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消防案例讀後感

消防案例讀後感(一)

我是一個普通的小學生,當我看到消防案例裡面那些殘酷的火災,我心裡有了無數的恐懼,有了無數的同情,我恐懼我自己家裡也有這樣的事,我同情那些沒有家園的人們,也同情那些失去生命的人們,我不希望有那樣的事發生,我希望沒有那場無情的火災,不過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要時時刻刻注意著。一個菸頭可能燒了一片森林,一根火柴可能燒毀我們的家……可能的太多了!所以我們的生活處處隱藏著危機,我們應該學習火災逃生知識,畢竟生命才是最寶貴的!

消防案例讀後感(二)

觀看了《消防知識教育》這個電視節目,我知道了2000年全國18萬人因火災而死亡,4404人因火災而受傷,全國為此損失了15.2億元,每天在身邊有527起火災事故。

有一次,一個學校組織同學們去郊遊,正玩著,有幾個同學看見對面的小山溝著火了,他們立刻去救火。但是他們越撲,火就越大。最後颳起了一陣大風,火立刻趁勢向他們燒去,小山溝里一片火海,8個同學被燒死,一個同學被燒成重傷。

看了之後,我想:小學生應該先自救,然後再想著去救火。未成年人保護法上和火災救援的20條規定里都有不讓小學生等未成年人救火的法則。

還有一個案例,說的是有一位21歲女子因家裡著火從高樓跳下,摔死了。看了這個案例,我想:「她為什麼要跳樓呢?沒有別的辦法嗎?」這時老師在講台上說:「既然你們這麼小都能想辦法,難道她不會想嗎?可能是因為她太晚的發現家裡著火了,沒時間用別的方法逃生,所以只能選擇用跳樓的方法,心存一線生存希望,沒想到摔死了。

火災多無情!我們要阻止火災的發生。每天晚上睡覺時都要檢查一下所有帶電儀器;大人們最好不要抽菸,要抽也要在抽完後把菸頭扔進菸灰缸,不要亂扔等。大家都要樹立消防觀念,掌握更多的消防知識,從思想上重視防火,從行為上注意防火患於未然,營造安全的生活、工作、學習環境。

消防案例讀後感(三)

觀看了《消防知識教育》這個電視節目,我知道了年全國18萬人因火災而死亡,444人因火災而受傷,全國為此損失了15億元,每天在身邊有5起火災事故。

有一次,一個學校組織同學們去郊遊,正玩著,有幾個同學看見對面的小山溝著火了,他們立刻去救火。但是他們越撲,火就越大。最後颳起了一陣大風,火立刻趁勢向他們燒去,小山溝里一片火海,8個同學被燒死,一個同學被燒成重傷。()

看了之後,我想:小學生應該先救,然後再想著去救火。未成年人保護法上和火災救援的條規定里都有不讓小學生等未成年人救火的法則。

還有一個案例,說的是有一位1歲女子因家裡著火從高樓跳下,摔死了。看了這個案例,我想:「她為什麼要跳樓呢?沒有別的辦法嗎?」這時老師在講台上說:「既然你們這麼小都能想辦法,難道她不會想嗎?可能是因為她太晚的發現家裡著火了,沒時間用別的方法逃生,所以只能選擇用跳樓的方法,心存一線生存希望,沒想到摔死了。

火災多無情!我們要阻止火災的發生。每天晚上睡覺時都要檢查一下所有帶電儀器;大人們最好不要抽菸,要抽也要在抽完後把菸頭扔進菸灰缸,不要亂扔等。大家都要樹立消防觀念,掌握更多的消防知識,從思想上重視防火,從行為上注意防火患於未然,營造安全的生活、工作、學習環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