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貓頭鷹王國讀後感

貓頭鷹王國讀後感(一)

都說書是人類生命的源泉,書能增長我們的見識。在這個暑假裡我讀到了一本非常勵志的動物冒險小說——《貓頭鷹王國》,這套書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勇氣、友情和責任,只要相信自己,夢想便可以成真。

當我讀到這本書時,我有時會為主人公的勇敢而感動,會為它的執著感到欽佩。有時我會完全進入到那書裡的情景里去,在大腦中我會想像著那一些情景,它會完完全全的把我吸引進去,真是引人注目。有時我會感覺到我就是那裡面的主人公。

這本書講述了一隻貓頭鷹考林從小就生長在邪惡之地里,考林從小被暴君養大,卻懂得了平等。本應該繼承自己的爸爸媽媽妮拉和昆郎的心狠手辣,但是他自己卻堅持了自己心中的信念。他們要教他學會殘忍,但是他自己卻學會了仁慈。他們教他做無恥的事,他卻保持了正直,他由世界上最卑鄙的貓頭鷹用毒藥養大,但是他卻成了世界上最高尚的貓頭鷹。

純族要求每一個純族成員都要具備兇猛與忠誠,他們崇尚暴力與憤怒,甚至把憤怒等同於勇氣,他們認為只有穀倉貓頭鷹才是真正的純種,而其他的貓頭鷹都是異類、雜種,讓他們去當奴隸。而珈瑚巨樹上的衛士們卻截然不同,他們的職責是保護弱小,為各國的貓頭鷹們服務,他們覺得每一隻貓頭鷹的待遇都應該是平等的,都應該互相信任彼此。

看了這本《貓頭鷹王國》,我知道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任何的人都不能只看他的外貌,要看他的內心是否善良。

貓頭鷹王國讀後感(二)

暑假期間,我閱讀了《貓頭鷹王國》系列叢書。其中,第一冊—「暗算」是把我引進「貓頭鷹王國」的第一位使者。

這是一本充滿了智慧與機敏,友情與勇氣的佳作。書中講的是一隻名叫賽林的貓頭鷹和他驚險的生命之旅。

賽林在他剛孵出三個星期的時候,就被野心勃勃的哥哥殘酷地推出了鳥巢,重重地摔到了地上,之後被聖靈梟巡邏隊撿走。在聖靈梟孤兒院,認識了他的第一位朋友小精靈貓頭鷹—吉菲,從此以後,這對情深似海的小夥伴互相扶持,開始了他們驚心動魄人生旅程。

這本書充滿了智慧。賽林和吉菲都還是幼鳥,但他們機智而聰明。他們很快就發覺了聖靈梟採用卑鄙的手段設法摧毀小貓頭鷹的意志,最後達到統治貓頭鷹王國的陰謀。賽林有著天賦的良好直覺,吉菲總會靈活的運用爸爸小時候教他的知識,他們把零零碎碎的信息和點點滴滴知識拼湊起來,共同出謀劃策。他們學會分辨善惡、躲避精神控制、探尋聖靈梟的秘密、自學飛翔技能,制定出逃計畫,最後成功離開了魔鬼的世界—聖靈梟。看到他們每次有驚無險躲過了危險,我不禁讚嘆他們的機敏和智慧。

這本書也充滿了友情。賽林來自提托王國,而吉菲來自昆里王國,他們雖然來自異地,但卻有著同一顆心—正直和勇敢,擁有一個美好的願望。

他們擁有各自不同的優點,互相尊重,共同商量策略,躲避了危險。遇到困難時,他們互相鼓勵,相互支持。他們一起接受了最為殘酷的精神控制手法—月光照烤,在月光照烤的過程中,「他們一起回想那美麗動人的珈瑚傳奇和那隻名叫珈瑚的偉大」國王「……」在他們公共的夢想和團結力量下,最為殘酷的精神控制手段居然失效了,這真是個奇蹟啊。

這本書也充滿了勇氣。在神秘邪惡的聖靈梟里,處處危機四伏。一不小心,輕則被體罰,重則被殺死,但他們從來沒有被危險嚇倒,一步步沿著自己的目標向前。

聖靈梟地處深深的峽谷中,沒有一絲風的蹤跡,沒有風推動氣流,飛行變得更加地艱難。賽林和吉菲本就是一對雛鳥,撥風羽和絨羽還沒長齊時,在這種環境偷偷地學習飛行,是何等地困難,但他們不畏艱險,憑著自己的勇氣,最終在這看不見天日的地方學會了飛行,抓住了一個難得的好時機,騰空而起,向自己理想的目標展翅飛翔……

我喜歡這本書,雖然書中講的是貓頭鷹世界裡的是是非非,但驚險的故事情節和這個世界裡的善與惡,美和醜深深地吸引了我,我仿佛走進了貓頭鷹的世界,和賽林和吉菲一起同悲同喜。

貓頭鷹王國讀後感(三)

讀書,是大家易如反掌的事情,()可交上一個好書朋友可就不太容易了,而我交上了一點陣圖書先生,它就叫《貓頭鷹王國》。和它在一起,我有許多收穫。它很會講故事,說的頭頭是道,如果你和它在一起,一定會過一把故事癮,現在就讓它給大家講故事吧!

它講了一個奇幻的動物小說,說的是貓頭鷹在提托森林裡,一隻名叫賽林的小穀倉貓頭鷹,剛剛出生沒多久,本應在爸爸媽媽的懷抱中撒嬌,並等著最激動的時刻的到來——爸爸教他學飛。這可是所有小雛鳥最盼望的事情。賽林卻在沉睡中遭受到暗算,被推出溫暖的窩,從大槐樹上跌落下來的一瞬間,突然,有一道黑影飛過來,它還沒有看清,就被那個黑影用雙爪提起,飛上高高的天空。這會兒,它看清了,這是兩隻邪惡又兇狠的大角貓頭鷹,它們帶著賽林和其它小貓頭鷹來到了一個魔鬼似的世界——聖靈梟貓頭鷹孤兒院。

在這裡,它們受到了與平常不同的待遇,不能提問,不能看書,不能逃跑,也更別說食物了,頓頓吃不飽,只有一隻小螞蚱。還要受別的貓頭鷹的監工歧視。最不可忍受的是,它們被使用「月光催眠」,而貓頭鷹是絕對不能直接照在月光下的。在這兒的親身經歷和親眼目睹到的一些極其可怕殘忍的事情,使賽林意識到這股邪惡的力量即將打碎貓頭鷹王國的安寧。

賽林的生活軌跡從此改變,與不可想像的危險默默戰鬥。最後只有賽林和在這兒認識的夥伴吉菲逃出虎口。於是,一個神奇的旅程就此開始。一路上,賽林和路途結識的其朋友將一起找尋真理,它們要去一個神聖的地方,就是大珈瑚樹,那是在歌佬時代,有一群騎士貓頭鷹,它們鏟惡揚善,扶助弱小,成為別人心中的英雄。而它們就是棲息在這一棵大珈瑚樹上。在途中,它們又遇到了大灰貓頭鷹灰灰,掘地貓頭鷹掘哥,一起來到嚮往的大樹上。在這珈瑚樹上,它們又聆聽導師——一指大師的教導,懂得了更多的知識,學會了更多的技能,感受到了真正的幸福。經過許多坎坷,貓頭鷹王國在這些 「精英團隊」的保護下,終於過上了和平生活。

聽過這篇小說以後,好像自己走進了和我們人類世界一樣的情感動物王國,感受其中的樂趣,懂得其中的蘊涵,讓讀書成為一件快樂的事。好詞好句在這裡也「大顯身手」,美妙的語言使文章更加充實,充分表露出貓頭鷹真實的心聲。

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讓我們當一個「淘金者」——書海淘金,去交更多的圖書朋友,去讀更多的好書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