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在於行動讀後感

感恩在於行動讀後感(一)

感恩在於行動讀後感《學會感恩 擔當責任》這本書,現在細細回味,感覺書中的每一個事例都非常的飽滿生動,每一個事例無不透露著感恩與責任,沒有責任感的公民不是好公民,同樣,沒有責任感的員工也不是好員工,在任何時候,責任感對自己、對國家、對社會都不可或缺。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善於發現美並欣賞美的道德情操。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常有。如果我們囿於「不如意」之中,終日惴惴不安,那生活就索然無味了。相反,如果我們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善於發現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麗,那我們就會以坦蕩的心境、開朗的胸懷來應對生活中的甜酸苦辣,讓原本平淡乏 味的生活煥發出迷人的光彩! 當我們進入公司的時候,實際上就知道,我們是與公司的事業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的,我們已經成了公司拓展事業的合伙人。無論何種公司,與員工的關係都是十分清楚的,他們之間有著共同的利益、共同的目標,公司發展好了,員工的利益也會得到保障。員工只有把自己當做公司的主人,才能夠和公司共同成長。

責任的意識,需要樹立。責任心和責任感,是我們這個社會為人處事的基本要求。人生在世,就必然要與「責任」打交道:為人父母,養兒育女是責任;身為兒女,孝敬老人是責任;經商開店,誠實守信是責任;懸壺行醫,救死扶傷是責任;站在三尺講台,教書育人是責任;頭頂國徽,秉公執法是責任……時時刻刻,事事處處,須臾不可缺失責任意識。可以說,正是人們強烈的責任心、責任感和責任意識,不斷推動著我們事業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但是,用什麼來保障我們的責任感永不缺失,我想,感恩的心是最好的答案,畢竟人是有情感的,只要時刻懷揣著感恩的心,我們就不會忘記肩上的責任。

一個處處為公司著想的員工,不管他身在何處、何時,也不管他在做什麼,他都會時刻想著為公司做宣傳。在市場經濟時代,更多人都把個人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工作時間之外,很少考慮公司的利益,更別說為公司作宣傳了。這種人根本就沒意識到,其實為公司著想,為公司贏得利益,也是為自己著想,也會為自己帶來利益,俗話說:「大河有水小河滿,大河無水小河乾。」一個企業的興衰和每個員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關。我們必須懂得,企業是每個員工生存的空間,是我們發揮才智的舞台,是我們發展前進的依託。只有企業生存發展了,才有我們自身的生存和發展。只有企業興旺發達了,才能更好地實現我們自身的價值。企業是我們幸福生存的家園,我們每個人在為企業奉獻著青春和智慧的同時,企業也在為我們提供自我發展的空間和實現自我價值的平台。在這個平台上,我們在增長著閱歷,豐富著自我,實現著人生的價值;在這個平台上,我們用激-情點燃著理想,用薪酬支配著生活。因此,我們應該感謝企業,感謝企業培養我們,感謝企業讓我們成長,感謝企業給予我們一片展示自我的天地。用感恩之情轉化為忠誠企業的具體行動,用守候家園的心態去守候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只有心懷感恩才能讓自己的工作更有活力,才能夠激發起自己更多的工作熱情,才能把自己的力量貢獻出來,才能為公司做更多的事情,才能把自己的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來完成。

感恩在於行動讀後感(二)

也許很多同學看到這個題目都會感到奇怪。行動行動,怎麼會是一本書呢?是不是你寫錯了?不,這確實是一本書。

這是我從楊雨薇同學的手裡借來的,剛借來的時候,我如獲至寶,把它當做一顆掌上明珠,放在手裡怕碎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放學回家後,我就如饑似渴,廢寢忘食的去閱讀。猶如《竊讀記》的作者林海音一樣。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著。而在我眼裡,書本里的知識文字則是我那美味的小羔羊。

在我讀的時候,有許多感人肺腑的小故事。《回報母親的養育之恩》寫了田世國68歲的老母得了尿毒症,只有靠血液透析或換腎才能夠維持生命。而且腎源也非常不好找。看了前半部分我想天使國肯定不會同自己的老母親換腎。但看了後半部分讓我大吃一驚。因為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的危急時刻,田世國毅然決定和母親換腎。最後手術成功了,但老太太卻不知道捐腎的好心人是他的兒子。我想這不就是無聲無息的愛嗎?最後田世國還入選了「感動中國」。

這使我想到了一句諺語: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田世國之所以感動中國,在於他用自己的生命表達了自己的赤子之心。用心譜寫了一首感動的愛的讚歌。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努力學習,不要讓父母為我們操心,減輕父母的一些壓力!

感恩在於行動讀後感(三)

最近,我一直在看《感恩我們要行動》這本書,因為這本書讓我學到了許多道理。

其中,讓我最為感動的是一個七歲的小男孩。()一天,他爸爸出去打工了,很晚才回來,為了讓爸爸一回來就能吃上飯,就做了兩碗泡麵,他為了不讓泡麵涼掉,所以就把泡麵放到了棉被底下保溫。這是一個多麼懂得感恩的小男孩啊!可是他同時也犯下了錯誤,他把面放到了棉被底下保溫,結果,面泡漲了,棉被也濕了,父親並沒有責怪他,因為他有一顆感恩的心。

還有一個小男孩。他的父親冒著風寒出去修車,小男孩為了讓父親回到家能溫暖的睡個好覺,他便脫光衣服轉進父親的被子裡,用自己的身子來保溫,暖和後才讓父親鑽進去。

還有許多許多感人的故事,如《放棄即是擁有》,《感恩的力量》等。什麼叫感恩這句話在我的腦海里停留了很長時間,現在我知道了平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好好學習,就是對父母最大的回報,這就是感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