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兩篇讀後感400字

兩篇讀後感400字(一)

「醜小鴨」原是一隻不知來歷,被遺忘在一棵樹底下的天鵝蛋,一隻母野鴨把它當作一隻鴨蛋孵化出來。由於它的體積太龐大,太特別,處處受欺負,受排擠,受嘲笑,受打擊,但是它沒有因此而放棄生存,它面對這無數的挫折還有飢餓寒冷等困難,不但沒有退縮,而是更加頑強的生活下去,最終成為一隻美麗的白天鵝。這篇童話故事使我深受感動,我首先為醜小鴨的種種不幸遭遇而感到同情,後又為醜小鴨最終變成一隻美麗的白天鵝而感到慶幸,同時,我也深受啟發。

「只要你是一隻天鵝蛋,就算是生在養鴨場裡也沒有什麼關係。」是的,只要你有理想,有追求,並且為著目標而努力奮鬥,即使身處逆境也不要緊,努力進取,美好的理想一定會實現。「是金子總是要發光的。」

這就要求我們在生活中,要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一句名言說的好:「冬天來了,春天還遠嗎?」不錯,當苦難到來的時候,在苦難的後面便是美好。只有度過重重艱難險阻,才能達到自己的理想。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同學們,讓我們帶著戰勝逆境的勇氣,追求理想的執著,努力吧。願我們都可以成為一隻天鵝,達到恆久的夢想

兩篇讀後感400字(二)

最近,我讀了海倫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深有感觸。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改變。她一生只有十九個月的光明和聲音,在莎利及其他老師的幫助關愛下,在親朋好友的幫助中,海倫克服了常人無法想像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碩士學位。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事業,四處募捐用以改善殘疾人的生活環境,並為他們創造受教育的機會。她曾週遊世界各地,為殘疾人加油鼓勁。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

海倫說:「我努力求取知識的目的在於為社會人類貢獻一點力量。」知識的力量多麼巨大,它能使一個殘疾人,變成一個有益於人類、有益於社會的人。假如,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像海倫一樣,在健康的時候把對知識的渴求,看作對人生的目標,每天都抱著這種目標,懷著這種目標去生活,我們的人生將會多麼幸福啊!

海倫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類帶來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生命的勇氣,給世人留下了一段難以遺忘的生命之歌!

兩篇讀後感400字(三)

《草房子》真是一本好書。它描寫介紹得那麼催人淚下。如果有時間,我還會再讀一遍,甚至第三遍、第四遍……

在去年的校園書市上,我買了一本《草房子》,剛開始回到家就把它扔在了一旁,過了一段時間無意間翻到,才漸漸被它所吸引。它像其他有趣的讀物一樣會隨時引人大笑,又會引人深思和啟示。

這本書的主人公叫桑桑,他在油痲地國小度過了快樂、難忘而又發人深省的六年。在這六年里,他從一個天真、頑皮的小孩漸漸長成一個成熟、懂事的少年,在這難忘的六年生活里,他的朋友陸鶴、紙月、杜小康、阿刷細馬;老師蔣一輪、溫幼菊;以及自己的爸爸、媽媽、秦大奶奶、白雀姐姐等,都讓自己有了人生的認識。他們或許讓他知道了愛,或許讓他知道了忍耐,或許讓他知道了榮譽、快樂、痛苦、無奈……這有些是我們城市人永遠也學不到的,它給了我新的視角、新的感受、新的人生觀,所以這本書尤為珍貴。

讀了這本書,我發現了人生中很多閃光的地方,如果你自己發現不了自己的優點,那麼就很難取得成就。同時要學會寬容大度,欣賞別人,要學會為別人喝彩。

《草房子》是一本永遠值得我珍藏的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