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信任的力量讀後感

信任的力量讀後感(一)

論語中有一句話說得好:「民無信不立」信任是人與人之間溝通交流的橋樑,如果人與人之間沒有了信任,那麼哪有幸福生活,哪有和諧社會,哪有朋友之間的友誼?如果沒有了信任,人們每天只能生活在無窮無盡的猜疑之中。其實只要我們對別人增加一點點信任,那麼一切問題都將迎刃而解。

記得曾經發生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勞改犯在外出修路的過程中,在路上撿到了1000元錢,他不假思索地把它交給了監管警察。可是,監管警察卻輕蔑地對他說:你別來這一套,把自己的錢變著花樣賄賂我,想換得減刑,你們這號人就是不老實。囚犯萬念俱灰,心想這世界上再也不會有人相信他了。晚上,他就越獄了。在亡命的途中,他大肆搶劫錢財,準備外逃。在搶得足夠的錢財後,他乘上開往邊境的火車。火車上很擠,他只好站在廁所旁。這時,有一位十分漂亮的姑娘走進廁所,關門時發現門扣壞了。她走出來,輕聲對他說:「先生,你能為我把門嗎?」他一愣,看著姑娘純潔無邪的眼神,他點點頭。姑娘紅著臉進了廁所,而他像一個忠誠的衛士一樣,嚴嚴地守著門。就在這一剎那間,他突然改變了主意。在下一站,他下車了,到車站派出所投案自首。

其實信任對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一種彌足珍貴的東西,沒有人能夠用金錢買得到,也沒有人可用利誘和武力爭取得到。它來自於一個人的靈魂深處,是活在靈魂里的清泉,它可以拯救靈魂,滋養靈魂,讓心靈充滿純潔和自信。所以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對身邊的人增加一點信任,這樣世界將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信任的力量讀後感(二)

李勝傑教練的《信任的力量》一書是建立你我信任度的一本重要綱要。

彼此信任是一個組織得以成為組織的基矗被信任的怎麼做都對,不被作任的怎麼做都不對。成功總是與高信任度聯繫在一起的,信任的力量不可小視。在一元化的環境中,如果你不被人信任,那你的前途具定黯然無光。我信任他人嗎?我被信任嗎?這是在經濟飛速發展的今天,讀了《信任的力量》一書,我進入了深深的思索中……

信任是一個古老的話題。

當今社會,人人都希望被信任,同時又不敢輕易相信別人。與他人建立彼此信任的關係是人際關係中最高水平的關係。彼此信任,不僅是最文明、最令人滿意、最美好的人際關係,而且也是效率最高的人際關係,它對人們拓展事業、增加財富、提高生活質量都有很大的影響。很多商機、財富、幸福在人們的觀望與猶豫之中消悄溜走,因為我們不被人信任也無法相信別人。本書就是針對這一問題,從一個嶄新的角度,通過一系列生動、簡單的事例,闡明了信任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對組織成功、對家庭等的重大影響與意義。並告訴讀者如何通過不斷增強自身的掌控力,如:自信心、洞察力、溝通力、社會交際網等,來重新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機制。

信任是一種力量,它能夠激發人的潛能,使事情發生預想不到的變化。相傳在公元前4世紀時,義大利人皮司觸犯了暴君,被判處絞刑。皮司想在受刑前回家與老父老母訣別,卻得不到暴君的同意。後來,皮司的朋友達蒙挺身而出為他擔保,承諾如果皮司違約,自己可代其受刑,暴君才勉強應允。由於路途遙遠,皮斯未能如期趕回,於是達蒙被帶上了絞刑架,準備受刑。就在行刑官要發出行刑命令時,只見皮司在暴雨中飛奔而來,換下了達蒙,並與之訣別,所有的人都被皮司和達蒙的友誼和信任感動得熱淚盈眶,連暴君也回心轉意,免去皮司死刑。信任,挽救了一個人的生命

做教師,天天要和學生打交道,因為我們的工作對象就是學生。特別是做班主任的,事無具細都要負責。學生中也是什麼性格的都有,但是老師首先應該相信學生。

首先,相信學生都是想學好的。十幾歲的孩子,不論有多麼不聽話,多麼調皮,他(們)都是想學好的。特別是希望得到老師的認可,頂多是缺乏自控力而不能堅持。所以要求老師經常教育。因此,教師可以培養積極的班級委員會,輔助指導他們如何去做工作,然後就放權給他們。老師只做總結幫助。我剛當班主任時是事必躬親,不相信學生能做好。我就發現那樣管理的班級很死板,沒有生氣。老師如果因為一件事情批評學生,所有的學生都害怕,這樣,如果經常批評一些不足現象,就會出現學生不知所措,害怕老師。我現在放手給了班幹部,然後發現他們很積極,很願意為班級做事情,而且總能想到老師容易忽略的細節。特別,當學生違反了一些班級規定或學校紀律時,班幹部做出「處罰」,教師做一個「旁觀者」,甚至開一句這個同學的玩笑。他往往能既接受「處罰」又很願意跟老師「辯解」幾句。老師趁機「教育」幾句。這樣就接觸了學生對老師的恐懼感。現在我們的班級非常好,即使我不在的時候如果學校突然布置什麼事情,同學們都能很好的完成。有時候,班級幹部也難免犯了眾怒,於是我就出面知道他們如何工作以培養他們的領導能力和交往能力。

其次,要相信學生對班級的感情。作為一個集體,學生都是有集體榮譽感的,都想為班級做點事情。有時候因為自己犯了錯誤給班級摸黑了,這時候班主任不要斥責他們,你試試寬慰他們兩句,你會發現學生流眼淚的都有。因為他們本來就覺得對不起班級了,特別是還有那麼多的同學會責備他呢。你如果也大聲教訓他,他反而容易去給自己找理由辯解。這樣既沒能讓他接受你的批評又沒能達到教育的目的。最近,該收補課費了,學校要求什麼時候完成。我就沒給學生強調學校把它作為任務。而是讓學生提前通知家長準備,並讓學生知道家長的不容易,所以更要努力學習,也告訴他們沒有特別的原因最好周末返校的時候最好拿來,而且如果家裡有困難的可以給我講。最後沒人給我說困難,就一天的時間交到了80%以上。我們應該讓學生知道,學校里的各種活動都是他們自己的事情,老師只是助手,這樣才能把他們的內驅力激發出來。老師也就省勁多了。我喜歡經常反思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得失,現在我覺得我們的班級特別健康,特別積極向上,很多時候我都不知道學校的要求,他們開過會就做好了。我為我的管理方法調整和收到的良好效果而高興,也在聖誕新年即將來臨之際忠心感謝他們對我工作的支持。也為他們的成長成熟而欣慰!!

我應該記住:老師首先要相信學生!

信任的力量讀後感(三)

不幸福的人生各有各的不幸,幸福的人生卻總是相似的。因為他們都遵守一個詞:信任。

真正的夥伴關係和發展進步需要彼此傾聽,相互學習,更重要的是彼此信任。——歐巴馬

在我的事業中,最好的經營決策是必須挑選人才,擁有一批完全信任的人。——比爾·蓋茨

《無條件信任的力量——來自非洲的九頭母牛》 一書通過「九頭母牛」的故事,讓人們在快樂的閱讀中獲得幸福感和懂得給與的真諦。「給自己九頭母牛,也給周圍的人九頭母牛。不去信任,永遠不會知道信任的力量。」一個有想法和想像力的人,是確信自己能夠獲得幸福和實現人生夢想的人,他堅信能夠將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傳播給別人。

作為一部內容勵志,故事神秘,文筆又很優美的作品,本書的開篇就深深地吸引了我的閱讀興趣——孔俊泰從一大早就開始遭遇不順:因為兒子的成績單而在家裡和妻子大吵一場後,到公司又因急於處理的業務和屬下職員鬧了彆扭。就在這焦頭爛額的時候,孔俊泰收到了遠在非洲的至交好友的郵件。在之後的日子裡,孔俊泰的生活逐漸轉入正軌,每天都歡聲笑語不斷。那麼,那封郵件里究竟有什麼奧秘呢?我迫切地想要知道故事的結果,於是,一口氣讀完了這本書。

本書通篇採用講故事的方法,構思巧妙,語言通俗而又富有哲理,是一部真正意義上的「大眾心靈勵志」圖書。書中還配有許多妙趣橫生的插圖和文字,給讀者增添了更多的樂趣和遐想。書中講述的「九頭母牛」的故事原形出現在全球各個EMBA教育的教材中。「九頭母牛」的故事已流傳了很多年,並演化為不同的版本。各式各樣的人,聽完這個故事,似乎瞬間都擁有了神奇的自信,進而獲得了事業上、人生上的成功。在這本書裡,作者結合親身經歷,將這個故事潤色,使故事充滿戲劇性,又增加了勵志的元素。讀完本書,相信你也會獲得「九頭母牛」帶給你的神奇的力量!你會深深地體會到自我肯定和無條件相信對方的力量,以及實現自我預言的力量。

從書中不難看出,作者朴鍾夏是一個懂得用溫暖的心靈看待社會的人。作為諮詢顧問活動的創意作者,常常要與社會隔層的人士接觸。在與人打交道的過程中,他明白了一個道理,並將這個道理用舉例說明的方法彙編成書,警喻大眾。當你在苦惱於平庸的日子,無聊的工作,甚至於失敗的人生的時候,將「九頭母牛」悄悄地牽回身邊,並將它們帶給周圍所有的人,你將會獲得精神上的愉悅。

SOHO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潘石屹曾經說過「在商業的天空中誠實是太陽信任是月亮」。 他讀了《無條件信任的力量——來自非洲的九頭母牛》 這本書後感慨到:「九頭母牛」的故事讓我印象很深刻。我更加確信,信任是人和人之間最美好的關係,你看韓國人早就是這麼想、也是這麼做的,而且把「信任」上升到一種信仰。每個人都應該看看九頭母牛的故事。於是,潘石屹、張欣夫婦把它作為心靈洗禮書推薦給了自己的員工。

本書每一部的開頭,都有一段精彩的描述,令讀者讀後深受啟發,回味無窮:

一群怪物,張著血盆大口,氣勢洶洶,一副要把我生吞活剝的架勢。到處都是否定我的人,讓我無法呼吸。也許生活的問題並不是「要多麼堅強地、認真地生活」,而是到現在為止「有多少的人被別人肯定」。

人與人之間總有一束光芒在流動,肯定和相信對方的價值,不管什麼人都會有缺陷,相信無限的可能性,互相相信人之間,會產生神秘的力量,會互相扶持。

有些人總是會主動跟人打招呼,有些人會在別人提出請求之前,主動幫助別人,成功的人總是願意給予,而且不圖回報,九頭母牛是任何人都能付出和接受的肯定的能量,收穫之前自己要給予更多,人生會隨著你的選擇而變化,變化的多少將決定美麗的程度。

互相信任的人們之間,會產生一種神秘的力量,讓彼此互相扶持。這種神秘的力量究竟是什麼?從《無條件信任的力量——來自非洲的九頭母牛》 一書中你能找到答案。

附:九頭母牛的故事

在很久以前非洲的一個部落,有一個傳統:那裡的青年人想結婚,先要學會捕捉牛的技術。捉了足夠的牛,作為聘禮,送給女家,才可以成家立室。最少的聘禮是一頭牛,最高的是九頭牛。這個部落酋長有兩個女兒,有一天,一個青年走到酋長的面前,說愛上他的大女兒,願意以九頭牛作為聘()禮迎娶她。酋長聽了之後,大吃一驚,忙說:「九頭牛的價值太高了,大女兒不值,不如改娶小女兒,小女兒值九頭牛。」可是這位青年堅持要娶酋長的大女兒,酋長只能關於答應了他,這件事轟動了整個部落。

一年後的一天,酋長經過這位青年的家,看見他家正舉行晚會,一大群人圍成圓圈,正欣賞一位美麗的女郎載歌載舞,酋長十分奇怪,去問那位青年這個女郎是什麼人?怎麼自己會不認識呢?青年人回答:「她就是酋長您的大女兒啊!」

年輕人以「九頭牛」的價值對待他迎娶回來的妻子,同時酋長的大女兒也確信自己的價值是最高的「九頭牛」的時候,她便發生了脫胎換骨的變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