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優秀作文選讀後感

優秀作文讀後感(一)

以前,我學過《時光老人的禮物》一文,知道珍惜時間的重要性,自從讀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以後,這種感覺就更加深刻了!

我記得有這麼一句話:「時間是最不偏私的,給任何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這是時間的公平,那為什麼時間又是偏私的呢?因為有些人隨意浪費時間,任憑時間飛快流逝,一整天一事無成,因此他拋棄了時間,所以時間也拋棄了他。因此,他的二十四小時是短暫的,而有些人合理安排時間,珍惜時間,不虛度時光,利用時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並且達到了事半功倍的效率,他們的二十四小時是漫長的。」這個不朽名段,一直是我時間觀念的座右銘

列寧的一句話徹底反映了是時間的珍貴——「贏得了時間,等於贏得了一切。」《長歌行》中也曾經提到過——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也給了我們要珍惜時間的警惕!所謂,寸金難買寸光陰,每當我聽到這些珍惜時間的句子時,我便會想起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匆匆》。

我曾聽說過一個笑話:一個公司人員向老闆請假,公司老闆對他說:「一年365天,52個雙休日,減去這104天,還剩下261天,你每天有16個小時不在工作崗位上,減去這170天,還剩下91天,你每天用半小時喝咖啡,1小時吃飯,減去這69天,還剩下22天,你通常每年請2天病假,只剩下20天,每年有5個節假日,公司不上班,還很慷慨地放你14天的假,這樣算,你工作的時間只有1天,這1天你還要請假!?」

讀完這則笑話,我捧腹大笑,可笑中帶有一絲寒意,雖然這個老闆的計算不太精確,但是你看不出來這中間在諷刺些什麼嗎?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而只有我們的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

同學們,珍惜時間吧!時間就是金錢,就是生命!如果你現在浪費時間,虛度自己的花季年華,就等於是在慢性自殺。朋友,請相信我吧!

優秀作文選讀後感(二)

現代著名作家朱自清的《匆匆》,細膩是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虛度時光感到無奈和惋惜之情。

時間是物質存在的一種客觀形式,是由過去,現在,將來構成的連綿不斷的系統。是物質的運動,變化的持續性的表現。時間沒有聲音,沒有影子,沒有蹤跡。每個人都擁有時間,但是,有些人卻無法合理支配時間,只能讓時間從他們的身邊悄悄溜走。

我記得有這麼一句話:"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一天都不是二十四小時。"你是否覺得這句話自相矛盾呢?不,不矛盾。我們都知道一天有二十四小時,這是時間的公平之處。那為什麼時間又是偏私的呢?因為這些人隨意浪費時間,任憑時間飛快地流逝,一天一事無成。他拋棄了時間,時間也拋棄了他。因此,他的二十四小時是短暫的。而有些人合理安排時間,珍惜時間,不虛度時光,利用時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並且達到事半功倍的效率,他們用二十四小時做了平常人需要二十五小時,二十六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的事情。他們的二十四小時是漫長的。

"贏得了時間,就贏得了一切。"列寧的這句話徹底地反映了時間的珍貴。"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就說明了一個人年青時不珍惜大好時光,到老了只能白白地嘆息。如果年青力壯的時候就努力學習,那他就贏得了時間,也就贏得了一切,也不會為年老時碌碌無為,而感到悲傷。

優秀作文選讀後感(三)

《小學生優秀作文》這本書教會了我如何寫作,讓我受益匪淺。()

自從我讀完這本書後,以前不愛看書的我現在變得愛看書了,並且寫作有了很大的提升。我學會了人物描寫,知道了要先寫人的外貌,然後用一件事來表現,再用人物的對話來描寫,最後寫出人物的動作和神情來。

我學會了寫事。知道了寫事要先寫得條理清楚、內容具體,使人看了非常明白,再加上一些修辭描寫,才能夠感動人。

我學會了寫景。知道了要想寫出美麗的景色必須保持好的心情,只有好的心情才能把景色寫得優美,如果不開心的話,寫出的景色也會不美麗的。

我還學會了事物描寫,知道了要認真觀察,掌握事物的特點或特徵。然後注意順序再借物抒情……

讀了這本書後,我知道了關於寫作的好多知識,給我寫作指明了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