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電話里的童話讀後感

電話里的童話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做《電話里的童話》,令我記憶猶新。

這本書的名字一開始讓我感到奇怪,當我讀完引導後我才知道:這本書講的是,有一個女孩,他的爸爸是銷售員,在整天都在出差,女孩整天必須得聽一個故事才能睡覺,可是媽媽講的故事她都聽膩了,於是爸爸每天都會打長途電話來講故事給女兒聽,所以叫做「電話里的童話」。

這本書講了很多個好玩的小故事,每一個小故事都告訴了我們生活中的一個小道理,其中最讓我感到有趣的是「講錯了的故事」和「發明數字」這兩個故事。「講錯了的故事」非常的好笑,他寫的是,爺爺給女兒講小紅帽的故事,結果把小紅帽一會兒說成小黃帽一會兒說成小綠帽,狼說成馬。結果把故事的內容完全變了,說成:一天,媽媽叫小黃帽給嬸嬸買幾個煮雞蛋,後來遇到一匹馬,馬告訴他坐75路無軌電車,在多莫廣場下車,(完全是瞎扯)就到了買煮雞蛋的地方了。

《發明數字》這個故事講的是幾個人來發明數字,說:「一頓飯就要揪兩次耳朵;從這裡到米蘭有一千個老公,加上七顆朱古力。」還說什麼「三乘一,羅馬和巴黎、三乘二,兩個雞蛋卷、三乘三,餅乾蘸牛奶、三乘四,蛤蜊和海刺……非常的好玩。

這本書非常好看,而且講到的事情,有些是我經常遇到的,讓我知道了如何去面對。

電話里的童話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書,叫《電話里的童話》。它是義大利的著名兒童文學家賈尼。羅大里編寫的。它主要講的是藥品推銷員彼安吉常年出差在外,他給小女兒講的故事。

這本書裡,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第九章《布里夫,布盧夫,布拉夫》,他講的是幾個小孩子發明了一種屬於小孩兒的語言,大人們都聽不懂這種語言,但有一個童心未泯的老人卻能聽懂這種語言。讀完這篇童話,我的感觸很深。例如布里夫,布盧夫,布拉夫這種語言,就是我們小孩子平常聊的話題,那麼,大人們總說我們不了解他們的苦心,但是他們又了解我們多少?他們又跟我們好好談過心沒?他們大人總認為是他們創造了我,他們給了我目睹這個世界的機會,但是,我們在一出生便有了我們自己的命運,而主宰著命運的人是我們自己,不是我們的父母。

現在的許多孩子都非常希望能和爸爸媽媽談談心,希望爸爸媽媽了解自己,可每一次,都會被爸爸媽媽一句」我太忙了「搪塞過去。()其實,父母也不用在我們身上花太多的心思,只需要輔導我們功課,陪我們聊聊天就行了,可這麼簡單的事,又有幾個家長做出來了呢?

而這本書裡的主人公——講故事的小女孩兒的爸爸,不就是一個很好的榜樣嘛?無論多忙,他都會每天準時九點給小女孩兒打長途電話,給她講故事。

所以,在此,我想對孩子的父母說:「請多陪陪您的孩子吧!」

電話里的童話讀後感(三)

在這個星期里,我看了一本書,書的名字是《電話里的童話》。故事講了一位藥品推銷員在外地工作時,每天晚上打電話給女兒講一個睡前小童話的故事。這些童話構思新穎,引人入勝,讓人浮想聯翩。

是啊,現在,有幾位家長能夠像故事中的藥品推銷員一樣,每天都堅持給孩子講一個睡前小童話呢?

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這樣的廣告:一個孩子想在家找人說話。可是,找爺爺,爺爺在炒股;找爸爸,爸爸在看報。沒有人來陪她玩耍,只有電腦。於是,她只好在電腦上打了一行字幕:誰能陪我說說話?這只是一個簡單的要求,但是,卻沒用人幫她完成。

或者是:一個孩子因為寂寞而獨自出來玩耍。一個人玩桌球,一個人玩耍。最後,他想盪鞦韆,可是怎麼也晃不起來。終於,他的爸爸來了,推他了一把,他高興的笑了,笑的是那麼甜,那麼開心。

所以,希望我們的家長可以多陪我們玩耍,不要讓我們沉浸在寂寞的世界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