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有關一本書的讀後感

有關一本書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是查爾斯·金斯利的《水孩子》。

《水孩子》講的是:在愛爾蘭北鎮住著一個掃煙囪的孩子——湯姆。他不會讀書寫字,也不知道他的爸爸媽媽是誰,只是每天被他那狠毒的老闆逼著替人家清掃煙囪,所以挨打挨餓是家常便飯。

有一次,湯姆跟著他的老闆葛林去約翰爵士府上去掃煙囪,在煙道里走錯了路,來到一個小姑娘的家裡,可是那裡的老保姆覺得湯姆是來頭東西的,便派人去追他。湯姆雖然躲過了他們,可是由於找水的時候掉進了水裡,變成了一個水孩子。

湯姆為了變成真正的男子漢,就去天外天找他的老闆葛林,然後幫助他。在這一路上遇到了許多古怪的事,最後,他終於變成了男子漢。

這本書講了水孩子從一個調皮的壞孩子變成一個勇敢、聰明、又懂事的好孩子。湯姆正確第面對自己的錯誤和缺點,不逃避,從點滴小事做起,不斷改進與完善自己,終於成為一個男子漢。

在仙女勸說湯姆去找他老闆的時候,湯姆本來不想去,可是後來還是去了,並用愛心感動了葛林。在生活中,我們也不要為一點小事斤斤計較,要學會寬容別人。而且不管在什麼時候都不能放棄,就咬著牙也要挺過去。

這是一本滋潤心田的書,這本書就像精神大餐,這些道理讓我深受啟發。

有關一本書的讀後感(二)

大家一定都有自己喜歡的書吧,比如《黑貓警長》、《小英雄雨來》……,我當然有自己喜歡的書,它的名字叫《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

《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十分精彩,它的內容十分豐富,上面有許多平常人不知道的問題,我從這本書上知道了許多東西,比如:魚兒不能多喂,因為魚兒的記憶力只有5秒鐘,當你這分鐘餵了它,下一分鐘又喂,它就會不停的吃,直到撐死為止。又比如:各種人的頭髮為什麼不一樣的顏色?因為各種人身體中的黑色素多少不同,所以頭髮的深淺也不同。還有:耳朵為什麼能聽到聲音、眼睛為什麼能看到東西……

《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不光告訴了我許多知識,對我的生活也有很大的幫助。以前,我留著好長好長的頭髮,可頭髮很不健康,總是分叉,《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告訴我:頭髮太長會造成腦細胞營養不充足,容易分叉。從那以後,我剪了長發,改成了清爽的短髮,就再也沒有分過叉。

《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內容充足,知識豐富,他告訴了我許多知識,給我解除了生活中的許多痲煩事,所以,我喜歡《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

有關一本書的讀後感(三)

每當我到書店裡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一本曾經讓我難以忘懷的童話書《格林童話》,這本書雖然只是一本童話故事,可是它卻深深吸引了許多的學生。其實書不一定是看外表,內容就豐富,而是要先看它的內容,才知道這本書是那麼的有魅力。()

詳細的內容我就不一一說了,在這本有趣的故事書裡,它給予我們許多道理和啟發,讓我們,甚至每個人知道如果遇到什麼危險,應該怎麼做。雖然童話不一定是真的,而且世界上根本沒有女巫,童話只是讓我們多看書,讓我們明白什麼叫做傳說,其實有一些傳說是真的,就是少數,多數的都是假的,雖然《老夫子》不是童話,而是漫畫,可是這個也算是一個傳說,如果這個傳說是真的,難道以前的世界真的有「老夫子」嗎?這是沒可能,就算世界所有人都說這是真,它也不會是真的……這個故事給予了我們許多道理,我們應該多看一些有關這樣的書,增強多一些課餘的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