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鬧天宮讀後感600字

大鬧天宮讀後感600字(一)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書作者羅貫中為讀者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正是這離奇的故事情節贏得了廣大讀者的心,致使此書成為了我國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塑造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誠心向佛、頑固執著,孫悟空——正義大膽、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豬八戒——貪財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於天命。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技藝的高超,也許作者善於刻畫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處。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技藝高超,一路保護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經,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還有一種叛逆心理,以及他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賞。

書中寫唐僧師徒經理了八十一個磨難有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著實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盡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因為我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

大鬧天宮讀後感600字(二)

最近,我在網上讀了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給我啟發最大的是書中“大鬧天宮”這一章節。

文章講的是∶李天王帶領的天兵天將和三太子哪咤被孫悟空打敗了,所以玉皇大帝只好封他為“齊天大聖”,並叫他去守蟠桃園。

可是,他一聽玉母娘娘開的蟠桃盛會竟然沒有請他,非常生氣,所以就把蟠桃會裡熟了的桃子吃掉一大半,再把盛會裡的好東西吃的一乾二淨。接著,又把太上老君煉成的仙丹吃掉,最後,他一個筋斗就跑回了花果山。

因此,王母娘娘和太上老君一起跑去告狀。玉皇大帝大發雷霆,又叫李天王帶著一大群人去捉拿悟空,雖然他們打的時間很長,但是還是被悟空打的落花流水。

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記得有一次,爸爸教我學游泳,一開始我很害怕,可是後來想起孫悟空大鬧天宮時,他是多么堅持、勇敢,你知道我為什麼說他堅持、勇敢嗎?不知道,讓我來告訴你吧。是因為,他雖然和天兵天將打了三天三夜,可是他並沒有說放棄或投降,而是堅持的打下去,所以他打敗了天兵天將等…他還不管是誰,只自已想做就做,從來不管別人是誰。想到這裡,我就不怕了,還想孫悟空那樣勇敢而又堅持得游下去,最終,我學會了游泳。我還明白了兩句話,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另一句是“一分耕田,一分收穫”。

最後,我還要告訴大家:“我們一定要學習孫悟空的堅持和勇敢。”

大鬧天宮讀後感600字(三)

大家對《西遊記》已經十分熟悉了吧,比如說:《大鬧天宮》、《真假孫行者》、《三打白骨精》。著名作家吳承恩把書中的神魔鬼怪表現得淋漓盡至、活靈活現。故事中的師徒四人更是寫得精彩。如:騰雲駕霧七十二變的孫悟空,好吃懶做的豬八戒。淳樸善良的沙和尚還有慈悲為懷的唐僧。作者並且把他們取經路上的重重困難寫得更為精彩、生動。每每拿起這本名著,我都會愛不釋手。

在《西遊記》中,我最喜歡神通廣大,天不怕、地不怕的孫悟空了。瞧!他火眼金睛絕不放過一個妖魔,金箍棒下也絕不對一個妖魔留情,就算是至高至尊的玉皇大帝都要對他唯命是從。

雖然貪吃的豬八戒沒有像孫悟空那樣本領高強和正義感,但是豬八戒搞笑又可愛的形象總會在我們的腦海里歷歷在目、揮之不去。但是豬八戒也有一身的壞毛病,喜歡占點小便宜先不說,還非常怕困難,常常時不時地要打退堂鼓。但也因為書中出現了這樣有趣的人物,《西遊記》也就更加錦上添花啦!()

在這重重九九八十一難里,師傅唐僧雖然沒有大徒弟孫悟空的機靈,也沒有二徒弟豬八戒的活絡,三徒弟沙和尚的勤快,但是他品行端正、以慈悲為懷,所以才走過這坎坎坷坷和重重困難。

讀了《西遊記》,我受益匪淺。一本好書,總能讓讀者們回味無窮、流連忘返。所以我們從小就要多讀書、讀好書。別看我們人小,對祖國做不了什麼偉大的貢獻,但是,我們會發奮圖強、努力向上,等長大了,做國家的棟樑、民族的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