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年級作文讀後感400

五年級作文讀後感400(一)

《貓城記》是老舍先生的一本著作。他開篇介紹,主人公乘坐飛船在火星遇到了外星種族貓人,結尾解釋主人公親眼見證貓人滅亡後半年才乘法國的探險飛船回到了中國。

老舍先生在這本書中並沒有像以往一樣用很多的北京方言。一方面是因為這篇小說是在幻想的背景下寫的,另一方面是因為作者想用一種新的表達方法。與主人公對話的火星上的「外國人」的話就用了這種表達方法:「我們為什麼組織這個團體呢,因為本地人的污濁的習慣是無法矯正的,他們的飯食和毒藥差不多,他們的醫生便是——噢,他們就沒有醫生!」這種表達方式會讓人在輕輕一笑的同時也感覺到了貓國的衰弱,以及它們必然的滅亡。

文章寫得大好了!老舍先生把貓人和「外國人」進行了對比,生動點明了地寫出了貓人社會風氣的黑暗;這同時也反映了舊時代的中國的景像;官人們一天到晚只顧娛樂,不乾正事,無所事事,外國人來入侵時,國民黨還在和內地打內戰,不反抗,不對敵。

我長大了,一定要為國效力,不讓中國成為貓國的複製品。

五年級作文讀後感400(二)

讀完這《金色的魚鉤》,我的眼淚打濕了我的眼睛,文章中那一個感人肺腑的情節,不斷浮現在我的眼前。

這篇文章是寫紅軍長征過草地所發生的一些事,主要是老炊事班長,為了照顧作者與其他兩位小同志,自己卻犧牲了。為了革命的需要,你願意讓自己吃盡苦頭,也要保住著幾個小同志的生命安全。那樣硬邦邦的魚刺,他是怎麼吞下的呀。為了我們這一代,為了解放全中國,這位老戰士把自己的生命無私的獻給了革命事業。

平時,天天吃飯,我們要在桌子上、地上,「種」一些白花花的米飯。有的時候,我們要是覺得不好吃的一些飯和菜,就背著父母把碗裡的飯菜倒掉。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我們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老班長所吃的能和我們比嗎? 現在我多麼希望我能用碗裡,白花花的大米,換過老班長手中的魚刺啊!

五年級作文讀後感400(三)

讀了《我是中國人》這篇文章,我感覺十分感動。()

這篇文章講述的是抗日英雄吉鴻昌剛來美國的一件事令他十分氣憤。之後,他做了一塊木牌,上面寫著「我是中國人」。從此他無論去哪都帶著這塊牌子。

這篇文章中有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我,吉鴻昌決不這樣做!我是一個頂天立地的中國人!」我能想像他說這句話時憤怒的神情,也能想像這句話里包含著多少的愛國精神。把它的意思一層層地揭去,露出的就是吉鴻昌那顆向著中國的、愛國的、真誠的心!我理解到了它的情感時,我十分感動。有多少人像吉鴻昌這樣能直白、坦率地將自己心中的情感表達出來!其實每一個國民都是愛國、敬國的,只是他們在強勢的日本帝國主義面前反而變得懦弱了。我多麼想站出來對中國人民說:「站起來啊,同志們!為我們的祖國奮鬥!」我相信,吉鴻昌等人的帶頭會讓當時的中國人重新振作起來!會將心中的愛國情意轉化為無限的動力,勇敢地同敵人做鬥爭。

愛國的人民無處不在!愛國人民的情感將永遠流傳下去!愛國的情感永遠伴隨我們左右!要記住:我們是中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