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4年級讀後感400字

4年級讀後感400字(一)

讀了《遇事總替別人想想》這篇文章後,我印象最深的人物,就是「我」的爸爸。爸爸真誠善良的心感動了我。

《遇事總替別人想想》中講述的是:我準備買新手風琴,可不知怎麼處理舊手風琴。我和媽媽打算賣掉,可爸爸不同意,因為琴有幾個鍵壞了。經過「我」的苦苦哀求,爸爸終於同意了。我把廣告發布在網上,很快就有人想買了,約在周六。周六約好的人來了,是一位阿姨。爸爸讓阿姨試彈一下琴,我害怕阿姨發現問題,可阿姨卻說自己不會彈。爸爸讓我彈琴給阿姨聽,我只好照辦。可琴沒有問題,好好的,一點也不像有毛病的。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是爸爸請人修了琴。

文中的爸爸很平凡,可是他有一顆不平凡的心。心裡除了自己,還有別人。他有一顆善良的、真誠的心。

在生活中我也有類似的經歷。有一次,我打算送朋友的鋼筆摔壞了。我想:反正都是朋友嘛,摔壞了也沒關係。可媽媽不同意,讓我換個禮物。我說:「媽媽,等她發現了再說不好嗎?」媽媽在我的一再央求下只好答應了,我把鋼筆送給朋友。第二天,她用吸飽墨水的新筆寫作業,寫完課堂作業後,朋友居然說鋼筆用起來特別好,還不停地誇我眼光高。我回家跟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解釋:「我偷偷讓人修了一下,怕你不同意,沒跟你說。」我回報了媽媽一個感激的微笑。

以後,我也一定要做一個心地善良,品質誠實的人。

4年級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三毛流浪記》。這本書是張樂平爺爺創作的漫畫小說,小說的主人公是三毛,他是個孤兒,生活在舊社會,過著到處流浪、無依無靠、忍受飢餓、受盡欺負的悲慘生活,看了讓人心酸流淚。

儘管三毛的生活很悽慘,但在他身上展現了很多可貴的品質。

三毛是個富有同情心的孩子。他看見一位老人餓著肚子,就毫不吝惜地把自己收藏著不捨得吃的一塊燒餅拿出來分一半給老人,後來看老人沒吃飽,他把另一半也給了老人,自己卻餓著肚子"咕咕"直叫。

三毛是一個富有正義感的孩子。他看到一個高個子的大男孩在蠻橫的欺負一個小男孩時,不顧自己比對方矮一個頭的劣勢,勇敢的衝上去幫助他,回擊了那個欺負人的大男孩。

三毛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孩子。有一次,有個小男孩摘橋邊的野花,不小心落下橋,恰巧路過的三毛看見了,把小男孩救上岸。

和三毛過的日子比起來,我們現在的生活真是太好了。所以,我們要學習三毛的優秀品質,努力學習,長大後回報祖國。

4年級讀後感400字(三)

暑期里,我花了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把鹽城著名作家曹文軒寫的純美長篇小說《草房子》看完了。說到曹文軒,我總會感到很自豪,他為鹽城增添了很多的光彩,也使人們對鹽城有了更深的了解。

草房子》這個作品描寫了桑桑刻骨銘心的六年小學生活。這六年當中,他親眼看到了或參與了一連串看似十分平常但又卻讓人看了想哭泣的故事。男孩女孩之間非常完美的純情,不幸少年與死神相拼時的悲傷和優雅,垂暮老人在最後一瞬間所閃耀的人格光彩,在死亡體驗中對生命深切而優美的領悟……這一切事情,既清楚又朦朧地展現在桑桑的六年小學生活中。

《草房子》這本書中我最喜歡藥寮這篇了,他讓我多次流下了淚水。在這篇中桑桑被診斷患了絕症,桑桑的爸爸走南闖北,四處尋找名醫,但又一次次地失敗,一開始我為桑桑這樣短暫的生命流下了悲傷的淚水。在幾乎要絕望的時候,溫幼菊老師帶桑桑到她的藥屋裡,為他熬藥,鼓勵他。終於桑桑的爸爸經過不懈的努力訪到了名醫,最後治好了桑桑。我又一次流下了高興的淚水。

讀完了《草房子》,我明白了其實童年就是一間充滿陽光的草房子。他讓我們想起和懂得了純真、浪漫、歡聲、悲傷、天真、優雅以及一切美好的東西,他讓我們慢慢地學會了長大。這些故事看似平常,但細細回味,就會發現其實充滿了溫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