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與狼相處的日子讀後感

與狼相處的日子讀後感(一)

狼,本是一種兇猛的動物,但是暑假裡讀了一本書名叫《與狼相處的日子》的書,我才認識到狼的可愛、可憐、可貴。

這個故事主要寫了一個地質隊員在戈壁灘上救回了一隻小狼仔,而且把它飼養大,從此,小狼有了人性,兩次救了地質隊員,而且還為了人差點送了命。

說到狼的可愛,當然要說它小的時候了。小狼仔在帳篷里不是咬牙膏,就是咬毛衣。還有一次,它半夜跑出自己的帳篷,跑到別的地質帳篷,咬斷了帳篷的支撐繩,把裡面的地質隊員一股腦蓋在了裡面。好一個惡作劇。

說說它的可憐吧。它為了葉希肯老爹,自己摔下了懸崖,雖說死裡逃生,卻成了戈壁灘上的一隻孤狼。它無依無靠,沒有吃的,沒有住的地方,餓著肚子,孤獨的流浪。它要接近狼群,狼不接納它,還追著咬它。它想回到人類的生活中,可是人們認為它咬人,所以見它就打,還放獵狗咬它,有人還把它栓在馬上,快馬加鞭要把它勒死,而且人們口中還振振有詞:「見狼不打三分罪。」

狼也有可貴的地方。在它沒變成孤狼的時候,它為了救主人,和一隻一掌就能把它拍死的熊決一死戰。它不惜付出生命代價,最後被打得鮮血噴頭,但是它還是拚命進攻,最終把它的主人給救了回來。

我讀了這本書後深有感觸,狼的可愛、可憐、可貴讓我感動,相信大家讀了也一樣。

與狼相處的日子讀後感(二)

大家一看到「狼」這個字,一定是腦海里立刻充滿了兇惡的面孔!但是,這本書裡講得卻是一個催人淚下、感人肺腑的故事。

講得是:一個人救了一隻幼狼,幼狼長成成狼,對「恩人」和他的朋友都很好,他們一起經歷了風風雨雨,因此結下了深厚的感情。可惜的是,部長讓他把狼扔了;從此狼就四處流浪,經過了許多挫折,終於成為「狼隊之首」。當「恩人」去找曾經他一手帶大的狼時,卻遭到了群狼的攻擊,是那隻他以前養過的狼救了他,但是,它,沒跟他回去……

故事大概是這樣,但這真的很感人,同時告訴我們:狼,一種兇猛的野生動物,但通過人的愛心馴養,也能變成像狗一樣忠實、可愛!

別再把狼當作一種可恨的動物了,它們也是有生命、有情感、有思想的生靈呀!人類只不過比它們更聰明、更高尚一些罷了,但,這又影響了什麼了?影響了人與狼之間的不平?是的,因為我們人類天生就不把動物和自己看成同一等次。

看完這一本書,我幾乎是以淚洗面,不停地回想感人的語言文字。同時,我也想告訴那些不了解動物心聲的人們:世界萬物都是平等的!

與狼相處的日子讀後感(三)

暑假了,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叫做《與狼相處的日子》,我納悶了:誰會和狼去相處?

媽媽說:「這本書你慢慢看下去,你會覺得很有意思的。」()

我馬上快速地看了下去,一看原來是這隻狼小的時候差點被兩隻老鷹吃掉了,還好被兩名地質隊員看見了,把它解救了下來。後來兩名地質隊員把它帶進了營地,小狼崽進了營地成了一條新聞。後來它闖了許多的禍:把那兩名地質隊員養的20多隻鴨子吃得只剩下5、6隻;後來它趁兩名地質隊員不在,把肥皂咬了半截,牙膏咬成一團糟,毛衣都被撕了好幾個窟窿眼兒……

後來我漸漸喜愛上了這本書,裡面這隻狼和我一樣,天生就喜歡調皮搗蛋,不過它長大以後不僅不調皮搗蛋了,還救了幾條人命。

我想:其實動物和人一樣,小的時候都喜歡調皮搗蛋,所以我們不應該傷害動物,反而要去幫助動物,和動物們友好相處。

返回頂部