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超級難的繞口令:四和十

四和十,

十和四,

十四和四十,

四十和十四。

說好四和十得靠舌頭和牙齒誰說四十是「細席」,

他的舌頭沒用力;誰說十四是「適時」,

他的舌頭沒伸直。

認真學,常練習,十四、四十、四十四。

其它繞口令

1、司小四和史小世

司小四和史小世,四月十四日十四時四十上集市,司小四買了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史小世買了十四斤四兩細蠶絲。司小四要拿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換史小世十四斤四兩細蠶絲。史小世十四斤四兩細蠶絲不換司小四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司小四說我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可以增加營養防近視,史小世說我十四斤四兩細蠶絲可以織綢織緞又抽絲。

2、石小四和史肖石

石小四,史肖石,一同來到閱覽室。石小四年十四,史肖石年四十。年十四的石小四愛看詩詞,年四十的史肖石愛看報紙。年四十的史肖石發現了好詩詞,忙遞給年十四的石小四,年十四的石小四見了好報紙,忙遞給年四十的史肖石。

3、六十六頭牛

六十六歲的陸老頭,蓋了六十六間樓,買了六十六簍油,養了六十六頭牛,栽了六十六棵垂楊柳。六十六簍油,堆在六十六間樓;六十六頭牛,扣在六十六棵垂楊柳。忽然一陣狂風起,吹倒了六十六間樓,翻倒了六十六簍油,折斷了六十六棵垂楊柳,砸死了六十六頭牛,急煞了六十六歲的陸老頭。

4、老六放牛

柳林鎮有個六號樓,劉老六住在六號樓。()有一天,來了牛老六,牽了六隻猴;來了侯老六,拉了六頭牛;來了仇老六,提了六簍油;來了尤老六,背了六匹綢。牛老六、侯老六、仇老六、尤老六,住上劉老六的六號樓,半夜裡,牛抵猴,猴鬥牛,撞倒了仇老六的油,油壞了尤老六的綢。牛老六幫仇老六收起油,侯老六幫尤老六洗掉綢上油,拴好牛,看好猴,一同上樓去喝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