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英雄人物傳記讀後感

英雄人物傳記讀後感(一)

最近讀《抗倭英雄戚繼光》這本書,我深深地為戚繼光將軍一生所折服。戚繼光果然是我中華不世出的奇才,他拒倭寇于海外,平俺答於關外,他一生為大明王朝立下了無數次戰功,就讓我們懷著崇敬、敬仰、熱愛、愛戴乃至懷念的心情看待他吧!

1561年,一股倭寇從浙江沿海登入,矛頭直指台州。倭寇出兵寧海、新河,作為誘戚將軍率部全殲了來犯之敵後,他突然意識到,這些倭寇只不過是障眼法,真正的主攻方向在台州。台州防守力量空虛,想到這裡,於是他率眾,星夜兼程,在一夜之間,每人身負二十五斤重的輜重,行一百一十里,於次日清晨趕至台州。此時,軍隊早已是人困馬乏,由於所帶乾糧有限,他們都已經餓了好幾頓了。但倭寇距台州城下也只有二三里了。

於是,戚將軍命人從城中搬出好幾口大鍋,煮上飯,對大家說:「飯就在這裡!倭寇就在前面!但打不敗倭寇,這飯吃得下、吃得香嗎?打跑了倭寇,我戚繼光保證,咱們立刻就回來開飯!」戚家軍的將士們聽了,熱血沸騰,迎著倭寇就殺了上去。

藉助於戚將軍發展的兩儀陣、三才陣,在花街這個地方,只打了小半個時辰,倭寇就全線潰逃了,戚家軍乘勝追擊,殲敵一千多人,而戚家軍只付出了陣亡三個人的代價,奇蹟啊!

打完之後,戚家軍回到城下。飯剛剛做好,正符合戚繼光「亟須滅賊,而後會食」的承諾!

英雄人物傳記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小兵張嘎》的紅色經典讀物。這本書主要講了在抗戰時期的冀中平原一位名叫張嘎的少年英雄的感人故事。張嘎和他的奶奶住在白洋淀邊的一個名叫「鬼不靈」的村子裡。張嘎和奶奶的家住的地方比較偏僻,奶奶又很熱愛八路軍,常常幫助八路軍做事。他們經常掩護八路軍幹部轉移,也常有八路軍的傷員躲在他們家裡養傷,時間長了,張嘎也喜歡上了八路軍,常常和奶奶一起照顧八路軍。他渴望自己也能擁有一把槍,也想早日能當上八路軍戰士。

有一天,一位在他們家養傷的名叫鍾亮的八路軍做了一把木頭手槍,並且說要送給一位抗日小英雄。這下嘎子要當八路軍的決心就更強烈了。後來張奶奶被一個叫肥田的日本鬼子殺害了,鍾叔叔也被鬼子抓走了,他懷著對日本鬼子的仇恨,抱著為奶奶和鍾叔報仇的決心,通過種種考驗,加入了八路軍。張嘎參了軍後,用他的機智勇敢在一次又一次的戰鬥中獲得了勝利!並通過「挑簾戰」繳了一隻偽軍手槍。讓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戰鬥是:區隊長安排張嘎去引敵人到埋伏區。張嘎化裝成村民,帶著雞蛋去哄騙日本鬼子,把日本鬼子引入了埋伏區,自己還順利的脫了身。隨著「轟」的一聲雷響,敵人的部隊被炸,大個李拿著機槍掩護戰友們前進,在20分鐘內就把日本鬼子給打敗了。

《小兵張嘎》的故事告訴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的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的,我們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這個故事還使我認識到我們應該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努力學習,振興中華。從嘎子身上我還看到了勇敢機智和堅強,我要向嘎子那樣,做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英雄人物傳記讀後感(三)

放寒假時,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任務,就是買一本有關於愛國主義的書來讀,並寫出讀後感。放假的第四天,爸爸帶我買了一本名叫:《英雄人物故事》的書。

這本書是我精心挑選的,我非常喜歡,一回到家就開始認真讀起來。書中精心選編了46位古今中華英雄人物的故事,有精忠報國的英雄岳飛,抗倭名將戚繼光,虎門硝煙的林則徐,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特級戰鬥英雄黃繼光,少年英雄賴寧……他們的故事可歌可泣,感人至深,一次次指引著我,激勵著我,鼓舞著我,吸引著我。

尤其是「雷鋒精神永放光芒」的文章,我反反覆覆讀了好幾遍。內容主要講的是:1940年4月12日,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縣一個貧苦農民的家裡,不滿7歲就成了孤兒。1949年8月,雷鋒的家鄉解放了。雷鋒這個孤兒得到了鄉政府的特別關照,鄉長經常給雷鋒講革命故事,所以雷鋒很想當兵。不久,雷鋒當上了兒童團團長。1950年,雷鋒上了學,當上了第一批少先隊員,由於雷鋒的學習優秀,又積極參加各種活動,經常得到老師的好評,因此鄉長又讓雷鋒當鄉政府的通訊員。因為他工作出色,又很快當上了公務員。一次工作,一顆螺絲釘讓他有很深的感悟:將來也要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出現在革命最需要的地方。雷鋒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1960年1月8日,雷鋒終於如願以償當上了兵。雷鋒不僅對工作兢兢業業,一絲不苟,而且把為人民服務的行動貫徹在自己的生命中。他還經常幫助戰友,小韓的棉衣燒了個洞,他悄悄補好。小周的媽媽病了,他替小周的名義匯去錢……雷鋒一生都在為人民做好事,他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讀完這本書,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向英雄們學習,將來成為對國家有用的人才,報效祖國。更要向雷鋒叔叔學習,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從小樹立愛國主義思想,讓民族精神代代相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