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篇文章讀後感

《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一個可憐的小女孩在又黑又冷的聖誕節前夜,冒著風雪在大街上賣火柴,因為一盒火柴也沒有賣掉,所以不敢回家,最後凍死在街頭的悲慘故事。

當我讀到小女孩幾次划著火柴取暖,幻想美好生活這一段時,心裡就為她的悲慘命運感到難過。當富人們全家團聚、歡慶聖誕的時候,賣火柴的小女孩卻冒著刺骨的寒風,在清冷的街頭流浪,她的美好生活只能從小火柴那微弱的光芒中來。小女孩在微弱的火柴光中看見的是暖烘烘的火爐,香噴噴的燒鵝,美麗的聖誕樹,還有疼她愛她的奶奶,她多麼嚮往這一切啊!可是這一切對小女孩來說只能是幻想,根本無法實現。

比起那個小女孩,我是多麼幸福。從小到大,我都吃得飽穿得暖,在家裡有爸爸媽媽疼愛我,在學校有老師同學關心我。如果她生活在我們國家,她一定也象我們一樣,肚子吃得飽飽的,身上穿得暖暖的,背著書包高高興興地去上學,那該多麼好呀。我想,我們在同情她的同時,更應該懂得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啊!

一篇文章讀後感(二)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仿佛讓我獲得了人生的真諦。

文中講道:「海倫·亞當斯」是一位盲童,但因為海倫永不放棄的精神和莎莉文老師的辛勤教育,不知吃了多少苦,才成了大名鼎鼎的作家。這使我深受感動,從中受益匪淺。

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水般永遠奔騰洶湧,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能利用、享受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是最寶貴的。就像雷鋒叔叔說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窮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教育我們利用時間多做一些有利於人們、社會的事情,是多麼的愉快啊!

篇末,「閱讀開機」提出了一個引人深思的問題:假如給你三天光明,你會將目光投向哪裡?三天,僅僅只有三天的光明,多麼殘酷,又多麼寶貴。那麼,假如給了我三天光明,我會在第一天中,給我的親人買最好的東西,儘自己的孝心。第二天和第三天,我會刻苦讀書,讓自己在三天後眼盲文不盲。

父母和老師常常教育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是呀,只有珍惜時間的人,才不會留戀時間;而那些虛度光陰的人,到頭來必然要後悔。直到現在,我才懂得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一篇文章讀後感(三)讀《羊脂球》有感

「羊脂球」不僅僅只是一本書的書名,也是一個一個人的名字。這是一個特殊的人,她總會有著於其他人不一樣的行為,因為在她身上,可以發現許多的優點。然而最令我欣賞的卻是羊脂球助人為樂,捨己為人的精神。也許大家對這一老套的意見沒什麼看法,但我認為,這是值得一提得!

在從法國前往德國的過程中,大家幾乎看不到一個可以歇息,可以吃飽的地方,就連一個閃光燈都沒有,有的餓的已經快死了;有的累的已經倒在了地上……而在這時,羊脂球動心了,她實在不忍心看到於自己坐在同一車廂的人就這樣被折磨死,她拿出為自己這幾天的旅行而準備的食物,分給了大家,在生死關頭救了無數人的名。

在這生於死的交接口,誰都希望得到一份愛來養活自己,羊脂球就是提供愛的人,要知道那時會有多少人感謝她的救命之恩。

羊脂球捨己為人,助人為樂的精神實在是難得。她完全已經不在乎自己了,只要救活別人,再怎麼樣犧牲自己她都願意,她給了自己素不相識的人雞腿,給了他們水果;更令我感動就是她竟然用更多的食物去救活她的仇人。可以看出,什麼仇人、陌生人,羊脂球都把他們看作自己的親人,為他們作貢獻,自己卻什麼也沒吃。()

當今的社會上像羊脂球的人並不多見,大家總是一個勁地說助人為樂,捨己為人,卻沒有人有過實際行動。這些人實在是可惡,說到卻卻不做到,他們如果真的能為什麼奉獻點什麼,那就會帶動所有人去幫助別人,這樣,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就像船長哈爾威正是已捨己為人,助人為樂的精神贏得了人們的信任。

所以生活中不能缺少八個字「助人為樂,捨己為人」,哪怕卻少一個字,那世界就會不美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