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裸婚時代讀後感

裸婚時代讀後感(一)

看了《裸婚時代》,有種莫名的恐懼,也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似乎還原了一個真實明天的自己…

80後的婚姻漸漸走上兩個極端,不是充斥著羨慕嫉妒諷刺的奢侈婚姻,就是面對著各種壓力的裸婚,無論怎樣,80後的婚姻終究得不到祝福。但我們是看著瓊瑤小說,東京愛情故事長大的一代,我們對愛情的渴望比任何一代都要強烈,而房貸車貸又警告我們婚姻只建立在愛情上是不堪一擊的,曾經的男耕女織變成現在的四處奔波月月還貸,向毛主席保證的「你生產我勞動咱們學文化」也變成現在的婆媳大戰,當80後這種畸形婚姻逐漸成為中國的主流家庭,一部現實的不能再現實的電視劇,也許讓你更有婚姻恐懼感…

「童佳倩,我求求你嫁給我,雖說我我沒錢,沒房,沒車,沒鑽戒,但是我有一顆陪你到老的心,等你老了,我依然背著你,我給你當拐杖,等你沒牙了,我就嚼碎了餵給你吃,我一定等你死了以後我再死,要不把你一人留在這世上我做鬼也不放心,童佳倩,我愛你」。多麼令人動容的話,兩個人奔跑相擁是多麼感人的畫面?於是不顧一切的結婚了,可是最終還是敗給了婚姻中的細節,敗給了物質麵包的基礎上,於是家庭間矛盾紛爭,最終兩人離婚…曾經的山盟海誓,什麼都是浮雲!

加油吧!為自己所愛的人加油吧!為自己的家庭奮鬥吧!

裸婚時代讀後感(二)

《裸婚時代》是一部很不錯的連續劇,在考試那天只睡了2個小時把這部戲給看完。很瘋狂的舉動。上大學以來我只看過3部連續劇:《奮鬥》、《蝸居》還有就是這部《裸婚時代》了。這三部都講的很現實。拍得真不錯!

裸婚真的不靠譜,在沒有物質基礎做為保障的前提下,整天只談情說愛這婚姻是不能長久的。有情真的能當水飲?那是不能的,看到兩位主角,自從結婚後兩個人活得多麼的累。特別是男主角。雖然他們的工資合起來每個月差不多有一萬。但面對著高居不下的房價、油價和物價在大城市生活那一萬塊只能說是浮雲!我覺得男主角是個好男人。愛她就不能讓她受累,從始至終,他都堅守著這個原則。但在現實面前被打敗得體無完膚。所以在結婚之前就要有一定的基礎,等她嫁過來不用整天為著錢而發愁。打從高中我就明白沒有物質基礎的愛情一般是不牢靠的這個道理,沒辦法這世界就是這麼現實。誰家的女兒不想嫁給有一定經濟基礎的男方啊?不要說這很世俗!因為我們都不是聖人!

通過這部連續劇深化了我的這種觀念。愛她就不能讓她受累!愛她就要讓她有物質上的享受!要想不裸婚總的來說現在還是得去奮鬥啊。希望10年之後我能夠感激今天的我,感激這10年的奮鬥收穫一份美好的婚姻,和一個美滿的家庭。

裸婚時代讀後感(三)

裸婚看完了,總想說點什麼。很喜歡裸婚裡邊的插曲《不痛》,其實生活中有很多無奈,只要咬咬牙,堅持一下也就過去了。

劉易陽是個男子漢,我想只要是個爺們就能體會到劉易陽的心情。作為一個男人,當你挑起家庭的重擔時,誰不希望自己可以承受一切,自己可以為家裡擺平一切困難煩惱。在工作上受了委屈也不會讓家裡人知道,只是自己偷偷的難過,偷偷的去找工作。不想再依靠父母,劉易陽的家庭情況一般,我想他就是從小看著自己的父母辛辛苦苦的生活,勤儉節約到吝嗇的地步,這實在是生活所迫。可是作為兒子怎麼會不理解自己的父母,我想這是他在老婆和父母爆發衝突後持有傾向於自己父母態度的原因吧。可是還是能夠從劉易陽的身上看到大男子主義的身影,他的自尊心很強,他希望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來為自己的家庭帶來幸福快樂,可是生活卻總是那麼無情,就在你最困難的時候,生活總要在你傷口上撒上一把鹽,而這種痛苦也只有自己能知道,這些痛苦也必須是男人能夠挑起來的。一個真正的男人,誰不希望自己就是真正的頂樑柱,可以為自己的老婆孩子解決一切困難,成為他們心目中的超人?看完結局,回想他們鬧著要結婚的那會兒,那時候的他們是天真的,天真的以為只要能夠在一起,什麼困難都不是困難。當他們離婚後,劉易陽的一句「細節打敗愛情」讓人感觸很深。細節,這個似乎可以打敗一切的狀況有表現出了它的偉大。他們的婚姻得益於他們兩的堅持和爭取,這讓很多人明白,自己的幸福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等著恩賜只會讓自己痛不欲生。而他們的離婚確是貫穿於童佳倩和劉易陽父母之間的矛盾的結果,歸根到底還是物質滿足與精神滿足的衝突。很現實的一個問題就是精神上的滿足解決不了生活上的需要,當衝突爆發往往就會帶來積累的後果。最終劉易陽選擇了和別人開公司,這是他流著眼淚做出的決定,這是在他和童佳倩離婚之後做出的決定,我想此時此刻,他也不得不承認生活打敗了它的自尊。這是很諷刺的地方,這也反映了現代生活中的很多無奈,一直堅持自己的理想,一直希望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未來,然後卻在生活的打擊下放棄了自己的自尊,這就是生活的無情吧。()

童佳倩,一個敢愛敢恨的女人,為了自己心愛的人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不顧自己母親的決定,義無反顧的嫁給劉易陽這個沒車沒房,幾乎是一無所有的人。我覺得這樣的女人很可愛,試問現如今還有多少女人能夠和童佳倩一樣純真無邪。即使他們後來離婚我想她也不會後悔,因為自己真正的愛過恨過,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值得讓人回味無窮的。

裸婚,真的是很讓人糾結的一件事。在生活面前,愛情似乎不堪一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