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英雄人物故事讀後感

英雄人物故事讀後感(一)

奶奶給我買了一本《英雄人物故事》,我每天睡覺前都要看一看,其中江姐的故事是我最喜歡的一篇。江姐的一生是短暫的,但她堅貞不屈的革命意志和豪邁的英雄氣概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故事敘述的是只有十歲的江姐為了生活被迫去做工,由於她身材天生矮小,夠不到高大的機器,只能坐在特製的高凳上,稍有疏忽就要遭到工頭皮鞭的抽打。江姐十九歲那年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因叛徒出賣,江姐被捕。在審訊室里,敵人惡如豺狼,他們用盡了各種酷刑,也不能動搖江姐的革命意志。敵人用特製的四楞筷子放在江姐的手指間,雙手緊握筷子的兩頭來回猛夾,邊夾邊惡狠狠的說:「你說不說,不說就把你吊起來!」這時江姐高喊:「筷子是竹子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讀到這裡我眼含熱淚,不由得熱血湧上胸膛,多麼堅強的江姐啊!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你和成千上萬的革命先輩創造的,江姐,我向你致敬!讀了江姐的故事,我眼前又再次出現電影《江姐》中那一幕幕感人的鏡頭,只見江姐站在山頂的岩石上,大義凜然,天上的彩虹染紅了山川,映紅了大地,仿佛無數面紅旗迎風招展,無數英雄前仆後繼,直搗蔣家王朝!我耳邊又響起了激昂的國歌和開國大典時驚天動地的禮炮聲……我的思緒又回到了現實中來。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我知道,沒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沒有像江姐這樣的英雄先烈們的浴血奮戰,哪會有今天的美好生活!當我們走進試驗國小這美麗的校園時;當我們坐在這寬敞明亮的教室里無憂無慮的讀書時;當我們回到家裡與家人團聚,在一起享受這現代化的生活時,我們可不要忘記,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無數先烈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回頭再讀一遍江姐留給兒子的遺言,這不正是無數先烈對我們的期望嗎?江姐啊江姐,我要高舉你的旗幟,踏著你的足跡,學好本領,建設好偉大的祖國!

英雄人物故事讀後感(二)

《英雄人物》是語文新課標參考書之一,它記載著無數英雄人物的先進事跡。他們的故事可歌可泣,催人奮進。他們象熠熠升起的燦爛群星,放射出綺麗的光芒。他們堅毅的品性、堅貞的信念和執著的勇氣讓人敬佩。他們是北宋時期的岳飛;南宋時期的文天祥;年僅16歲的劉胡蘭……它是一本極品好書。

在書裡,「八女投江」它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她們是:冷雲、楊貴珍、胡秀芝、安順福、郭桂琴、黃桂清、王惠明、李風善。一天清晨,露營在烏斯渾河畔的部隊突然遭到敵人襲擊。由於敵我懸殊太大,敵方又占據制高點,部隊很有可能全軍覆沒,為了牽制敵人的火力,又免部隊的後顧之憂,捨命突圍。機智、勇敢的冷雲莊嚴的命令:「同志們,跳江!」這樣八女毫不猶豫地跳了下去。八名同志你拉著我、我扶著她,奮勇地前進著!敵人瘋狂的子彈,生命和金錢的引誘,怎能阻擋她們崇高的民族氣節、視死如歸的鬥爭精神。在那罪惡的炮火中,再也沒有見到女英雄們的身影。犧牲時年齡最大的冷雲只有23歲,最小的王惠民年僅13歲。

無數的英雄,無數的事跡。我們要向英雄學習、致敬!學習文天祥的赤膽忠心;學習趙一曼的堅持不懈;學習劉胡蘭的不屈不饒;學習八女的雄偉壯舉;學習羅盛教的助人為樂,捨己救人;學習雷鋒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後輩的我們要弘揚革命的優良傳統,樹立光輝的人生典範!這是一本催人奮進的書,它激勵和鞭策我以勇往直前的力量去爭取祖國更大的輝煌。

英雄人物故事讀後感(三)

讀了《英雄人物》這本書後,感觸很深。我覺得我的愛國之心與他(她)們那些愛國人士相提並論,簡直就是讓螞蟻和大象比,小巫見大巫。

最使我感動與敬佩的,是江姐。她那種寧死不屈的精神使得我敬畏。那篇文章主要寫了江姐被叛徒背叛,從而落入敵人手中。特務頭子和特務們用盡了各種陰險毒辣的手段,可江姐寧死守住秘密,最後被折磨死了,年僅29歲。

江姐,我五體投地地佩服您!如果換作我,我一定嚇暈過去或是乖乖招供。而您卻有想鋼鐵般的意志,刀砍不斷,水灑不進,不說就是不說。我讀著書,就心驚膽跳,可您面對敵人。不但氣度從容,並且還體現出了中國人民共產黨大無畏的精神。我特別敬佩您對敵人說的一句話:「你們儘管折磨我吧,你們即使弄斷了我的手指,就算砍了我的頭,你也消滅不了我的一直!」我相信您。

在書上,我看到了敵人們對您使用了灌辣椒水,吊飛機,老虎凳,還有用竹籤釘手指的手段。我看著就覺得可怕,更何況用起來呢!可是對您用這些,不但不會讓您招供,反而還讓您變得更加堅定罷了。江姐,您那堅貞不屈,熱愛祖國的赤誠之心,將感動一代又一代人。我為您的精神與勇氣驕傲,為您自豪!()

《英雄人物》這本書,不僅僅是江姐,還有許許多多的愛國人士,都令我尊敬,也都值得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