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雷鋒的演講稿

雷鋒的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高一(2)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樹新風》。

首先,我想問大家這樣的一個問題。當你一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會是什麼心情呢?想必心裡一定很痛楚吧!可就在這時候,有一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是喝令他走,並說這種精神過時了,還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幫助呢!我想答案是很明顯的。雖然雷鋒已離遠我們很久,但他的精神是我們每箇中國人的應該有的精神。

記得小時候,雷鋒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里。他用一雙手撿廢鐵,參加義務勞動,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鋒的精神就像春天綿綿的細雨,以潛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潤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成長。有時候我覺得雷鋒離我們好遠,有時候卻又好近,大家對這樣的情景一定不陌生。兩手一攤「錢拿來」,如果沒有錢想讓他幫忙,門都沒有。可是,有時候雷鋒卻無時無刻不在我們的周圍。

在電視上看過這樣的一則新聞,廣州市某路口發生了一起重大車禍事故,兩位行人拉倒在血泊之中。司機攔了幾輛車都不停,遇難者處於生命危機關頭。就在這時候,一位部隊的司機劉某經過這裡,他毫不猶豫的將遇難者扶到自己的車上,立即送往某家醫院。遇難者得救了,他卻沒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單位,悄悄的走了。像他那樣的好人在我們的周圍是這樣真實的存在,這不是正閃光的雷鋒嗎?雷鋒的精神不仍在這些人中得以發揚與延伸嗎?雷鋒的名字不是陌生的,雷鋒的精神也不是不可思議的。在邁進新時代的時刻,生活在同一地球的我們需要他。

看,紅領巾的孩子在尋找雷鋒,公共汽車上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在懷念雷鋒啊!誰都希望人與人誠實不欺,和諧融洽,這一切都是雷鋒精神的體現啊。毫無疑問,雷鋒的精神沒有過時,我們這個時代需要雷鋒。在來看看我們腳下這片博愛的土地,不也是上演著一幕又一幕撩撥心弦的故事嗎?

在前段時間,我有幸代表東升鎮參加慈善萬人行。在活動中,市領導來了,軍人來了,民警來了,民工來了,學生來了,連很少出門走動的老人,幼兒也來了。在萬人行活動的滾滾熱浪中沸騰著,溫暖著,張張笑臉都是陽光般的燦爛。每個人心理都是暖意融融,熟悉的或不熟悉的人們都相互祝福,問候。在這次的活動中,我想人們都會有同樣的感受,那就是感動。

今天我們用這種方式紀念雷鋒,雷鋒回來了。整個世界就像等待春雨的麥苗,渴望,迫切的吮吸著一場雨露,併集聚中改變社會面貌的力量。這種精神將賦予我們社會更大的推動力,我強烈的感受到了這種力量。我不禁想要做一名合格的高中生,像雷鋒那樣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績。我堅信,雷鋒精神會在一代一代中發揚光大,放射出更燦爛的光芒。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雷鋒的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寒假過後,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同時也迎來了全國上下學習雷鋒精神的新高潮。雷鋒的名字伴隨著我們度過了四十多年的風風雨雨,每到三月,伴著徐徐的春風一次又一次的吹進了全體雷鋒人的心靈。三月是溫馨的,因為它是希望的生長;三月也是激昂的,因為它是生命萌發前的搏擊;三月更是長久的,因為它見證了一個平凡卻又一生無時無刻不為人民著想的偉大共產主義戰士——雷鋒。雷鋒的點點滴滴,使他永遠載入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史冊,牢牢的印在了千千萬萬中國人的心中,成為我們的永恆的榜樣。

自從2003年我校被命名為雷鋒學校之後,為了弘揚雷鋒精神,讓我們雷鋒學校的每一位學生都能夠崇尚雷鋒、走進雷鋒、傳唱雷鋒、實踐雷鋒,學校開展了叫響我是雷鋒學校人、創建雷鋒式班級等活動。為了積極回響學校的號召,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人幫起,我們高二一班全體同學開展了手拉手互幫互助活動。努力把學雷鋒活動落實到實處。()同學們在活動過程中得到了鍛鍊,在鍛鍊中得到了成長。雷鋒精神像春風一樣拂過了同學們的心靈,播下了樂於奉獻樂於助人的種子。我們以雷峰精神為主題製作了黑板報,時時提醒同學們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夠發揚雷峰精神。我們舉行了勤儉節約和文明禮貌的評比,做文明事、當文明人,尋找身邊「道德榜樣」,班級活雷鋒不斷湧現。我們也利用了雷鋒的釘子精神,倡導同學們在學習上互助、勇於專研、刻苦努力,以「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作為奮鬥口號。勤奮學習、虛心求教、不恥下問的同學也越來越多了。現在,我們班級里助人為樂的事情多了,「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人少了;同學間的關心多了,隔閡少了,同學們正在悄悄地發生著變化。為此我們班在上一學年度被學校評為雷鋒式班級——團結友愛班。

在我們校園裡,也湧現著許許多多的雷鋒,同學們之間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的事例數不勝數;為學校、班級做好事的身影隨處可見……在他們的身上,我們看到了雷鋒的身影;在他們的身上,我們體會到了耐心和意志。無私奉獻的雷鋒精神正在我們的校園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驛路梨花處處開,雷鋒精神代代傳。斗轉星移,移不走雷鋒的魂靈;歲月流逝,逝不去我們的熱忱。同學們,新學期已到來,你們感受到那股溫馨而祥和的春意了嗎?讓我們時時以雷鋒為榜樣,處處留下當代活雷鋒的足跡。也許你不經意一句善意的話語就能打開一個人的心靈,也許你一個不起眼的動作,就能為他人帶來一片和諧!「……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上?」這段話曾作為雷鋒的生活準則而廣為傳頌,在這裡,我衷心地希望全體同學將雷鋒的這段話作為奮鬥目標,我相信,只要我們充滿愛心和奉獻精神,雷鋒精神必將在我們身上延續!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用自己的滿腔熱忱共唱一首雷鋒的讚歌,讓雷鋒的精神永駐我們的校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