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卡羅納的讀後感

卡羅納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學習了《愛的教育》中的一個小故事《卡羅納》,我深深地被這個小故事感動了。

《卡羅納》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卡羅納的母親不幸生病去世了,卡羅納非常的傷心。但是身邊的老師和同學不僅沒有嘲笑他,並且向他伸出愛心之手幫助了他,並且最後文中小主人翁"我"帶卡羅納回家了。

在這個故事中身邊的老師和同學都用自己的愛心幫助了卡羅納。在這個故事中老師和同學們都是非常有愛心的人。讀了讓篇課文不禁讓我想起了以前。

上一次期中考試,有個同學丟了筆,和我借筆。可是我卻非常自私,沒有借給他。別的同學卻主動要求借給他,幫助他度過了難關。自從學了《卡羅納》這篇課文,我覺得非常的慚愧。想想當時要是沒有同學願意幫助他,他該怎麼辦?

現在我能嘗試著去幫助別人,像卡羅納的老師和同學們學習,奉獻出自己的愛心做個有愛心的人。就像一首歌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卡羅納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 了一篇課文,名字叫《卡羅納》,讀了課文,我很感動。課文講了:卡羅納的母親去世了,這個曾經得到母親倍加呵護的孩子遭遇到了巨大的不幸。但他又是幸運的,他有一個好老師,和一些好同學 。等卡羅納來上學的時候,同學 們沒有跟他開玩笑,也沒有在他面前放聲大笑,而是莊重嚴肅地對待它,盼他快一點兒從悲痛中走出來。

每天對卡羅納呵護倍至的媽媽是偉大的,她的愛 是卡羅納的世界,母親的去世卡羅納的悲傷是可想而知的。隨著媽媽的去世,卡羅納已經沒有機會用行動來回報媽媽的愛 了,留下的只有遺憾。從卡羅納去世使我想到,我們每一個人為了不讓媽媽的愛留下遺憾,讓我們從點滴的學習做起,讓媽媽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享受快樂,在成功中分享幸福 ,讓她們的愛不留下遺憾。讀完《卡羅納》我捫心自問,我還有那些讓媽媽不快樂的地方呢?

「記得哪一天老師留多了作業,我就非常不耐煩,常常把氣撒到媽媽的頭上,有時媽媽給我布置幾道題,我不但不做還把本子撕了,有時媽媽批評我幾句,我還在後面罵媽媽,有時考了100分,就驕傲地把尾巴翹得高高的,媽媽讓再做幾道題,鞏固住,下次再考100分,可我偏偏不聽,第二次考捲髮下來一看,才考81分」。這些事不知給媽媽帶來多少傷心,今天想起,真感慚愧。

同時《卡羅納》也讓我懂得了老師平時對我們的教導,那些都是與母愛一樣的愛,我們以前不懂事,時常埋怨,今天覺得不應該。

總之,通過讀了這篇課文,讓我回味無窮,經常會落下眼淚來,最讓我感動的是卡羅納,讀了課文,我知道了卡羅納非常愛媽媽,要是他不愛媽媽的話,也不會哭得那麼厲害。我也要向卡羅納學習,那麼的愛媽媽。

世上只有媽媽好。我們的生命中已經融入了媽媽的血液、媽媽無私而偉大的愛,失去媽媽,該是多麼不幸啊!

卡羅納的讀後感(三)

我讀了《卡羅納》這篇文章,很受教育。這篇文章選自亞米契斯的《愛的教育》,主要寫了卡羅納的母親去世了,他很傷心,老師和同學們都很關心他,同情他,都用自己的行動安慰他的事。

小作者的母親不讓他撲進自己的懷抱,只怕卡羅納看見了會因為想起自己的媽媽而傷心,她想得多周到啊!小作者心領神會,拉著卡羅納的手一起走,多懂事的孩子呀!

為什麼我們同樣是四年級的學生,()卻沒有他們那樣高貴的品質呢?想想我們身邊的事吧!同學因為一件小事就打架,其他同學不是去勸阻,卻在一旁看熱鬧。同學被打哭了,大家不但不去安慰,反而去嘲笑他。還有,有的同學犯了錯誤被老師批評,沒有人同情她,而是幸災樂禍。仔細想一想,這會給別人心裡造成多大的陰影呀!

讀了《卡羅納》這篇文章,我想我們人與人之間應該多一點理解,同學之間應該多一點關懷,因為我們是一個集體,是一個「大家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