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國航母讀後感

大國航母讀後感(一)

我喜歡航空母艦,航母讓我了解了許多事情。而今年暑假我又讀到了一本權威的書《大國航母》。

航母在起源時,出現了兩種不同的概念:一種是讓飛機在水上起飛,一種是在軍艦上起飛。由於戰列艦的長度不夠,所以最初是讓飛機在水上起飛,但後來逐漸變成了艦上起飛。

航母出現後,讓戰列艦理論馬上就被推翻了。因為戰列艦的大炮不能打遠,而且防空效果甚微,所以航空母艦也就稱霸了。

其實最初的航母也是以大炮為主,只帶少量的飛機,後來各國都發現了航母的一些問題並加以改進,美國是載入重裝甲,而日本則是大量增加飛機。但航母依舊不成熟,煙筒會干擾飛機起降,所以日本在建造「加賀」號時,就把煙筒擺在了艦體兩側。為了避免起飛時和降落時飛機可能相撞,因此美國在建造「福萊斯特」號時改成了兩段的斜直甲板……

直到今天,航母仍然是海上霸主,前不久我還親手摸過航母,我堅信它會永遠笑傲於藍色的海洋。

大國航母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大國航母》,我覺得這本書非常的好看。因為這本書裡面不僅對太平洋戰爭、馬島戰爭做了非常細心的分析,就連一些偉人,書上都有資料,讓我在擴大視野的同時,還了解了許多偉人的身世。

書裡面除了對大大小小的海戰進行了分析,還對美利堅合眾國和蘇維埃聯合國的航母發展史進行了分析。最讓我念念不忘的一句話是:航運既國運!航運興,國運興;航運衰,國運衰。我對這一句話進行了分析,覺得也有一定的道理:如果一個國家沒有一支強大的藍水海軍,那怎麼可能保證國家的海洋利益呢?同樣,如果不能保證自己國家的利益,那怎麼能保證國家的安危呢?我認為:這個問題值得國人深思。

在此,我要感謝《大海航母》的作者房兵,因為是他教會了我做人的許多真理。在此,我想要用一句話作為文章的結尾:航運既國運!航運興,國運興;航運衰,國運衰。

對了,《大國航母》是有第二部的,希望你們可以抽空看一看這兩部書,很不錯,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大國航母讀後感(三)

我看了一本叫《大國航母》的書。這本書全方位解讀了航母誕生100年來,美國、俄羅斯(前蘇聯)、英國、法國、印度、日本六個國家不同的航母發展歷程,介紹了各國在發展航母過程中產生的巨大爭議,取得的重大成功以及經歷的重大挫折。我最感興趣的是英國航母的發展之路。()

在馬島戰爭中,英國因為只有兩艘輕型航母,它們搭載的「海鷂」式垂直起降飛機也有兩個弱點:一是與常規起降飛機來比,作戰能力差;二是數量少,只有20架,所以付出了死255人,傷777人,被俘210人的代價,和損失飛機37架,被擊沉戰艦6艘,擊傷18艘的慘重代價。戰後英國反思,打算再打造大型航母,最後英國航母起死回生了。

中國需要航母嗎?我認為中國也需要航空母艦。中國是保守型的,連從俄羅斯買來的「瓦良格」號也擱置不用,我認為很可惜,畢竟航母是一個世界大國必備的武器。我構想的航母排水量96386噸,吃水11.8米,最大航速37節,艦載機86架,載員5695人,它名叫「大熊貓」號,它將是中國當代的海軍主力軍喔。

我對未來中國航母的發展充滿了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