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書的讀後感400字

這天,我拿起《老人與海》這本書,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把這本書讀完後,我很佩服主人公桑提亞哥。

《老人與海》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叫桑提亞哥的人出海打魚,他不畏艱險,終於在海中打到了一條大馬哈魚,在回去的途中,不小心進入鯊魚帶,他一直在守護著這條大馬哈魚,但大馬哈魚還是被鯊魚啃成了一副骨頭架子。桑提亞哥回去後,把骨頭做成了漁具。

在書中,桑提亞哥說過一句話:「一個人可以輸,但絕不能被打敗。」這句話給我的印象很深,讓我知道了一個人不管怎樣,都不能服輸,不能氣餒,不能放棄。

我覺得我發揮了這句話的道理。那一次,我考得沒有同桌好,她驕傲地嘲笑我是一個笨蛋,我不服氣,下決心一定要超過她,於是以後上課時認真聽講,寫作業一絲不苟,後來的考試終於超過了她,在她面前昂起了頭。

我要學習桑提亞哥,成為一個不服輸的人。

書的讀後感400字(二)讀《詹天佑》有感

我一個人坐在桌前,讀著一篇感人的文章,那就是《詹天佑》。詹天佑是我國愛國的工程師,帝國主義的譏諷和嘲笑下,他依然堅持修建京張鐵路,親自勘測,和工人們住在一起。不管天氣寒冷還是酷暑,他都勇於克服困難。只要遇到苦難時,他就想:這是我們中國人修建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遭外國人譏笑,而且會使中國工程師失掉信心。

工程中最難事居庸關和八達嶺,居庸關山勢高,岩層厚。他採取了從兩邊往中間一起開鑿,由於山泉太多,他帶著工人們一起挑水、排水。八達嶺更是艱難,於是他決定從中間鑿井,然後向兩頭施工,同時外面也向裡面施工,這樣工期縮小了一半。

青龍橋附屬檔案坡度特別大,他與老工人商量,採取了「人」字形路線,將坡度減少了許多。

京張鐵路原計畫六年,最後只用了四年就竣工了。許多外國遊客都對這一偉大的工程讚不絕口。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深深地體會到詹天佑的愛國情操,不怕困難,迎難而上的精神,他是一個名符其實、傑出的愛國工程師。我們做任何事情時,都應像詹天佑一樣,以祖國為重,不怕困難,勇於克服,這樣我們才會取得最終的勝利。

書的讀後感400字(三)

讀了《我愛祖國的藍天》之後,我知道了之所以地球寶寶潰瘍了,是因為我們人類的活動越來越複雜,大量的有害物質被排放到空氣中,進入大氣的污染物越來越多,大氣自己淨化能力已經不夠用了,所以地球寶寶才潰瘍了。

農民伯伯為了提高農產品的數量和質量,常常會大量使用化肥和農藥。雖然化肥能提高土壤的肥力,農藥可以消滅破壞莊稼的害蟲,但他們不知道如果過度使用它們的後果是什麼?讓我來告訴農民伯伯吧!後果就是使得大量有害的無機物殘留在土壤中,破壞土壤本身的物質結構,降低土壤培育農作物的能力,甚至還有可能會毒害到動植物和人。

河流不再像以前那麼清澈見底了,()河裡的魚蝦已經不見了,而且臭氣衝天。這些都是工廠乾的「好事」!那些工廠為了方便一點,竟然把廢水排進了附近的小河裡,這些嚴重污染了生態平衡。

保護環境不是靠我一個人的,這是我們每一個應盡的責任。只要我們自覺一點,不要亂扔瓜皮果殼,我相信我們大家居住的地球一定會更美麗富饒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