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梵谷自傳讀後感

梵谷自傳讀後感(一)

梵谷的一生,是很極端的一生。青年時,志向想成為一名教士,併到最艱苦的礦場去傳教,最後卻發現教士的虛偽,並因此產生了對上帝的懷疑。之後,開始學畫畫,並開始瘋狂一般的工作。的確,當人心中有某種無法宣洩的情緒時,往往會找一個方式來疏導它,更何況是像梵谷這樣內心極其澎湃的那種人。

性格決定命運,我一直非常相信這句話。天才也有天才的性格,而其性格往往都是異常的極端,卻往往與這個社會大多數人無法合拍。平庸者有平庸者的性格,他們做事都是那麼的到位,那麼的合這個社會的主流價值,他們是這個社會的主流,當然,主流,也就意味著平庸。

劍走偏鋒,才能創出一套不同凡響的絕世武功,而正是因為走的偏鋒,所以弄不好會極大的傷害習武者,所以絕頂高手與走火入魔者,往往只有一線之隔。就像我們經常說的,天才和瘋子,往往也只有一線之隔。他們的共同點是,不按常規出招,達到某種極致。

梵谷的那幅巨作向日葵我想很多人都知道吧,金黃色那是一種像太陽一般熾熱的顏色,充滿了生命力,野性的力量,一種扭曲的倔強,一種刺目的絢爛,但也是一種讓人confusion的顏色,一種迷離的色彩。他的名畫系列,向日葵和麥田系列給我們的印象應該是深刻的吧。他的這兩個系列的畫,我也是喜歡的。

天才註定都是孤獨的,但不能反過來說,孤獨的絕大多數實際上是庸才。所以我們大不可以用天才的孤獨來安慰自己的孤獨,來給自己阿Q一下,來給自己痲醉一下。自從看了梵谷的自傳,他給我的感覺是一頭在黑暗中受傷的野獸,獨自在暗處舔著自己的傷口。他是那麼地渴望愛情,那麼地渴望友情,但這些東西,對於他來說,又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他第一次愛上了他表姐,才成為寡婦帶著一個孩子的表姐,他那如潮水般洶湧的愛以及對畫畫的無比狂熱卻掙不到一分錢嚇壞了其表姐,離他而去。受傷的梵谷,和一個洗衣女工住在了一起,正如他在給其哥哥的信中所陳述到,她並不漂亮,也談不上賢慧,但我有一個家了,還有一個孩子——洗衣女工與他人的孩子,我感到平靜與幸福。然而,就連這種幸福也是不能長久的,由於梵谷沒有經濟來源,完全靠其弟弟資助,他卻全部用來買顏料和畫布了,常常連吃飯的錢都沒有。在梵谷的自傳中,常常可以看到談到他挨餓的情景,同時一收到他弟弟的錢後,又馬上買工作原料,連挨餓也再所不惜。無法忍受這點的女工離開了她,並重操舊業。

對於友情,他與畫家高更在一起工作過一段時間。他給其弟弟的信中寫到,我是如此的孤單,常常會陷入絕望中。而高更的到來使他欣喜如狂。可是敏感神經質的他,卻也沒能和其好朋友一起工作多久。人太自我了,也就很難融入別人的世界,也很難讓別人融入自己的世界。

梵谷自傳讀後感(二)

《梵谷傳》這本書的作者是歐文·斯通,書中介紹他是一位偉大的畫家,當我看到梵谷一幅又一幅壯麗輝煌的油畫時,我似乎進入了一個新的境界,整個世界豁然開朗了!

梵谷這個人本身長得奇醜無比呢!他長著一雙呆滯的大眼睛,深深地往下凹,一些魚尾紋在他眼睛旁,目光顯得很憂鬱,並長著一對粗眉,它們讓人覺得不搭配;還有一雙小耳朵,小到像洋娃娃的耳朵,一個鷹鉤鼻,鼻子向下塌,並且是禿頂呢!他的行動也很笨拙,呆頭呆腦的。

梵谷一生清貧,但他不在乎,一心作畫。梵谷對畫畫簡直著了迷,別人以為他瘋了,叫他「伏熱」,「伏熱」的意思是「紅鬍子的瘋子」!梵谷不管它。他太熱愛大自然了,他熱愛嬌嫩的玫瑰色花朵和紫羅蘭色的天空、熱愛翠綠草地和淡青色的風!他對萬物充滿了熱愛……

你可知道梵谷活的時候一幅畫都沒賣出去!但他死後他的畫賣了大概有九千萬的法郎!我給你舉個例子:梵谷在世的時候一幅《紅色的葡萄園》只有四百法郎,可他死後這幅畫是四千萬多的法郎!梵谷為了繪畫奉獻了很多甚至生命,他把自己的右耳朵給割了下來,並且讓自己神志不清,神經受到破壞以至後來去世了……這是多麼不幸呀。

我看完了這本書,覺得梵谷做事十分認真,全力以赴地畫畫,他把全身精力投入到繪畫中。我想我們應該像他學習,全力以赴。每當我們做完事後,應該首先問問自己:「我們全力以赴了嗎?」

請讓我們記住這位偉人——溫森特·梵谷!

梵谷自傳讀後感(三)

梵谷,其實很多人都知道他的名字,是因為他的油畫在拍賣行以天價成交。你問他們最喜歡哪一個畫家,他們總是說梵谷啊!但你可知道他是一個怎樣的人呢?看了這本書後,我既憤怒又感動。感動於梵谷與弟弟的親情,疼痛著他們的疼痛;憤怒於人們對一個善良的人所做的欺侮,憤怒於那個不公的社會,憤怒於那些最底層人民的苦難

梵谷一生清貧,但他不在乎,一心作畫。梵谷對畫畫簡直著了迷,他太熱愛大自然了,他熱愛嬌嫩的玫瑰色花朵和紫羅蘭色的天空、熱愛翠綠草地和淡青色的風!他對萬物充滿了熱愛……梵谷做事十分認真,全力以赴地畫畫,他把全身精力投入到繪畫中。我呢?在生活中我是一個做事馬虎的人,就是因為馬虎,我曾多次與滿分擦肩而過,記得有一次英語考試,比較簡單,我幾乎都會做。發試卷時,同學們都考得不錯,唯獨我,只考了90分。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粗心,竟然忘記寫一題十分簡單的題目。唉!。這件事使我剛剛樹立起的信心(),被一盆冷水澆滅了。這粗心不是別人強加在我身上的,而是自己日久天長、潛移默化培養出來的。我在課間寫作業,十分不認真。要麼一邊講話一邊寫作業,要麼就是一邊管閒事一邊寫作業。所以我常常寫錯字。

有一次我把吞字寫成了舌字,老師一怒之下,狠狠地扣了一分,讓我悲痛欲絕呀!因為當時整章試卷只錯了這一題。我寧願錯在別的地方,也不要錯在這麼一個小小的字上。馬克?吐溫說過這樣的話:「沒有人能夠將壞習慣扔出窗外,但可以把它步步趕下樓梯。」在這個寒假,我決定痛改前非,一定要把這個壞毛病改掉。我找了一個十分安靜的地方,獨自寫作業,不再關心外面的一切,就像個隱世高人。做完作業後,我一定要檢查,正確率比平時高了很多。看來,只要專心致志,不受外界事物干擾,就能不粗心。改掉粗心這個毛病給我帶來了很多好處。請讓我們記住這位偉人——梵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