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完一本書的讀後感

讀完一本書的讀後感(一)

不久前,我讀了高爾基寫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它講了一個蘇維埃青年保爾·柯察金,在不斷遭受災難,不斷磨練中成長。他時刻都在為革命奉獻,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後來他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卻拿起了新的武器,筆,讓自己的生命怒放!

在保爾的身上,我們看到的是他鋼鐵一般的意志,俗話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保爾就很好的解釋了這句話。他的一生,充斥著磨難和悲劇,但是終究等來了燦爛的陽光和彩虹。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學習保爾那種精神,在風雨的摧殘下,不屈服,不絕望,堅持等到陽光燦爛的那一刻!

我又想到,在《開學第一課》裡的女孩孟佩傑,她雙親去世,和養母劉芳英相依為命。8歲那年養母癱瘓,她承擔了所有的活,靠微薄的病退工資生活了下去。她每天做家務,為養母按摩,要到9點才能開始作業。就這樣,她度過了這樣的2000多個日夜,直到現在。她用行動告訴我們:沒有跨不過的坎,再大的雨也有停的時候!

在我們安逸的生活中,大家雖然不會有這樣的經歷,但是,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至少應該迎難而上,克服困難。我們還要為自己創造鍛鍊的機會,這樣才不會在今後失敗時一蹶不振。想一想那在寒風凜冽里盡情綻放的梅花吧,只有和風雪鬥爭,磨礪自己的身體、意志,才能讓生命怒放,綻放出燦爛的光芒!

讀完一本書的讀後感(二)

同學們對馬小跳這個名字很熟悉對吧!其中,馬小跳的故事不是自己講的,而是由全國著名兒童作家楊紅櫻講的,楊紅櫻也創作了十二冊笑貓日記。

我想擁有貪玩老爸,我也有自己的轟隆隆老師,我班也有四個調皮蛋,與同桌冤家進行話語對戰,我有自己的天真媽媽,也想擁有一個酷酷的新新人類丁克舅舅,班上也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古通今,學貫中西的丁文濤。

馬小跳系列共有二十冊,其中我最喜歡《超級市長》。開頭是以一個人做一件事情講起,那是馬小跳正為了一篇作文而絞盡腦汁。就是一篇作文,讓這場漫長而又有趣的競爭不知不覺地開始了。

首先馬小跳的三個鐵哥們兒和馬小跳一起收集民意調查,終於在比賽開始前收集完畢,歸類出三十二種幸福生活。結果那天忘帶來了,評審們看了馬小跳的八十份民意調查後,就要走。馬小跳硬是表演,結果自己出了醜。經過了三天三夜的奮力「戰鬥」,終於馬小跳用他隨機應變的能力。成功奪得第三名,但是,他在最後,因為用力過猛,褲腰帶鬆了,褲子掉下來,然後,全場哄堂大笑。唐飛就十分責怪張達沒系好。最後是以馬天笑與馬小跳之間產生的一系列對話,結束了漫長的故事。

通過這冊書,使我明白了長大的人會失去童心,要有親情,也要有愛心,也要有勇氣,也要堅強,也要忍耐;有人會憎恨,有人會相愛。有人會高興,有人會悲傷。就是這麼多情感構成了世界。

讀完一本書的讀後感(三)

今年暑假我看中了一本名叫《四季里的科學》的書,因為現在就是夏天了,所以我就選了一本夏季篇。下面我就來簡紹一下它的內容吧!

這本書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樹啊,和我們一起玩吧!夏天的樹有很多種如:松樹,爬山虎,杜鵑花,南蛇藤等等,其中

我比較喜歡松樹,因為松樹有許多有趣的地方。我從中知道了怎樣判斷它的年齡,除了看年輪,還可以看主幹。因為松樹的樹枝

一年長一層,只要數一數樹枝的層數,就知道他幾歲了,記往還要加上四年的幼年期。除了樹,它還講了葉子的作用,有神奇的蒸騰作用,眾人皆知的光合作用等等。

第二部分——蟲子啊,你們在幹什麼呀?它講述的是一些小蟲子的故事。()我對龍虱很感興趣,書中說龍虱沒有鰓,那它是怎麼在水中呼吸的呢?原來龍虱先在氣門貯存了空氣,所以才可以在水中生活。

第三部分——小魚,你叫什麼名字啊?本書主要向我們交待了淡水魚的種類,有馬口魚,高麗雅羅魚……我就介紹一下淡水鰾魚吧!這種魚形狀和馬口魚差不多,二者非常容易混淆。它們的區別在於:馬口魚眼睛小,呈紅色;淡水鰾魚眼睛大,呈黑色。馬口魚不太適應受污染的環境。以前水質好的時候,馬口魚的數量很多。

通過這本書,我對夏天有了更多的了解,神奇的植物讓我知道了樹木的作用。有趣的小蟲告訴了我一定要善於觀察,勤于思考。活潑的小魚,讓我懂得了水中的奧妙。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四季里的科學》的其他幾冊讀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