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非常任務讀後感

非常任務讀後感(一)

我非常喜歡《非常任務》這本書。它的作者是張品成。講述的是長征時期的故事。

我讀完《非常任務》後覺得紅軍中的孩子也非常艱苦,有一次,上面發了蘇埃紙鈔讓那些伢(他們那樣叫)去買東西,結果人家不收。因為他們覺得:“錢,是,是錢呀,也印了一個人頭像呀!只要紅軍還在就也是錢呀!可是你們一拍屁股走了呢?我們就虧了呀!”有一個伢,叫勤有,去買鈴鐺結果掌柜的不買,勤有盯著他,勤有的堅持讓掌柜不得不把貨物賣給他的。就這樣,他們完成了非常時期的非常任務。

《非常任務》里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比如紅軍的執著,堅持不懈的精神等。其中還有很多好詞好句,比如好句:……他不想走了。他覺得沒必要了,因為任家的貨架真正空了。現在誰家商鋪要是不那么做其後果也是沒貨!突如其來的搶購之風,增強了這場混亂的嚴重程度……;……勞滙豐常常隔街看著對面的那些歡笑與喧囂。他的笑依然綻放在嘴角。他就是這么一副一成不變的表情,看不出是一種嘲諷還是無奈……好詞是:喧囂、喜愛、功用、漫捲、掌聲、一成不變、悠閒、世面、鎮定……等等,這些好詞好句讓我提高了學習水平,所以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紅軍以人為本、以民為天是最好的的部隊。我還喜歡他們的善良、樸素、節約等等好習慣值得我們學習,這真是一本好書呀!

非常任務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非常任務》。

我讀完這本書時覺得紅軍中的孩子非常堅強,非常勇敢,非常艱苦。一次,上面發了蘇維埃紙鈔讓那些伢去買東西。有一個伢,叫勤有,去給他心愛的白馬飛兒買鈴鐺,結果掌柜的看是蘇維埃紙鈔就不想賣,勤有瞪著他問“這不是錢?”他說:“錢,是,是錢呀,也印了一個人頭像呀!只要紅軍還在就也是錢呀!可是你們一拍屁股走了呢?我們就虧了呀!”在勤有的堅持下掌柜的妥協了,他終於給白馬飛兒買回了鈴鐺。有兩個伢是孤兒,很小就參加了紅軍。每天背著跟他們差不多高的槍啃著乾糧,有時還餓著肚子去訓練,去站崗,去打鬼子。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我們能吃上美食,穿上漂亮的衣服,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不用餓肚子,不用訓練,不用打鬼子。是多么幸福啊!並且我還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堅持不懈,面對困難永不放棄的精神。

非常任務讀後感(三)

讀了《非常任務》這本書,我認識了幾個小兵:勤有、來本、罈子烏等;還有一匹白馬,名叫飛兒。故事裡,他們是以紅兵的角色呈現在我們眼前。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教官丁伊群,因為他是一位顧全大局、智勇雙全的教官。

在“有時候信譽比生命還重要”一文中,丁伊群就表現出顧全大局、有智有謀的姿態。故事的大概是這樣的:紅軍們都在商量怎樣破解“財神爺”之事。大家一致認為,“財神爺”是一定沒有的,就看是誰在搗鬼了;所以,大家想到了敵人。因為敵人想擾亂他們的內部軍心,然後再向大局進攻。()

曾發是一名偵探,他說:“敵人讓我們上圈套,我們偏不上。”但丁伊群說:“不行,我們有言在先,要兌付,不能食言。”但曾發還說:“現在,最重要的是民心。”“我沒說不要民心,我的意思是,我們不能沒了信譽;沒了信譽,我們就成了無生存之本,我們會成無源之水無根之木。”

之後,曾發說是現在是先生存,但是,丁伊群說出了一句驚嘆人心的話:“有時信譽比生命重要。”聽了這句話,大家有些贊同了。

讀到這裡,我也震驚了;“有時信譽比生命重要”這是真的嗎?我真的是太敬佩丁伊群了,他竟然能這樣開口。

我想,有時誠實守信會是使人進步的階梯之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