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寫一本書的讀後感

寫一本書的讀後感(一)

一場龍捲風把小姑娘多羅茜和小木屋吹到了芒奇金國,木屋下落時壓死了東方惡女巫,她得到了銀鞋,她想回家,善良的北方女巫告訴羅茜求到翡翠城找回家的辦法。

在去翡翠城的路上,她搭救了缺乏腦子的稻草人,救助了無心的鐵皮人,收留了膽小的獅子,鐵皮人殺了野貓救了田鼠女王。

他們一起在溫基國遇險,多羅茜一盆水溶化了西方惡女巫,得到了金冠,田鼠女王告訴多羅茜用金冠喚來了飛猴,飛到了奎德林國,請求南方善女巫幫助她回家,女巫告訴她銀鞋使用方法,多羅茜終於實現了回家的願望。

《綠野仙蹤》告訴了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多羅茜雖然只是個弱小女孩,但她做了很多善事,就結交了『南北方善女巫』、稻草人、鐵皮人、膽小獅、田鼠女王等好朋友,在朋友的幫助下實現了自己的願望,而強大的『東西惡女巫』因為做盡了壞事,最終都被弱小的多羅茜滅亡了。

稻草人需要智慧、鐵皮人需要愛、膽小獅坱要勇敢,經過和多羅茜一起歷險結束後,他們都得到了心裡所求的東西。

《綠野仙蹤》告訴了我,智慧、愛和勇敢,是在不斷地努力,才能得到的。

金冠可以實現自己的願望,銀鞋可以飛到心中所想的任何地方,但是如果不是南方女巫告訴多羅茜銀鞋的用法,田鼠女王不告訴多蘿茜咒語,多蘿茜能回家嗎?

《綠野仙蹤》告訴我從小要認真讀書,培養能力,才能在實踐中有更多解決問題的方法。

多羅茜擁有寶貝金冠,但是如果多羅茜不把它送給南方女巫,非但稻草人、鐵皮人和膽小獅都滿足不了自己的願望,她自己也回不了家。

我也有心目中的寶貝,當別人向我要的時候,我應該學多羅茜那樣說一聲:「我願意!」

《綠野仙蹤》一生必讀經典,百讀不厭的名著。

寫一本書的讀後感(二)

今年寒假我讀了很多課外書,《愛的教育》、《傻瓜維特》、《恰同學少年》和《了不起的小葉子》。其中《了不起的小葉子》非常好看。

我先來介紹一下小葉子:小葉子的真名是「葉小田」,可是她的媽媽覺得叫「田小葉」更好聽;小葉子的外號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葉子醬、菜葉子等;小葉子是牡羊座,她的媽媽說,牡羊座的人勇往直前,熱情勇敢。知道為什麼這本書叫了不起的小葉子嗎?因為有一次"我"路過一個蛋糕店,看見一塊草綠的蛋糕被命名為"了不起的小青"呀,好特別!既然一塊蛋糕都可以是了不起的,那作為一個長相八十分,成績八十分的女生,蛋糕都了不起,那我肯定也是了不起呀!所以我叫了不起的小葉子。

書中講的是小葉子在學校的事。我印像最深的一篇文章就是零號寶座。剛聽到這個名字我心想:零號寶座是什麼,它有什麼用呢?帶這著重重疑問,我開始看了。零號寶座可是小葉子的老地方,只要小葉子一睡覺或一走神老師就會讓小葉子坐到零號寶座。每一次小葉子坐到零號寶座,下面的同學就"噓"會鬆一口氣,因為他們"解脫了。"全班同學都認為坐上零號寶座的都不是好的事情,可唯獨小葉子她覺得坐零號寶座好處多著呢!1、可以看清黑板上的字。2、離老師近,可以聞見老師身上的香水味。3、張越沒機會拉我的辮子了。4、沒有同桌講話,聽課效率一下提高了。5、下課後可以直奔廁所;不用排隊。這麼多的好處小葉子可捨不得把零號寶座讓給別人。回家小葉子給她媽媽一說,她媽媽可氣壞了;你以後還要坐嗎?嗯、坐那可好了呢!媽媽又用殺手鐧,用手戳我腦袋,我想:這樣不會越戳越傻吧!

讀了這本書讓我感到,小葉子是一個迷迷糊糊。大大咧咧的可愛的小女生,對周圍的一切都抱有好奇的心裡。勇往直前,不怕困難非常值得我們學習,所以,有時候她又讓人覺得了不起的。我們成長的路還很長,還有許多困難,只要我們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寫一本書的讀後感(三)

《查理和朱古力工廠》是世界奇幻文學大師羅爾德。爾達寫的。原本對這本書不感興趣,但看了沒幾頁,我就被書中栩栩如生的人物吸引住了。

故事講述了:查理家很窮,但他們家附近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朱古力工廠。一天朱古力工廠主人威利?旺卡先生說他在5塊普通的朱古力包裝中分別放了5塊金獎卷,得到金獎卷的孩子可以參觀朱古力工廠,還可以有一輩子吃不完的糖果。這個訊息令到貧窮的查理很開心,最終通過三次嘗試發現了朱古力金券,成為了最後一名幸運兒。參觀朱古力工廠的過程是一次奇特的經歷,每個參觀者都感到驚嘆不已和迷惑不解。他們看到了飛流直下的朱古力瀑布,川流不息的朱古力工廠大河,鬱鬱蔥蔥的口香糖草地……這些「糖衣炮彈」讓其他四個孩子都失去了控制,過度張揚自己的調皮個性,都遇上了不可收拾的痲煩,退出了參觀。可是查理卻還是我行我素不為所動、專心致志地參觀朱古力工廠,讓威利?旺卡先生很是喜歡、所以查理成為了朱古力工廠的新主人。

我們要在生活中遵守規則,只有遵守規則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自己也就會收穫幸福和快樂。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都人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違反了規則,比如:有些司機愛喝酒,喝完酒之後還在馬路上亂開車,只為了快速到達目的地,最終導致人仰馬翻,甚至遺恨終身,這是血的教訓。

我們不能像暴飲暴食、不愛思考的奧古斯?塔斯,被家人寵壞;嬌氣霸道的維魯卡;嚼口香糖冠軍,只在意自己的戰利品和愛炫耀自己的維奧莉特;痴迷於電視的邁克。因為他們一個比一個自以為是,總會讓人覺得很討厭。雖然查理非常貧窮,但他卻孝敬父母、尊敬長輩,從一個小小的舉動就能看出:在生日的時候,查理只有一小塊朱古力,可查理還是分給了自己的家人。

世界上最偉大、最珍貴的莫過於親情了,都說家庭是我們最大的、最強的後盾,可我們卻很任性,身在福中不知福,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不好好珍惜,總是把自己看成小皇帝或小公主,不會體諒家人,這一點我們要向查理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