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一個微笑開始讀後感

從一個微笑開始讀後感(一)

這是一篇微笑著寫出的文章,也需要微笑著看、想。

微笑雖不算難得!然而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微笑不可不得!,什麼是「微笑」?所謂」微笑」, 不光指臉部肌肉向上移動——這是沒有感情的,只是裝樣罷了——這個動作還表現著:樂觀、自信、理智、理解、關愛……這個動作很重要,甚至能重構自己靈魂的免疫系統。的確,在生活中,微笑是十分重要的。

我認為,微笑不可缺少,正如文中一樣,微笑是理智的表現,唯有微笑,可以區分人類與其他生物。自然母親對人類最為寬容,給予了我們這些東西:哈哈大笑、嚎啕大哭、低聲細語、默不作聲、暗自落淚、咯咯一笑……但我們很幸運——我們懂得微笑,這才是靈魂的財富啊!

文中又說到:「微笑」這一「功能」在某些人身上會退化,那他(她)必須採取措施,把微笑的「法寶」一件一件地找回來——溫柔、顧念、自惜、自信、包容、理解……絲絲縷縷都別放過。是啊,地球上的生靈中,唯有人會微笑,群體的微笑,能夠構建和平。心靈的淨化劑便是微笑,忘記了微笑是一種嚴重的生命病患,是心靈的污染源之一。

同樣,對於看似需給予怒目相視的人,報於其微笑也無妨,給對手微笑,也是給予自己力量,對於另外一些所謂的「壞人」,以微笑面對,是飽含憐憫的批判!

微笑不可放棄,無時無刻,我們都要給予自己微笑的力量,從一個微笑開始,便能踏上成功的道路。

從一個微笑開始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從一個微笑開始》,本文用詩化的語言,從正反兩方面形象地闡釋了「從一個微笑開始」的重要性,意蘊深刻。

笑聲是樂觀與希望、健康與積極的體現,是和諧與平衡、成功與幸福的流露。笑聲是生活的必要點綴,面對生活,微笑相待,燦爛的陽光永駐心房。

面對生活,要坦然微笑。因為微笑生活是善待自己,也是善待別人,因為微笑著生活,生活也會向我們微笑。

微笑更是一種態度。不僅激勵著自己,也感染著別人。在苦難面前,我們選擇微笑,只要擁有微笑,生活依然是一片晴空。

就像我,為自己打氣,為自己加油,給自己鼓勵,()也要給自己加大壓力,給自己的壓力就是給自己的動力。你可以在作文的時候,看時間,給自己定時完成,以後每天都比前一天少一分鐘,一天比一天有進步。對自己微笑,完成了給自己點小獎勵,這樣,就會離成功更近,離幸福、快樂不遠了。

當你痛苦時,對自己微笑,微笑著去做事,微笑著去面對生活,這樣,日子會過得很快,快樂,也這樣來臨。

微笑是一曲動人的音樂,微笑是交往中的一份禮品。從一個微笑開始,用微笑表達情感,用微笑傳遞友誼,用微笑傳播文明,用微笑構築和諧,一個微笑開始,那就離成功很近,離幸福不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