件事真不應該,讓體育老師罵幾句就罵幾句唄,有什麼的,還大哭一場,似乎別人欠自己什麼似的。平時我也一樣,動不動就哭,媽媽曾經對我說過多少遍:「男兒流血不流淚!」可是我還是改不掉這個愛哭的毛病,再看看文中的這個小男孩,多麼有勇氣,我真該向他學習

現在,我知道了,面對挫折我不應該哭,不能氣餒,應該更加堅強,更加努力地走下去,人生道路上會有多少塊石頭,你難道一塊塊哭過去?你哭又有誰會聽呢,又有誰會幫助你呢?

挫折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能夠承受挫折》這篇文章之後,我才深深體會到:失敗了再來,前途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這篇文章主要寫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遇到挫折,只要我們正確地對待,挫折便會起到積極的作用。我曾想過:在人生的道路上,要是沒有挫折就能獲得成功,那該多好。但這是不可能的。無論是偉人、名人、平凡的人都會遇到挫折。既然挫折來臨了,我們就應該勇敢地面對,因為只要有了正確的生活目標,就能激發我們奮鬥的勇氣和巨大的力量,堅忍不拔,去戰勝挫折。

我國西漢著名史學家、文學家司馬遷。被漢武帝處以重刑,身心受到極大摧殘。但他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發奮著書,終於寫成了被稱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學巨著——《史記》。司馬遷能承受這麼大的挫折,實在令我感到敬佩,和他比起來,我真是感到很慚愧。我們這一代的孩子,從小就嬌生慣養,整天生活在父母的呵護下。如果將來我們走向社會,會是什麼樣呢?能夠承受住挫折,迎接新世紀的挑戰嗎?

德國的偉大作曲家貝多芬一生遇到數不清的磨難。然而,這反倒磨礪了他的意志,激發了他的進取精神,使他重新振作起來,最終獲得了成功。從這個故事,我想到,只要有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遇到困難和挫折時能勇敢地面對,就能戰勝挫折。()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到很大啟發,今後我一定要正確地對待挫折,敢於面對挫折,並在挫折中不斷地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