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全手冊讀後感

安全手冊讀後感(一)

最近,我閱讀了一本名為《安全知識手冊》的書,對安全知識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安全知識手冊》主要講的是關於保護自身的辦法與知識。比如:有人落水,先不要盲目的去救,應該迅速找大人來幫忙,讓大人去救;在學校發生地震時,應該躲在桌子底下,雙手護頭,也可以利用書包蓋住頭,聽從老師的指揮;在家裡發生火災時,千萬不要試圖從煙火中衝出去,在濃煙中應採取低姿勢爬行,頭部儘量貼近地面;不要獨自到行人稀少,陰暗、偏僻的地方遊玩,以防被陌生人行騙;煤氣洩漏時,千萬不可使用明火,也不能動電器開關,要先用濕毛巾捂住口鼻,方可進入現場打開窗戶通風……許許多多關於安全的知識。

雖然我知道了這麼多關於安全的知識,也明白了安全的價值,可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知道,都明白的。如:去年12月7日那晚,湖南湘鄉育才國小踩踏事件。事發當晚,因為天降傾盆大雨,孩子們為了躲雨,按時回到寢室,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了一個離寢室最近的1號通道,一時間,樓道人流高度密集。一些同學心急,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個勁地往前擠,突然七八個人摔在平台上;後面的同學猶如潮水般湧上來,結果也都摔了。一層疊一層,一朵接一朵的生命之花在慢慢枯萎,伴隨著風雨之聲消失了。當老師趕到時,在面積僅有3至5平方米的樓道上,瞬間堆積了幾十人……最後,這場悲劇結束了,但8朵年少氣盛的生命之花也終結了自己的生命。

那一幕幕觸目驚心、血淚交織的場面,那一個個血淋淋的數字,不能不叫人扼腕嘆息,心有餘悸,也更對我們敲響了安全的警鐘,使我感受到生命的可貴,安全的重要。

生命僅有一次,對於誰來說都是寶貴的,人生的滑稽只有一次,青春的火焰也只能綻放一次,我們怎能不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呢?所以,我們要以安全為首,敲響安全的警鐘,熱愛生命,奏響生命的樂章,讓生命之花愈加絢麗!

安全手冊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讀了老師發給我的 5 本 《 安全手冊》其中有《應急常識篇 》 《公共衛生篇》《事故災難片》《自然災害篇》《社會安全篇》,讀過之後,我對安全知識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

安全手冊主要講的是關於保護自身的辦法和一些安全知識。比如:《社會安全篇》裡講的是街道和入室搶劫 · 各種綁架 · 各種詐欺的應急要點和專家給我的一些提示,以後遇到這種事情就會有防備。《自然災害篇》裡講的是自然災害。比如:高溫 · 大霧 · 雷電 · 冰雪 · 地震等等,我們應該怎樣去做好防護和自身的安全。《事故災難片》裡講的是火災事故 · 煙花爆竹事故 · 交通事故、、、、、、告訴我們要注意防火,要在空曠 · 平坦 · 無障礙物的情況下燃放煙花爆竹。還有幾篇我就不再一一舉例說明了

總之,我讀了這幾本書之後,讓我增長了不少安全知識,同時也讓我知道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是很寶貴的,我們每個人都要珍惜生命,珍惜美好的時光,我們要時刻注意安全,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安全手冊讀後感(三)

中小學生安全手冊讓我們知道了很多知識。教我們安全使用天然氣,定期對室內燃氣設施和灶具使用肥皂泡沫進行自查自檢,發現洩漏或腐蝕一定要向燃氣公司報修,防止中毒。如果室內燃氣洩漏應立即關閉閥門,打開窗戶,在戶外撥打報警電話。()

遇到火災要逃生時不入險地,不貪財物,一定要快速撤離。不要坐電梯,被困要等待救援,發出信號。大火燒身時在地上打滾,把火壓滅。

高層樓房地震時要躲在牆根下,雙手抱頭,蹲下,不要乘坐電梯。平房如果聽到地聲看到地光可迅速撤離。大型公共場所地震時不要驚慌切忌亂跑。

打雷時要關好門窗,勿接觸金屬,減少使用電話,不要站立於山頂上。

中小學生安全手冊給我們提供了很多知識,我們要把這些知識記在心裡,萬一遇到時好好利用這些知識來保障我們的安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