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會計九段秘書讀後感

會計九段秘書讀後感(一)

讀了一篇關於九段秘書的做法,讓我備受感觸。

九段秘書一文用工作中一個很簡單、很常見的小實例,真實展示了每日瑣碎工作中我們到底應該怎麼去做,正如文中所說:「任務是一個執行假象,是因為我們絕大多數的人在實際工作中,當你以為你自己是在執行的時候,其實是在完成任務,而不是執行,因為你沒有結果!我們要懂得一個基本道理:對結果負責,是對我們工作的價值負責;而對任務負責,是對工作的程式負責,完成任務≠結果!」工作里,我們總在「過程和結果」中反反覆覆。也許人人身上都出現過「費力不討好」,自認為自己已經很努力地完成了任務,但領導卻「不以為然」的情況。而九段秘書的做法卻讓整個工作變得主動、積極、有效。

我們常常在工作的時候,不是簡單的為了結果去做事情,而是在過程中遇到很多障礙,如溝通、協調不對稱,如個人認識不到位等等,

如把九段秘書的做事風格放到自己的本職工作中來看,作為中華聯合財產保險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財務人員,服務是我工作的基本特徵,只有通過高質量的服務,才能體現工作的價值。服務的方面很多,如提供信息、審核把關、提出建議、溝通協調、督促落實等,而要服務得好,就必須具備提供優質服務的素質和能力,還要以管理層的高度來看待每件事。要具備這個素質和能力,就必須不斷地、持之以恆地學習

人的價值不是天生的,而是由自己後天決定的,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執著的完成每一項工作,在工作中多一份對細節的關注,多一份追求完美的心態,要有責任心,對自己負責、對工作負責。我相信中華保險的每一位員工都會為工作的價值而努力,讓我們一路同行,為中華聯合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的美好未來而努力!

會計九段秘書讀後感(二)

最近讀了《九段秘書》,這本書對於我和像我一樣剛進入職場的人來說,具有很強的指導作用,文章中提倡的,是一種優秀的工作方法,工作思想和工作習慣。

文章以秘書安排工作會議為例,分別列出了九段不同的工作做法。前五段秘書,會發會議通知,準備會議用品,確認與會人,準備會議資料,抓落實,重檢查,勤準備。而後三段秘書工作就加入了主動性,創新性,包括做會議記錄,落實相關責任人,形成書面備忘錄,確保執行,將過程做成標準化的會議流程,形成不依賴於任何人的會議服務體系。

從這九段秘書中,可以看出不同的人在做同樣工作中的態度,思維,行動是不一樣的,從而導致的個人和公司的專業性也會有不同的影響。其中除了工作經驗外,也有其他關鍵性因素。

首先,是工作態度問題,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工作不僅僅是按部就班的完成,更要去積極的獲取相關的信息,延展思路,去主動承擔並完善事前事中事後工作。

其次,要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大量實例表明,一個人的習慣可以影響其性格,健康,知識水平,思維寬度深度,可以決定其能力與命運。而有了好的工作習慣,對於高效率工作,專業化,規範化工作具有重要作用。獨立思考,有計畫,規範,守時,事先準備,事後完善,有記錄,有總結等都是很好的工作習慣。

再次,就是要學會模仿和創新的工作方法。對於初入職場的人來說,模仿是很好的工作方法,多向他人請教,多學習,在模仿中可以積累大量的工作基本面,了解公司文化,工作內容,培養各項必備技能與素質。在大量模仿的基礎上,隨著知識水平提高,視野的開闊,提出獨到見解、改進工作流程、高產出、高效率就會隨之而來。這就是從模仿到創新的魅力。

在我半年的實際工作中,職位雖然不是位於為公司直接提高經濟效益的部門,但也有讓自己值得自豪的地方。在職的半年,我將自己的工作以周報的形式記錄,並定期把自己所從事工作的每一個方面做工作內容,工作流程,注意事項的總結,方便下一個實習生學習,快速進入角色。在此過程中,也提升了自身對工作的理解,在與經理的溝通中,也了解到自己所做工作的不足之處。也能看出,關注細節,做書面計畫總結的重要性。

在以後的工作中,工作內容要比以上更為複雜多元,涉獵會更廣,那麼更需要自己去學習領悟這篇文章中的精髓,靈活運用,融會貫通。

會計九段秘書讀後感(三)

一直以來想取得領導對我工作的認同,因此我自認為工作非常努力,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績。往往得到領導恨鐵不成鋼的眼神,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問題究竟出在哪裡?為什麼我的付出卻得不到領導的讚許呢?通過學習了《九段秘書》,茅塞頓開,現總結如下;

一 找準目標所有的目標,所有的的努力都需要完成目標來檢測。

九段秘書與一段秘書最大的差別,一段秘書單純的完成了領導交代的任務—開會,而九段秘書不僅僅完成了開會這個任務,還把握了會議的結果充分傳達到位,將會以達成了結果並保證傳達到每一位參會者,並將會議形成流程。而我通常在接受領導交辦的任務時,往往只看到任務的本身,而沒有思考完成任務的細節和流程,最後自以為圓滿的完成了任務,但領導看了往往是搖頭嘆息,總覺得我得不到任務的要領。

二 工作的延伸

一項工作或任務的圓滿完成需要很多部門的自持與配合。必須要考慮全面,系統性的分析問題。而我往往缺的就是這一點,過高的估計自己的能力而忽略了與他人的合作。

三 精細化工作細節決定成敗()

任何事件的發生都有其誘因,而這些誘因往往是一些被忽略的細節一次次積累而成的,當幾個細節積累在一起發生了重疊,事故的發生也就成了必然。

感謝公司給了我這次學習的機會,在以後的工作中,作為公司管理人員的我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 必須要有良好的執行力和強烈的責任心,做每件具體事情的時候,務必要精確到《九段秘書》的標準首先明確這件事情的目標,做好詳細的準備方案,落實執行下去,檢查再檢查用一顆高度的責任心去對待,並且善於總結勤奮學習。

二 要有良好的工作態度,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工作不僅是按班就部的完成,更要去積極去的獲取相關的信息,展延思路,並去主動承擔完善事前事中事後工作。

以後的工作中將自己的工作以周報的形式記錄,認真的做好周計畫和月計畫,並定期把自己從事的每一項工作內容,工作流程,注意事項形成總結,在此過程中,也能提升自身對工作的理解,在與老總的溝通中了解自己工作中的不足之處。從而能看出作書面總結的重要性。

以上是我的幾點心得體會,在以後的工作中努力學習,力爭跟得上公司的發展,爭取做一個合格的管理人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