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作文450字

讀後感作文450字(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小王子》的書,這本書語言優美,內容簡介易懂,圖畫鮮亮生動。在愉快的閱讀中我學會了真、善、美,學會了愛和堅強

它主要是講」我「從小熱愛畫畫,想當個畫家,可是因為大人的原因,我的夢想破滅了。我現在是個飛行家,有一次在飛行中我的飛機發生了故障,我於是就被困在沙漠裡了。在這裡我遇上了旅行家小王子,他要求我給他畫一隻小羊,我畫了好多遍也沒能達到他的要求,最後我給他畫了一個箱子,說小羊就在箱子裡,他終於滿意了。

原來這位小王子他來自一個小小的小行星,他因為和他的玫瑰花鬧點矛盾,因此離開了他的星球,他一路旅行:他第一站來到一個行星見到了一位國王,他讓所有人都聽從他的話。第二個行星上他見到一個愛慕虛榮的人,他喜歡別人奉承他。第三個行星住著一個酒鬼,他整天喝的爛醉如泥。第四個行星住著一位實業家,他整天只顧著埋頭做事。第五個行星住著一位點燈人,他有一盞燈,總是點了又滅掉又點上,重複著。第六個行星住著一位地理學家,他知道很多河流、海洋、山脈、沙漠和城市的詳細的位置,但是他從沒去過那些地方。最後他來到第七個行星—地球。地球是他見過的最大的行星,上面住著許多他在其他行星見過的各類人。在旅行中他還見到過一條蛇、一朵小花、回聲、玫瑰園、一隻狐狸、一位扳道工。

後來我喝完了在沙漠裡的最後一滴水,我們都口渴了,我們不停地尋找,終於找到了水源。我修好了飛機,小王子也想回家了,他想他的玫瑰花了 ,我們依依不捨告別了。

故事結束了,作者筆下的小王子天真無邪,純真可愛的形象和文中男子自信堅強,以及他對小王子的深刻的友情,都深深的感動了我,讓我也找到了我的人生目標。

讀後感作文450字(二)

讀了《弟子規》,它就像一盞明燈一樣指引著我,讓我在德行方面進步有了很大的。

以前,每到吃飯的時候,媽媽叫我吃飯,我總是心不在焉,雖然嘴裡說著「馬上來」,可我還是一頭扎在電腦前玩遊戲,在媽媽的再三催促下我才不情願的把遊戲暫停去吃飯。現在想想,這是多麼不應該呀。現在,每當媽媽說吃飯,我會立刻放下手裡的遊戲,趕緊幫媽媽擺碗筷,搬凳子。因為「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

以前,我生病發燒時,媽媽總是細心的照顧我,藥總是媽媽先嘗嘗再給我喝,晚上也會徹夜照顧我,而我呢,當媽媽身體不舒服時,還吵著媽媽陪著我出去玩,不讓媽媽休息,現現想想,自己都覺得臉紅,我以後會改的,媽媽身體不舒服時我會讓媽媽好好的休息,細心的照顧媽媽。因為「親有疾,藥先嘗,晝夜侍,不離床」。

「房室清,牆壁淨,几案潔,筆硯正」。以前,我做完作業,總時將作業本、書、文具等隨便一扔,搞得到處是我的東西。有時看完書後,桌上、地上、床上,到處是書,真是雜亂無章!而現在我都把書分類整理得井井有條地放在書柜上。爸爸媽媽都說我像換了一個人一樣,還直誇我的房子整潔呢!

通過讀《弟子規》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要孝敬父母、尊敬長輩、尊敬老師、團結同學,多說請、謝謝、您好、對不起等禮貌用語,養成主動寫作業的好習慣,作業不磨蹭,這些我一定要謹記在心,時時刻刻用《弟子規》來教育自己,鞭策自己。

讀後感作文450字(三)

一部搞笑幽默的《烏龍院》令人看完之後不禁捧腹大笑,感嘆其中師徒四人真是四隻活寶。

大師傅嚴肅中又不失風趣,胖師傅看似老實,卻又可愛得很,大師兄與小師弟都是虎頭虎腦,但各有各的鬼點子,四位個性鮮明,迥乎不同的人物與高山上的一座廟院拼湊成了一本讓人愛不釋手的《烏龍院》。

烏龍院中的一樁樁、一件件小事,都會讓人有所頓悟,四個人的思維與行為都與常人不同,他們的腦子等同於單細胞生物,做出來的事情更讓人大跌眼鏡。就是這些直來直去的人,他們不計較世間的恩怨情愁,更不會杞人憂天,他們搞笑,他們樂觀,他們代表了一種「烏龍院」精神。

生活中,很多人都在因為一些小事勾心鬥角,明爭暗鬥,追求一些外在的虛無漂渺的東西,從而耗費了生命中一些美好的時光,人們為何不能像《烏龍院》中的師徒四人一樣,以一種極其平常的心態來面對事世,以一種極其樂觀的心態來面對煩惱?

幽默不同於搞笑,它留給了人們更多的思考空間,如同這本《烏龍院》,雖然書中的人物與情節都是虛構的,但這種被放大了的精神卻是的的確確存在的,它藏在人們心靈的深處,那裡有著人們最本質的情感,敢說敢做,直來直去。社會需要人與人之間真心相對,需要這種精神,這種「烏龍院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