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日記讀後感400字

雷鋒日記讀後感400字(一)

讀了《雷鋒日記》我知道了他的這種優秀的品質與他的成長是分不開的。雷鋒的童年十分悲慘:父親被日本人殺害了;哥哥在資本家的工廠里打工,在工作時把手摺斷啦,工廠不但不賠償,還將他哥哥趕出了工廠,由於家裡不能支付昂貴的醫藥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哥哥活活的病死;弟弟又被飢餓折磨而死;母親接受不了這接二連三的打擊自殺了;這本來的五口之家,只剩下雷鋒孤苦伶仃一個人。堅強的雷鋒沒有被困難打倒,勇敢地活了下來。在黨的關懷下,雷鋒穿暖了衣服,吃上了飽飯,走進了學堂,拿起了書本,過上了溫飽的生活,還送他走進了學堂。他讀書十分用功,就像一顆釘子一樣不斷的鑽研,不斷地擠刻苦的學習知識。他無論何時何地,哪怕是下地幹活,餵豬種菜時口袋裡都放著一本書,只要有空就打開書本認真的讀起來,所以雷鋒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

長大後的雷鋒成為了一名光榮的無產階級戰士,他愛黨,愛人民,愛祖國。他時時刻刻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時時處處都為他人著想。他雖然只活了22歲,他的死也是為了幫助別人而死,真是比泰山還要重。在他短暫的生命中,他為人民做的無數的好事,人們至今還在流傳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讀完這本書,我告訴自己:雖然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優越了,但是也要以雷鋒叔叔為榜樣,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繼承雷鋒叔叔全心全意為他人服務的優良傳統,做一個雷鋒式的好少年。

雷鋒日記讀後感400字(二)

最近我讀樂一本書,名叫《雷鋒日記》。這本書裡描述的是雷鋒短暫一生中的英勇事跡。

雷鋒出生於9年2月28日,他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安慶鄉(現雷鋒鄉)簡家塘一戶農民家裡。97年秋父母兄弟相繼悲慘死去,年僅7歲的雷鋒撣任兒童團大隊長。98年3月他由原名雷正興改為雷鋒。

9年雷鋒加入中國共產黨。在部隊生活的兩年零八個月里他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92年他在一次執行任務時不幸因公殉職,年僅22歲。

正如毛主席說得一個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難得的是做一輩子好事。就是雷鋒,一位普通的共產黨員,卻以強大的人格魅力得到了全國人民的尊重。他總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先人後己,捨己為人,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雷鋒精神。他在日記立寫道:如果你是一滴水,就要滋潤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就要照亮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螺絲,就藥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

看看自己從小嬌生慣養,別說幫助別人,有時就連自己應該做的力所能及的事都不願意,實在是慚愧,我在心裡暗暗發誓今後我要從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盡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雷鋒日記讀後感400字(三)

雷鋒,一個多麼熟悉的名字呀!他用自己的汗水換來了人民民眾的幸福,這是多麼的可貴!雷鋒短暫的一生幾乎都投入到了工作之中去。他的心,宛如一團火,溫暖了人們,為需要幫助的人雪中送炭……

《雷鋒日記》講述了雷鋒平凡而又偉大的一生。雷鋒是一個在舊社會慘遭家破人亡的孤兒。他16歲參加工作,多次被評為「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20歲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多次立功受獎,22歲因公殉職。

雷鋒年輕時做事。乾一行愛一行,不管是當拖拉機手,當工人,還是當解放軍戰士,他都是恪盡職守,盡職盡責。

雷鋒的精神是永遠值得我們學習的。雖()然他已離我們而去,但是,他的精神是永存的,永遠激勵著、鼓舞著我們向他學習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

每到學雷鋒日的時候,我都隨處可見「雷鋒」的身影……

在公共汽車上,我看到這樣一幕:一位老人正趔趔趄趄上了車,手裡還提著個大包。老人的手顫抖了,看樣子很容易摔倒。正當他堅持不住的時候,感人的一幕出現了:只見兩個小伙子開始行動了,一個趕快站起來讓座,另外一個扶著老人的手,提著老人的大包,把他攙到座位上。汽車到站了,兩位小伙子下了車,消失在人海中……他們不為名,不為利,這不就是雷鋒精神的體現嗎?

像這樣的事例還很多。雷鋒曾經說過:自己活著就是讓別人活得更美好。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這句話一直迴響在我的耳邊,激勵著我向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